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目睹武磊收获留洋生涯首粒进球后 西班牙人主帅这么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陆玮鑫     2019-03-03 11:42 | |

图说:武磊收获个人留洋生涯首粒进球  全体育图

  昨晚西班牙人与巴拉多利德的联赛,首发的武磊打入个人留洋生涯首球,这是时隔3731天后,中国球员首次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从替补登场到首发再到首球,武磊只用了5场比赛。他的出色表现,让中国足球在西班牙乃至欧洲重新赢得了影响力。

  比赛第64分钟,历史性的一刻到来。达德尔前场中路送出直塞球,武磊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马西普,右脚推射破门帮助球队3比1锁定胜局。时隔3731天,武磊为中国足球取得了重大突破。上一次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13日,在德甲科特布斯1比1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邵佳一破门。武磊因此也成为继杨晨、孙继海、邵佳一和郑智后,第5位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

图说:武磊进球  网络图

  值得一提的,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球队保持不败,昨晚更是踢出了一场好球。除了武磊,伊格莱西亚斯和埃尔莫索各入一球。积分榜上,西班牙人积33分升至第11位,离开降级区已有10分之多。在进球数方面,西班牙人则排进西甲前10位。武磊确实为球队的进攻线带来了新的火花。昨晚的这粒进球,充分体现武磊用脑子踢球的特点。在队友拿球后,他穿插到对方两名中卫的空档,轻松获得单刀机会。赛后,武磊获得全场最高的7.9分。

  对武磊的快速融入,西班牙人主帅鲁维非常高兴。他透露,在更衣室的帮助下,武磊迅速和队友打成一片,“他的融入就像一片羽毛,一切非常迅速。”这场比赛武磊踢了83分钟被换下场,上场时间里,他多次与队友擦出火花,令巴拉多利德的防线防不胜防。鲁维说,“我们了解球员的实力,知道他们能和谁配合。我们的传球手各有特点,在对手禁区有很多机会。”比赛中右边锋洛佩斯受伤提前下场,但武磊并没有受到影响,他证明了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为此鲁维评价,“武磊有很多特点,我看到他能和任何队友配合,洛佩斯缺阵不会影响他。”

图说:武磊与西班牙人主帅鲁维握手  视觉中国图

  武磊自己也展现出足够的自信。赛后谈到历史性的首球,他表示,“我来的时候就不担心进不了球,因为有很棒的队友会给我助攻。每次我和队友交流,我说的越多他们就能更好理解我。”的确,从第一场开始,武磊一步一个脚印,每场都有提高。先是制造对手黄牌;接着替补造点;然后射门中柱;如今斩获进球。最后他表示,“这是粒我会铭记一辈子的进球,我非常高兴。”中国国家队官方微博也给武磊送上鼓励:“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大梦想!武磊加油!”(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链接:中国球员五大联赛进球(以攻入首球时间为序)


  球员 联赛 进球

  杨晨 德甲 16

  孙继海 英超 3

  邵佳一 德甲 4

  郑智 英超 1

  武磊 西甲 1

赛后西班牙媒体盛赞武磊


  《马卡报》:武磊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球员西甲进球第一人。一开始,由于他来自一个竞争力较弱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联赛,人们对他的能力产生了不少疑问,但他的适应之快让所有人感到惊讶。如今他已由西甲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国球员成为第一个在西甲斩获进球的中国球员,并进入西甲的历史。

  《先锋报》:这名球员在场上展现出了技术、速度,以及与达德尔(昨晚助攻武磊的球员)之间的良好化学反应。这个进球证明了这名在1月转会市场上加盟的中国边锋来到欧洲赛场后的成长及适应能力。

  《阿斯报》:武磊每一次触球,都能引发看台上球迷的轰动。在有空间的情况下他是极具威胁的,他展现出了一些高水准的细节。此外还在防守方面也体现了牺牲精神。

  《每日体育报》:武磊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人球迷的新偶像,他在跑动,给球队提供帮助,在努力,在进球,表现精彩绝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