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终于赢了!弗洛雷斯这三点改变助申花拿下赛季首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4-01 09:47 | |

   “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是上轮联赛主场负于华夏幸福后,弗洛雷斯留下的评价。三个星期的等待,作客河南建业,申花用一场务实的胜利,证实了主教练的判断。对前两轮连败、积分垫底的申花来说,这场首胜,来得非常不容易,也非常及时。要知道,这是球队阵容伤筋动骨、外界质疑不断的重压下取得的改变。

图说:上海申花2-1河南建业 VCG图

  

队员提前归队主动加练


   蓝色的底纹上,印着大大的“Change”。这轮联赛的海报,申花用“改变”作了标语。谁都想申花尽快作出改变,但如何改,还得看主教练弗洛雷斯。

图说:申花对建业海报 官方图

   3月10日第二轮联赛后,因为国际比赛日,俱乐部都放了假。放假,却不能放松,弗洛雷斯布置了严格的体重控制任务。不少队员都在假期中控制饮食,进行减轻体重的锻炼。包括周俊辰在内的几名一队的年轻队员,更是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提前几天就回到康桥基地加练。3月20日,球队重新集结,弗洛雷斯继续给弟子细抠前两轮暴露的防守问题。进攻上,他与莫雷诺作了交流,他告诉队长:今年,会对你提出更高的要求。昨晚,莫雷诺打进的制胜球,让人觉得他回到了巅峰期。


重用朱辰杰改踢五后卫


   对阵河南建业,申花已连续6场不胜,这又是新赛季的首个客场,弗洛雷斯对球队提的第一个要求,是做好防守。在航海体育场,申花变阵,新赛季首次以五后卫阵型出战。毕津浩有伤,弗帅轮休艾迪,朱辰杰、栗鹏和钱杰给担任三中卫,左右两侧辅以王伟和吴毅臻。对建业阵中两名身体壮、冲击力强的前锋奥汉德扎和巴索戈,弗帅的这点改变很有针对性。

图说:主教练弗洛雷斯 VCG图

   昨晚的比赛,朱辰杰对巴索戈的盯防非常有效,甚至,他还及时补位用身体挡住奥汉德扎的一次必进球。从国奥队火线回归,经历5天3赛打满全场的消耗,且季前只和球队合练3天,按道理朱辰杰至多进入替补名单,但弗洛雷斯就是要用朱辰杰,且一刻也不能等。实际上,希丁克率领国奥队晋级东京奥运次阶段资格赛的过程,弗洛雷斯一场不落观看了直播。对两名弟子的表现,弗帅了然于胸。朱辰杰和蒋圣龙回到康桥基地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弗帅就和两人单独进行了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后,他要求两名小将做好联赛出场准备。朱辰杰自己透露,上赛季主客场对阵建业都有上场,“赛后我都有总结,有一些防守经验。”事实证明,用朱辰杰首发担任左中卫,是一招好棋。队长莫雷诺赛后评价,“朱辰杰最近一直跟着国奥队,没进行系统训练,但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他能和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

图说:朱辰杰头顶争球 VCG图

  

深思熟虑钱杰给踢中卫


   而在申花队的其他位置上,弗洛雷斯也渐渐找到合适人选。王伟昨晚继续担纲左翼,甚至为了他的发挥,弗洛雷斯让主力左前卫曹赟定借机往中路靠。上轮打华夏幸福,王伟并无亮眼发挥,就当外界猜测作客建业申花左翼又要换张面孔时,弗帅却选择继续信任王伟。“核武器”王伟果然显现威慑力。申花顶住主队的疯狂进攻后,下半场开场不久,他在左翼成功突破对方巴索戈的防守,助攻伊哈洛打破僵局。此后,他的另一次突破传中,差点助莫雷诺扫射得分。王伟的勤勉和自信,为申花的边路进攻增添了新的手段。而有了中路加边路队友的支持,伊哈洛门前的威力也展现出来。

   “他还处在适应期,不仅仅是适应球队,他的体能还在恢复,”赛后谈到伊哈洛连续两场为申花破门,弗洛雷斯相信这位自己钦点加盟的射手会越来越强。同时,他解释了热身赛中一直担任后腰的钱杰给联赛首秀为什么改打右中卫,“对手有两名速度很快的强力中锋,经过一周的考察,我们做出这个决定。我们也看到,他发挥得相当不错。”

图说:钱杰给传球 VCG图

  

球队慢慢打出自己内容


   如队长莫雷诺赛后总结“今天我们的后防非常稳固”,朱辰杰和钱杰给的出场,王伟和吴毅臻的安排,申花用一条改头换面的防线,阻挡住了河南建业疯狂的进攻。而在中场,小将丛震和瓜林共同筑起的第一道屏障,屡次破坏对方的攻势。“比赛的激烈程度我们预想到了。开局我们踢得并不流畅。”伊哈洛取得领先后,弗洛雷斯转身与翻译王侃庆祝了一下;莫雷诺完成绝杀后,他再难抑激动,与几名助教抱在了一起。作为申花主帅,近4个月的带教,他想从球队身上得到的回报,开始有了眉目,“随着时间推移,申花慢慢打出了自己的内容。”弗帅的脸上,第一次在赛后有了笑容,“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希望,申花队的步伐继续加快。(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火候

   客胜河南建业,慢火熬煮的弗氏申花,有了一点味道。
  两粒进球,非常精彩。王伟智慧,伊哈洛机警,瓜林神奇,莫雷诺洒脱。就是这样的破门,申花曾迷倒无数球迷,建立起属于蓝色的信仰。
  不狂不放不申花。这场胜利证明,如今的申花,了解何处能狂,何时该放。当建业不遗余力地猛攻,终于收获进球后,申花却抓住对手体力不支的机会,给予致命打击。一场90分钟的比赛,收得住,又放得开,相比建业,申花更老练,更世故。同时也证明,弗洛雷斯花的功夫,没有白费。
  比如死扣第二点的防守,比如五后卫的赛前演练,弗帅的细致风格,对申花的益处开始显现。昨晚的胜利还有一点至关重要,申花队员的体能不处下风,尤其是对手成了强弩之末,年过三十的瓜林、莫雷诺还能继续加速。间隙期这一段的体能训练,效果明显。
  接下来,就是多点耐心吧。朱辰杰、蒋圣龙等小将迅速成长,钱杰给、吴毅臻等新援不断融入,莫雷诺、瓜林重回巅峰,王伟等老臣踢出自信,加上停赛期满的主力回归,伤号恢复健康,往后的弗氏申花,待火候到了,味道会越来越浓,惊喜也会越来越多。(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