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本耶德尔一步登天,伊瓜因失而复得!国家队名单只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18-03-21 10:25 | |

M000F99CggSA1oGNmyAI6vwAAMeQm_vxKQ251.jpg

图说:俄罗斯世界杯 官方图

本周末和下周中的国际比赛日,是各路球星争取俄罗斯世界杯资格的最后机会。在主帅检验、调整阵容的思路下,巴西、德国、阿根廷、法国、西班牙、英格兰等强队公布的最新名单中,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一步登天的本耶德尔,还是失而复得的伊瓜因,都是这个道理。

本耶德尔一步登天

前天(3月19日),本耶德尔在社交平台晒出与博格巴的合照,照面下面,还写了一句“抱歉!”本耶德尔是为欧冠淘汰博格巴代表的曼联致歉,正是他替补出场167秒里连入2球,结束了博格巴的欧冠之旅,也将塞维利亚这家小球会,60年来首度带入欧冠1/4决赛,跻身皇马、巴萨和拜仁的行列。

本耶德尔.jpg

图说:本耶德尔在社交平台晒出与博格巴的合照 图TP

这个夜晚的神奇还在本耶德尔身上继续。德尚公布的法国队大名单,塞维利亚射手入选。这名出生于巴黎市郊萨塞勒的27岁射手第一次披上高卢战袍。一周之内,本耶德尔兑现儿时的两个梦想:攻破曼联大门,成为法国国脚。

法国队人才济济,尤其攻击线竞争几乎白热化,身材、技术都不出众,且履历中只有图卢兹和塞维利亚两家非豪门球会做背景的本耶德尔,到底靠什么吸引德尚的目光?

“他的进攻效率惊人。他没有参加所有比赛,但只要他登场,总能把握机会。”德尚解释道,“对一名前锋来说,进球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本赛季欧冠赛场,本耶德尔已10次攻破对手球门,和他相比,在豪门效力的吉鲁、拉卡泽特难以令人信服。法国足球名宿杜加里说,“本耶德尔是目前状态最好的法国中锋,在国家队,他能和格列兹曼、姆巴佩配合好。”

本耶德尔2.jpg

图说:本耶德尔庆祝进球 图TP

而心态放平是本耶德尔终成大器的另一个原因,“教练有喜欢和不喜欢的球员,而我要做的,就是工作。”其实,突尼斯裔的本耶德尔完全可以早点搭上去俄罗斯的班车,但他拒绝了突尼斯国家队的征召,一心要唱着马赛曲踏入世界杯球场。如今,这位小个子前锋成为最励志的国脚,以他为榜样,那些心中有梦的球员一定要记住他的忠告,“我一直都相信自己!”

伊瓜因失而复得

国脚资格,对本耶德尔是新的礼物,对伊瓜因则是失而复得。憋了快一年,伊瓜因终于可以出口恶气了。重回阿根廷队名单后,尤文射手说,“对那些批评我的人,我要敬个礼,希望他们能开心。”

自桑保利上任,伊瓜因落选国家队就成了槽点,总有人嘲笑他赶不上国家队的节点,要么受伤,要么不在状态。阿根廷报纸认为,桑保利对伊瓜因不执行自己的高位逼抢战术非常不满,所以,不要说用国米射手伊卡尔迪替代前者,在阿根廷主帅心目中,就连科雷亚、贝内德托等人的地位也比前者要高。

伊瓜因3.jpg

图说:伊瓜因重返阿根廷国家队 图TP

不过,伊瓜因的后援团同样声势浩大,就连球王马拉多纳也支持他重回阿根廷队。甚至,老马在电视访谈中对桑保利直接发飙,称放弃伊瓜因是“缺乏尊重的行为”。得到球王如此青睐,连老马的前女婿阿奎罗都得嫉妒伊瓜因。

最近10场比赛攻入10球,枪管发烫的伊瓜因终于打动桑保利,自去年5月以来,首度重回国家队。他的老队友迪马利亚第一个张开双臂欢迎,“豪尔赫(伊瓜因)配得上这个待遇。”

伊瓜因透露,自己还和桑保利好好谈了一次话,显然,从主教练那里,他得到了不小的鼓励,“之前没入选我非常难过,我在国家队已经待了10年,和这支球队经历了很难忘的事。我向教练证明他可以信任我,带我去俄罗斯,和他谈话后,我的精神更加强大了。”

阿根廷队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快要30岁的伊瓜因心里明白,即使重回国家队,自己首先要扮演好协助梅西的角色,这里不是那不勒斯和都灵,自己不是阿根廷队的上帝,“莱奥让困难的事情变得简单,我们必须照顾他,围绕他踢,让他做自己。”

法布雷加斯.jpg

图说:法布雷加斯没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图TP

内少跖骨头等大事

本耶德尔和伊瓜因是幸运的,更多球星则因为战术的更迭,淡出各自国家队名单。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放弃了法布雷加斯和马塔这两枚进攻发动机,因为如今这支西班牙队踢得更直接,更具速度。卫冕冠军德国队只保留了上届世界杯的8名球员,像罗伊斯这样的球星都没有得到征召。而在名宿马特乌斯眼里,许尔勒、格策等功勋之臣是该向国家队说再见了,如今,是属于萨内、维尔纳和格雷茨卡的时代。

至于球星云集的巴西队,即便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凭借近期在俱乐部的亮眼表现入选,球队的话题仍围绕着内马尔的跖骨。在接受了国家队队医拉斯马尔的手术后,内少的右脚被植入一枚钉子,巴西队主帅蒂特相信,爱徒一定可以在世界杯前康复。没有人敢想象,失去内马尔的桑巴军团,如何与德国、法国、西班牙和阿根廷争冠?(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1520149949245.jpg

图说:内马尔能否在世界杯前康复? 图TP

相关链接: 国际足球比赛日主要对阵图 (3月22日至28日)

3月22日

中国 VS 威尔士(中国杯)

3月23日

乌拉圭 VS 捷克(中国杯)

马里 VS 日本(热身赛)

3月24日

挪威 VS 澳大利亚(热身赛)

俄罗斯 VS 巴西(热身赛)

德国 VS 西班牙(热身赛)

意大利 VS 阿根廷(热身赛)

荷兰 VS 英格兰(热身赛)

葡萄牙 VS 埃及(热身赛)

法国 VS 哥伦比亚(热身赛)

3月25日

瑞典 VS 智利(热身赛)

3月26日

中国杯决赛、三四名比赛

3月27日

葡萄牙 VS 荷兰(热身赛)

乌克兰 VS 日本(热身赛)

俄罗斯 VS 法国(热身赛)

3月28日

德国 VS 巴西(热身赛)

波兰 VS 韩国(热身赛)

比利时 VS 沙特(热身赛)

澳大利亚 VS 哥伦比亚(热身赛)

英格兰 VS 意大利(热身赛)

西班牙 VS 阿根廷(热身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