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MVP完美回归!阿联小丁新赛季宣告王者归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吴旭颖     2021-10-17 14:11 | |

他们都曾是CBA的MVP,他们也都曾因伤长期远离赛场。但是昨天,CBA新赛季的第一个比赛日,这两人都伤愈复出并完美回归了,易建联和丁彦雨航两大球星的“王者归来”,也让这个赛季变得更具看点。

阿联:大哥回归万众期盼


昨晚的暨阳学院体育馆,现场的一千多名球迷是幸福的。一方面,在疫情影响下,能够到CBA现场看球,机会十分宝贵。另一方面,这场广东队对深圳队的比赛,也是易建联时隔一个赛季的首次回归,这位国家队的老大哥,同时也是CBA联赛的门面球星,终于在万众期盼中回来了。

2019-2020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三场中,易建联在第三节末段无对抗的情况下意外倒地,最终被确定为跟腱断裂。随后阿联进行了手术治疗,并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缺席了2020-2021整个赛季,昨天的比赛是他时隔427天之后的首场比赛。

赛前广东队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时,阿联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球员,作为颁奖嘉宾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特意拉着他聊了几句。“阿联回来,不仅对于广东队、对于整个联赛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姚明说,“像阿联这种级别的球员,影响力比较大,能够为联赛带来更多竞争力和更多精彩比赛,希望他能保持健康。”

图说:易建联 新华社图(下同)

比赛中34岁的易建联首发出场,上半场他只打了7分半钟,却7投6中高效拿下16分,这无疑是一次完美的回归。不过在第二节比赛中,阿联疑似被对手顶到大腿,随后他主动要求被换下场,队医也马上为他敷上了冰袋。下半场,阿联没有再出场,也没有回到替补席,一度让人担心他是不是受伤了。好在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阿联并无大碍,只是出于保护老将的原因,没有让他再上场:“因为阿联刚复出,我跟训练师一直有沟通,之后计划安排他打一场调整一场,每场出场不超过20分钟,让他在第一阶段去适应,希望让他慢慢回归,恢复到最佳身体状态。”

“阿联打得非常高效,这次一次完美复出吧。其实他的伤真的很重,之前每天都在做康复训练,作为一名老将克服了很多困难。”对于阿联的复出,杜锋用“完美”二字来形容,“现在阿联有这种状态,离不开他的自我要求,他有这种表现不是偶然的,跟平时的自律和训练是离不开的,希望球队的年轻球员也要有这种精神。”

作为队友、好兄弟,国手赵睿赛后也对于老大哥易建联的表现非常赞叹:“联哥的表现就不用我多说了,大家都看得到,他现在甚至比受伤前要更出色。他在场上的效率非常高,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也让我们其他球员打得更积极,他对于球队真的太重要了。”

小丁:我的巅峰还没到来


昨天另外一块场地上,山东队的国手丁彦雨航也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上演了回归之战,这位28岁的前CBA两届MVP得主,此前已经因伤阔别赛场1286天了。

如果说易建联的回归之战足够“惊艳”的话,小丁的复出首秀则令人“惊喜”。在蝉联2016-2017和2017-2018两个赛季的常规赛本土MVP后,曾被称为“四字外援”的丁彦雨航曾因为严重的膝盖伤病伤停三个赛季。本赛季小丁虽然宣布复出,但此前他体能免测、季前赛高挂免战牌等举动,还是让人一度担心其伤情和状态。昨天山东队对北控队的新赛季首战,丁彦雨航能否完成复出,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开场后他未能进入首发名单,悬念再度出现,好在球迷最终没有失望:首节过半时,丁彦雨航替补登场,时隔三个赛季后终于重返CBA赛场,也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

图说:丁彦雨航

不到半节就得到11分,最终全场打了24分钟,投中5个三分球贡献19分,小丁的表现出人意料。其实从比赛中看,他的体能还存在问题,对抗也有所欠缺,反应也有些迟钝,不过赛后他的情绪是兴奋的:“很开心能再次回到球场,这几年等待的时间有点长,能回来就很高兴了,状态之类的我不是很在意,毕竟这才是第一场。”小丁自己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感慨:“三年半的时间,无数次的期盼,无数次的等待,终于又能重新站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依旧的支持。也很感谢大家不离不弃的陪伴。我希望自己还能做的更好,不会辜负你们,加油。”

“其实我很开心今天小丁能够重新回归球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之前在联盟中很有统治力。”赛后谈到小丁的回归,北控主帅马布里如此表示,“他任何时候上场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所以不管他之前有多大的伤病,重新回来之后上场就值得对手重视,他今天确实有很好的发挥。”

终于回来了!尽管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对于自己的未来,小丁也充满信心:“回到球场,我就会全力以赴,我才28岁,还没到巅峰呢!”(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元春 诸暨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