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快评 > 正文

申花自救之阵容篇:下定决心换外援 一前一后是重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陆玮鑫     2019-06-15 13:38 | |

编者按:2019赛季打完13轮,上赛季排名第7的申花2胜3平8负积9分,陷入降级区。对经历换帅和阵容补强的申花而言,多少令人意外。尽管培育新人是俱乐部推行的整体战略,但相比之下,目前申花的首要任务是努力抢分,完成保级,而且这种改变要快,要尽早见效。为此我们将从阵容、教练组以及球队管理三个层面,解析申花保级需要作出的改变,希望能提供有益的参考。

图说:申花如何走出泥潭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申花自救之阵容篇:下定决心换外援 一前一后是重头


  联赛打完13轮,申花的积分依旧停留在9分,创造球队前13轮最低积分纪录。过去9轮,球队6负3平,只拿到3分。如果按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申花队史首次降级绝不是危言耸听。申花,必须自救。第一步,就是补强阵容,更换外援。

两人状态受质疑


  外援决定了中超球队的上限。看看昨晚的奥古斯托就知道,即便只踢了半场好球,巴西中场足以帮助北京国安赢下3分。相比之下,申花的外援却没法提供这样的保证。

图说:瓜林的状态备受质疑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4名外援中,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是瓜林,他肚子凸起、身材发胖,即便教练有减重的硬指标,他至今也没完成。反映在球场上,跑动比过去减少,拦截能力下降,进攻冲击力大大减弱,增加的体重令他无法再像过去那样轻易突破,完成后插上的攻门。申花的这把利刃钝了。上赛季,瓜林打入7球是申花头号射手,本赛季至今,“瓜肉”只有1球进账,还是点球。

图说:罗梅罗仍未完全融入球队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另一名外援罗梅罗仍在努力融入申花的战术体系。自披上申花战袍,巴拉圭人踢得总有点“愣头青”,在适合分球的时候,仍自顾自带球,结果贻误战机。4名外援中,罗梅罗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为此屡屡在有球对抗中处于下风。本赛季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罗梅罗有过精彩助攻,但对一名进攻线上的外援而言,他的贡献还应该更多。

换人策略须思量


  受伤前,伊哈洛前8轮攻入7球,保持了中超银靴的实力。前场自由人莫雷诺继续扮演队魂的角色,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提供进球,鼓舞士气。但仅仅依靠他俩攻城拔寨,申花想要在中超诸强身上抢分远远不够。实际上,近几个赛季,申花向来都是双外援前锋配置——登巴巴与马丁斯,马丁斯与特维斯,如此才保证球队的攻击力。上赛季马丁斯报废,赛季后半段仅靠登巴巴一人支撑,已被证明攻击力不足。因此,夏窗引进一名高效的外援前锋势在必行。

图说:马丁斯曾是申花进球的保障  周国强摄

  换外援的话,俱乐部需要在策略上做好考虑。目前伊哈洛和罗梅罗分别回国参加非洲杯和美洲杯,如果他们各自的国家队表现出色,两人均要等到7月中旬才回申花报到。夏窗7月1日开启,新签的外援若要尽快获得上场资格,申花必须在目前的4名外援中先剔除一人。瓜林的合同今年底到期,按照国际惯例,球员和俱乐部双方会在合同还剩半年的时间点启动续约或解约的相关谈判。但如果申花在7月1日前和瓜林解约,依然有可能因伊哈洛与罗梅罗仍在征战国际大赛,面临只有莫雷诺和新外援两人可以出战的尴尬,对于保级大战,实质帮助不大。而如果让罗梅罗离开,由于他和申花签的是一份长约,解约代价相对较大。

后防线上缺大将


  也有圈内建议,是不是可以更换两名外援?一名是前锋,另一名考虑后防位置。年初冬窗,申花从长春亚泰引进伊哈洛,从申鑫购入多面手吴毅臻,签下改回中国国籍的前加蓬中场钱杰给,没有在防线和门将位置上做补充,而彼时秦升、金基熙和李建滨都已离队。赛季初段,申花的防守就出现问题,前6轮被对手射正23次,丢14球。门将位置上,沈俊先替代李帅守了几场,此后首发位置被更年轻的陈钊替代。对现阶段的申花而言,要寻找一名经验丰富、当打之年的成熟门将难度很大,极少有球队愿意放人,打后卫的主意更为实际。

图说:金基熙(中)曾是申花的后防中坚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本赛季申花输掉的比赛有一个共性——后防线总是在某一时刻思想不集中,比如客场败给大连一方,当对方哈姆西克从门线钻到前点时,居然没有一名申花队员注意到,被前者轻松甩头破门。防守战术上,教练讲了又讲,但收效甚微,引进一名有经验的能起到领袖作用的后卫是当务之急,靠他来弥补这类意识和经验上的不足,90分钟里时刻扎紧篱笆。相比中超,这个人选从赛季已经结束的欧洲俱乐部中挑选更有机会,不过,这涉及到俱乐部的整体预算,仍需综合考量。(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