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明晚迎强敌胡尔克复出 战鲁能上港争胜无退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赵玥     2018-10-27 12:13 | |

图说:上港推出“移山之志”海报 官方图

  明晚,领跑中超的上港队将迎来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山东鲁能,他们目前排名第三。在下一轮客场挑战恒大之前,上港必须先迈过鲁能这道坎,保持2分的微弱优势。一旦输球,本赛季很可能“前功尽弃”,在最后时刻将冠军拱手让给恒大。好在上轮遭受禁赛的胡尔克、贺惯都能复出,上港主场剑指三分。

  中超进入到最后四轮的决战阶段,形势也非常清楚:上港积59分居榜首,恒大57分排第二,第三的鲁能只有51分,冠军争夺将在上港与恒大之间展开。由于随后一轮两队就要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直接对话,现在的每一分无疑都非常重要。上港想要继续保持对恒大的2分优势,前提就是在主场击败鲁能。

  对上港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中后场两大主力的复出。上周客场对江苏苏宁,队长胡尔克、中卫贺惯都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再加上在国家队热身赛中重伤的于海,阵容不整的上港最终被对手0比0逼平,领先优势也因此从4分缩水到2分,让恒大看到了追赶甚至反超的希望。而本轮,两人都能披挂上阵。憋了一股劲的胡尔克,无疑想着在鲁能身上撒一回欢,他的回归对上港前场进攻将帮助不小。不过,主帅佩雷拉仍在停赛之中,无法现场指挥。

  当然,鲁能并非无欲无求,别想着他们会送一个顺水人情,毕竟还有力保前三、争取亚冠资格的目标,而且身后的国安正在虎视眈眈,所以肯定不会轻易俯首称臣。但对上港的好消息是,鲁能的头牌外援、巴西前锋塔尔德利正与俱乐部闹续约问题,本场比赛不会出场。

  昨天,上港推出了这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主题就是四个字:移山之志。“上港将士已蓄势待发,将以愚公移山之志,跨越眼前的重重阻碍,再一次向胜利发起冲击。”很显然,球队的目标就是“移掉泰山”、迎接胜利。从海报中也能看出另一个细节,巴西射手埃尔克森和同胞胡尔克、奥斯卡一同出现,意味着明晚主帅佩雷拉将依然选择他而放弃后腰艾哈迈多夫,希望以进攻压制对手。

  恒大本轮将客场挑战贵州恒丰,尽管后者实力一般,但他们急于保级、渴望救命3分,恒大本轮并不好踢。如果上港能击败鲁能,依然至少还有2分的优势,这样一来将逼迫下一轮恒大必须要在主场战胜上港才行;如果本轮上港输球、恒大赢球,恒大将以1分反超,心理上无疑会坐拥巨大优势。因此想要夺冠,上港明晚必须取胜。

  在25日下午的青超联赛中,上港U19预备队以5比0大胜同城球队上海申鑫,提前3轮收获了本赛季U19青超联赛的冠军,也可以说给上港一线队带来了“喜气”。能否在两条战线齐奏凯歌,关键就看明晚与鲁能一战了。(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图说:上港贺惯(右)本轮复出 VCG图

   场外音|沉心静气

  所有人都明白,明晚主场与山东鲁能这一战,上港必须要赢。但怎么赢?这个时候,送给上港将士四个字:沉心静气。正如古语有云: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如果说倒数第三轮客战恒大是一场“决赛”,明晚打鲁能就是一场“半决赛”。某种程度上,先拿下这个主场,才有资格去打“决赛”。否则,一旦上港平球或输球、恒大赢球,就会在最后时刻被争冠对手反超1分。想要在天河孤注一掷击败恒大,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鲁能虽然阵容均衡、实力不弱,但上港在主场作战,还是有优势。过去两个赛季,鲁能都是败走上海体育场。从上港队过去3年的轨迹看,强强对话的成绩倒是不差,反而是经常在一般性的对手面前阴沟翻船。所以,要有这个自信。联赛26轮都过来了,还怕这一场?

  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以平常心对待,别想着一口吃掉对手。沉心静气这4个字是一剂良药,尤其对胡尔克、武磊这几位主将而言。“绿巨人”在停赛之后,更应该起到以身作则的表率作用,少去与裁判争执计较一些细枝末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如何进攻、进球上;锋线尖刀武磊也不要急躁,才能更好地把握得分机会。

  一如既往地发挥正常水平,上港“移山”不是问题。让等着看笑话的那些人,自己后悔去吧。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