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快评 > 正文

处子秀惨败!弗洛雷斯该明白了:申花的变革不是一蹴而就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19-03-02 10:31 | |

弗洛雷斯的新申花是揭开面纱了,但结果却是0比4,并吞下德比的主场最大输球比分。这不啻是当头一棒,提醒弗洛雷斯:申花的变革真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整场比赛,面对技战术成熟的卫冕冠军上港,申花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方法,90分钟里成为配角,一无所获。冬训期间弗洛雷斯对进攻和防守的追求,完全没有在首轮联赛中体现出来。对自己麾下的这支球队,西班牙教头还需要好好作进一步了解。

弗洛雷斯-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失落的弗洛雷斯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阵容安排失当


首发名单就让人出人意料。近两年未在联赛上过场的战怡麟首发,担任右前卫。战怡麟是通过今年的冬训表现进入一线队名单的,去年他还是申花预备队的一名球员。对这名老将而言,能重新获得一队名额是非常大的激励,昨晚在场上他兢兢业业,但近两年未在比赛与一队有过磨合,要融入球队的节奏绝不容易。踢了53分钟,弗洛雷斯将战怡麟换下,显然,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对弟子在右肋几乎“隐形”的表现,主教练不得不作出调整。替换战怡麟的是高迪,另一名新援吴毅臻进入比赛名单,但始终坐在板凳上。赛后,弗洛雷斯承认这个位置上的首发安排效果不理想,他表示,选谁进首发阵容,是根据日常训练的表现来决定的,“这并不意味着整个赛季都会这样,我们会一周周进行改进,逐渐挑选出最好的11人出场比赛。”

弗洛雷斯布置战术-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弗洛雷斯布置战术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伊哈洛太孤独


如果说战怡麟久疏战场还在适应的话,新援伊哈洛昨晚交出的答卷,则让球迷对他的期待完全落空。在上港后卫的严密看防下,上赛季中超银靴无所作为,尤其是上半场还错过门前的破门机会,这是申花队全场最接近进球的机会。

当时瓜林在禁区左侧底角抢到皮球送出横传,门前伊哈洛却未能碰到皮球,被上港后卫抢先解围。随后的争抢中,还造成瓜林胯部被撞伤,倒地接受治疗。赛前,谈到自己可能肩负的进球重任,伊哈洛表示即使担任单箭头,也能为申花提供进球,昨晚,几次单枪匹马面对上港防线,尼日利亚人未能占到一丝便宜,甚至在和对方后卫一对一的身体对抗中也不占上风。尽管伊哈洛透露自己上赛季尾段的伤病已经恢复,正接近身体的最佳状态,但在申花的处子秀证明,若没有合适的战术体系,想单靠他一个人解决进攻不太现实。锋线上,尼日利亚中锋还需要更多支援,莫雷诺等其他队友需要靠近他,为他创造更多的空间和球权,别让他这杆银枪变成了“蜡枪头”。

伊哈洛错过机会.gif

图说:伊哈洛错过机会 图TP

定位球成软肋


比起0比4的比分,定位球失球是让申花队更不能接受的。整个冬训,在定位球的攻防上,弗洛雷斯非常重视。但昨晚上港队几乎每一次定位球进攻,都让申花防线惊出一身冷汗。上半场补时,上港队赢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主帅佩雷拉用魏震换下受伤的石柯,结果在定位球防守时,申花队员让蔡慧康顶到皮球,丢了第一球。赛后几名上港队员都表示,定位球进攻一直在重点演练,于海提到,“之前对阵申花也通过定位球破门。”显然,对对手这一重点进攻手段,申花队的准备仍不够充分,而主队自己的定位球进攻则缺乏威胁。

当然申花也曾有过机会。上半场弗洛雷斯让柏佳骏压上,这名左后卫几次参与进攻,是球队最犀利的时刻。“两队在上半场都有进球机会,”赛后弗洛雷斯为弟子们未能把握机会惋惜,“下半场我们把握机会没有对手做得好。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一旦我们给了机会,他们就会取得进球。”

瓜林-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申花并未把握住机会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队员们欠成熟


原本,柏佳骏的前压,曹赟定与莫雷诺的换位,是申花改变战局的机会。但下半场一次争抢中,在本方半场,柏佳骏肘击对方奥斯卡被红牌直接罚下场。这次犯规也让申花队彻底失去机会。而在红牌发生前,申花队一次进攻中,柏佳骏禁区外劲射,门前高迪却用手挡了一下球,为此他的补射破门被判无效,还领到黄牌。对这两个突如其来的场外因素,弗洛雷斯自己也没有心理准备。“手球和红牌,是超出竞技层面的错误,这证明我们的球队还不成熟,也可能与队员的注意力有关。”赛后他表示,看到了与对手的差距,尤其体现在场上的各项细节,“对手很强大,失误少,而我们还需要成长和进步。”

如弗洛雷斯展望新赛季时所言,“变革不是一蹴而就的,让大家看到球队的进步,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成长和进步,对弗氏申花队来说,必须加快。相信失败的处子秀会让他意识到中超的残酷性,也意识到自己的球队,现在最需要弥补的是什么。(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申花离场-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申花球员赛后有些落寞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手记|首发名单


新赛季中超开幕,虹口足球场又重新热闹起来。和申花与上港两强首轮就上演德比相比,场外内外的很多变化,也让球迷感受到了足球全新的魅力。

赛前两小时,地铁3号线和8号线就涌出了许多申花球迷,来到虹口足球场,他们发现,自己的心与申花联系得更加紧密。为了迎接揭幕战,虹口焕然一新。正对着东江湾路的入口,球场披上了一件蓝色的旗帜。近看,这是一张巨幅海报,申花蓝的底色上,是俱乐部队徽和25周年的纪念标识。即使从很远的地方或者在轻轨上行驶的地铁车厢内,你都能一眼就发现,这是申花队的主场。

进入场内,几侧看台上挂上了申花25周年的纪念横幅,另有一幅海报盖住了主席台对面的一整片看台。有申花球迷感叹,“这个赛季,主场的气氛更棒了。一看到对面的海报,心情就更加激动。”

球迷-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申花球迷欣喜于焕然一新的主场氛围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为了让球迷有更好的看球体验。在整个冬季的准备中,虹口足球场完成了第一部分的翻新和修缮,特别是球场灯光和大屏幕。昨晚,球场大屏幕开了三块,赛前播放的申花队员首发秀,画面清晰动感十足,掀起了看台上的第一波高潮。比赛尾声,大屏幕上还实时滚动播放抽奖结果,让球迷第一时间收获意外的喜悦。

赛前一小时,媒体拿到了赛前首发名单。这张小小的A4纸,也体现内容提供方的用心和专业。本赛季开始,按规定队员的球衣背后印上英文名字,这张首发名单上,也配上了队员的这一信息,同时,名单上还注明了队员年龄以及出场次数和时间、进球数和红黄牌数,以便记者可以更快地了解出场阵容。在名单下方,还有两队排出的阵型,比如昨晚申花队是442阵型,阵型图上标明了每名队员的位置,并放上他们的球衣号码,让人看起来一目了然。

d636d1e4gy1g0nhoc8drkj20v819s1ky_副本.jpg

图说:昨晚的首发名单十分细致清晰 官方图

这让人想起亚冠期间,日本记者都是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出球队的队型并写上球员名字,如今有了这样的进步,中超记者要幸福很多。新赛季,新气象,赛场内外的这些进步,都让我们看到了联赛和联赛管理者的用心和专业,为他们点赞。(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