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快评 > 正文

申花从溃败到惜败,弗洛雷斯:我们应该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3-11 10:04 | |

   1比2,昨晚申花在虹口又输一场。中超积分榜上,主场2连败的申花进1球丢6球垫底。志在新花怒放的申花,到底怎么了?

图说:申花昨晚1-2不敌华夏幸福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核心队员身体状况欠佳


   和首轮联赛相比,迎战华夏幸福,申花阵容大变脸。首发名单一口气调整了5名队员。毕津浩出任中卫,王伟出任左前卫,张璐担任右边卫,丛震担任后腰,罗梅罗出任前腰。罗梅罗替代的是首轮首发的瓜林。据了解,瓜林上场比赛后出现一些伤病。虽然这种情况在所难免,只是瓜林的体重增加至93公斤后,受伤风险也在加大。冬训期间因为回国陪伴妻子临产,瓜林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当时主帅弗洛雷斯给瓜林布置了家庭作业,但归队报到时,他的肚子大了一圈,体重增至约93公斤。上轮对阵上港,瓜林的技术意识都在,但略显笨重的身体让他在做一些动作时力不从心。

   体能支持不了90分钟好球?

   核心队员身体状况不佳,其他队员的体能也面临考验。首轮联赛,申花全队的跑动距离排在所有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一,与第一位北京国安比,少了2万多米。昨晚面对华夏幸福,比赛后半小时里,队员体能明显再受影响,进攻方面阵型压不上,防守方面上抢减少,皮球逐渐交到对手脚下。“我们踢了60分钟好球。”弗洛雷斯赛后评价。但比赛从来都是90分钟。

图说:罗梅罗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申花昨晚打起三中卫。对队员来说,这个防守阵型也是新的考验。丢掉的两球,一粒是被对方射手卡埃比一对一突破,另一粒则是被对方抓住了反击机会。“我们的防线出现了致命错误。”弗洛雷斯承认,这样的错误不该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牌左边卫柏佳骏停赛,让主教练选择了三中卫?也可能申花队仍在阵型上做着试验?只是为此还要付出多少失球的代价?

  

伊哈洛破荒及时安慰


   虽然又败,但这场球申花败得有些可惜。场面上,申花一度占据优势,射门26次遥遥领先对手。和上轮只有1次射正相比,本场申花9次射正球门范围,遗憾只换来1粒进球。最让球迷安慰的,是伊哈洛破门了。

   实际上,对伊哈洛的支持,弗洛雷斯也在迅速调整。打上港,尼日利亚锋霸更多时候是在对手后卫身前得球,转身时已遭包夹找不到持球进攻的路线。昨晚,曹赟定、罗梅罗更多将皮球送到对方后卫身侧的伊哈洛脚下,这样一来,后者就有了施展的空间。

图说:伊哈洛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我们把在上一轮暴露出不足的地方进行了调整。”弗洛雷斯透露。对于如何解放爱徒伊哈洛,申花主帅的调整立竿见影。破门前,伊哈洛接王伟传球就有过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被对方扑救。随后的进球,曹赟定的助攻给得舒服,伊哈洛瞬间启动,射门,补射得分。找到中超银靴伊哈洛的说明书,对昨晚输球的申花来说,是最及时的安慰。

  

弗帅想尽办法给弟子减压


   球输了,弗洛雷斯仍愿意去看积极的一面。“我们比对手做得好,特别是前一个小时,我们保持了高强度的水准,本应该利用这些机会先取得进球。”他的看法,对手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也不否认,“的确,前20分钟里,申花有好几次机会,但运气差了一些。”科尔曼说,“这就是足球,有时你踢得好却赢不了,就像我们上轮输给深圳。”

   从0比4的溃败到1比2的惜败,场面上一度占优,弗洛雷斯的申花心态也在调整。过去的一周,技战术细节的修补外,弗帅对弟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信心不丢,战胜对手的决心不丢。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备战,他取消了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上周六在指挥完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才驱车从康桥基地赶到虹口足球场出席赛前发布会。

图说: 弗洛雷斯的申花心态也在调整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虽然2连败的结果不如人意,弗帅却强调过程更重要,“我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付出。我们应该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他透露,对平时出场较少的队员昨晚的表现,自己也比较满意。

   接下来,是接近3周的休整期,朱辰杰、刘若钒、蒋圣龙、徐皓阳等抽调国字号的队员将归队,弗帅也盼着早点舒缓人员危机。当然人齐了,用谁不用谁还需要定夺。希望申花阵容的实战磨合,能够早一天到位。(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告别与归来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申花与华夏幸福一战,告别与归来成了胜负外的另一个基调。
  赛前半小时,绿地申花俱乐部为老将王赟举行了退役仪式。这是一名球员在球队享受到的最高荣誉。从吴晓晖董事长手里接过纪念奖杯,将要满36岁的王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2015年足协杯对阵上港为申花攻入一粒进球后,虹口足球场看台上大家给他的欢呼和掌声。这粒进球,王赟说也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
  作为一名申花球员的荣耀,是无可比拟的。这是退役之日,王赟的肺腑之言。这同样也是回到虹口比赛,前申花队员寻找的荣耀。这场激战中,华夏幸福的中锋董学升和门将耿晓峰发挥亮眼,前者攻入制胜球,并为队友送上助攻;后者一夫当关,接连扑出申花必进球。因为,虹口的这片草皮,对曾经身披申花战袍的他们来说,太熟悉,有感觉。
  很亲切,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感觉不变。赛后董学升感叹,重返虹口激发出了自己的好状态。而谈到扑出申花队员的射门,耿晓峰直言自己的优势就是熟悉对手。实际上,耿晓峰也有蛮长时间坐了板凳,但虹口归来带来的能量着实惊人,能刺激他迅速调整好状态。赛后,耿晓峰还特地向看台上申花球迷致意。这时,没有剑拔弩张,只有脉脉温情。
  足球的神奇之处,就在这里吧。(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