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中国好声音》明晚开启导师对决 谢霆锋周杰伦上演“王炸之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赵玥     2018-09-06 16:10 | |

图说:周杰伦在录制现场 官方图

  明晚9点,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即将迎来首场导师对决——周杰伦“地表最狂”战队对阵谢霆锋的“我的天哪怎么可能这么炸”战队。

  进入导师对决阶段,赛制更加残酷。对决中,两位主战导师麾下的四组学员将两两对决决出胜负。每轮对决,获胜导师获得一分,在本场结束时累积分数更高的导师战队将全员进入下一阶段,而积分较低的战队将在本队中淘汰一名学员。在此过程中,每位导师都有一次加分的权力,他选择加分的这位学员一旦获胜,战队可以一次获得两分,离胜利更近一步。这意味着,两位导师选择在哪位爱将身上使用这一加分权,或将成为对决胜负的关键因素。

  事关战队荣誉,主战导师谢霆锋、周杰伦都使出浑身解数,不仅首轮就派出各自的王牌队员——打包安琪和宿涵出战,谢霆锋本人更是亲自上台为队员刘郡格伴奏,甚至因为半夜为学员编曲“扰民“而被酒店隔壁房间的李健“投诉“。

图说:宿涵和打包安琪 官方图

  导师对决中“排兵布阵“的意义重大,而各队的首发阵容更是胜负的关键之一。谢霆锋和周杰伦显然都深谙于此,在第一轮就各自派出了队内的“王炸”队员——打包安琪和宿涵,这让导师对决的开场就充满了刺激和悬念。巧合的是,两组学员都选择了周杰伦的歌曲演唱,宿涵演唱了周董的《夜的第七章》,而谢霆锋为打包安琪精心编排的《尼古拉斯狂想曲》融合了周杰伦的《威廉古堡》、《爸我回来了》以及巴赫、贝多芬的经典曲目、《土耳其进行曲》等多首作品。不仅如此,在编曲过程中,谢霆锋甚至亲自躲到小房间,只为录一句要在编曲中使用的“爸,我回来了”。充满诚意的小细节让“对手”周杰伦都感慨“这个值得加分”。更巧合的是,十几年前这首《威廉古堡》的原编曲者洪敬尧,正是这场对决中专业评审团的一员,当天他也在点评时连连夸奖编曲太优秀,笑言如果当年就听到,可能想“偷”这一版的编曲用。

  打包安琪自盲选一首《权御天下》赢得四转后,获得超高关注度的同时,也因为金属加二次元的独特风格饱受争议,两位成员的微博都评论爆炸,尤其是拥有特别嗓音的黄安琪更是饱受困扰,网友争议令她迷茫伤心。几位导师听后,现场传授调整心态的经验,周杰伦坦言自己也曾因个性冲动深受其苦,最后学会无视网络“差评”,与其理会那些少数的恶评,不如花时间去在乎那些喜欢自己的人:“100个人里只有10个人甚至5、6个人在讲一些不好(的评价),你在意他、你去回他,可你为什么不去回那90%喜欢你的人?”

  从盲选开始就拼劲十足的谢霆锋,这次导师对决中也是使足了全力。在酒店和谢霆锋当“邻居”的李健,就现场“投诉”谢霆锋半夜还在编曲,甚至有些“扰民“:“在酒店里,霆锋老师彻夜未眠,一直在‘叮叮当当’(准备编曲)”。哈林同样深有感触,评价谢霆锋:“他好像是我们四个里最认真的”。

图说:谢霆锋在现场 官方图

  在本场导师对决的最后一轮,谢霆锋拿出“秘密武器”——直接上台为学员刘郡格伴奏助阵,让台下的三位导师都震惊不已。表演中,谢霆锋弹奏贝斯,刘郡格打着卡洪鼓,轻敲浅唱、娓娓道来的一首舒缓的《作曲家》打开了一个新的意境。周杰伦在表演结束后不评学员改评导师:“霆锋老师表演很棒”。哈林也夸谢霆锋是“最投入的老师”,李健更直接封谢霆锋为“优秀教师”。

  而在这轮导师对决中,谢霆锋也终于公布了他一直秘而不宣的战队名称——“我的天哪!怎么可能这么炸”战队。这个足足有十一个字的超长队名着实难倒了主持人华少,不仅字数超多,还得按照谢霆锋的要求注意真假音转换,让华少忍不住感慨:“每一次都要这样念吗?”“我的苍天哪!”(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