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快评 > 正文

上港踢出最佳上半场!新赛季唯一不败球队,已露出争冠獠牙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20-08-27 09:44 | |

  面对外援攻击群出众的重庆当代,上港队的表现还会像过去几场一样让人提心吊胆吗?适当的轮换与调整,反而令上港迸发出新的活力。昨晚,他们用一场3比0大胜对手。新赛季第一阶段,5胜2平的上港积分高居小组榜首,同时也是16强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球队昨晚上半场的表现攻防俱佳,争冠,上港已露獠牙!

阿瑙-新华社downLoad-20200827091337_副本.jpg

图说:上港是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新华社图


首发大幅调整


  天气炎热,赛程又如此紧凑,球员能不能扛得住?这是个问题。

  前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佩雷拉就爽快地表示,将对阵容进行一些轮换,部分主力会得到休息。他并没有放烟雾弹,上港昨晚的首发名单,相比之前确实大变脸。

  后防线上,铁打的主力中卫组合石柯、贺惯双双高挂免战牌,更难得的是两人竟然都没有进入23人比赛大名单,与他们一同“消失”的还有中场大将买提江。新赛季从长春亚泰引进的新援于睿,则上演了他在上港的中超首秀。

  于睿一直等到联赛第7轮才出场,似乎有些姗姗来迟。而昨晚,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在中卫这个关键位置上,他卡位准确、拦截凶狠,多次破坏对手的攻势,让重庆阵中的几名外援攻击手只能徒叹奈何。能够在自己的处子秀中表现如此稳定,对于睿来说,将来肯定能赢得更多上场机会。

杨世元-新华社downLoad-20200827091922_副本.jpg

图说:杨世元迎来第一次首发 新华社图

  重伤后归来的后腰杨世元,也迎来了第一次首发,他代替的正是前国脚买提江。如果说开场时还让人有些担心,缺少买提江后的上港队,能不能挺直“腰杆”,杨世元很快就用他一向以来积极的拼抢、不遗余力的奔跑打消了所有顾虑。他不仅扼制了重庆当代的中场组织,也让奥斯卡等队友更加放心大胆前压,那个“跑不死”的“小豆”又回来了。


阿瑙找到感觉


  过去的6场比赛,除了4比0大胜华夏幸福一战,上港队都是先失球的一方。进入状态太慢、防守漏洞频出,几度令上港差点输掉比赛。

  而昨晚,上港却取得梦幻开局。第17分钟,傅欢右路传中,阿瑙托维奇奋力抢点打破僵局。这粒进球,让上港将士吃到一颗“定心丸”,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短短3分钟后,后卫王燊超又抓住机会,前插捅射扩大比分。

阿瑙进球.gif

图说:阿瑙的进球 图TP

  整个上半场,上港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不仅打入2球,防守方面也相当稳固,几乎没有给重庆当代队射门得分机会。很多人都说:这是上港队今年踢得最好的半场!

  阿瑙的表现值得一提。他不仅率先进球,在球队的进攻方面也发挥了桥头堡的作用,成为前场的有效支点,多次给队友送出好球。找到感觉后的阿瑙,足以威慑任何对手。

  由于欧洲国家联赛将于9月初重新开战,在中超踢球的欧洲国脚们面临是否回去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问题。对上港有利的是,最新一期的奥地利国家队名单中,并没有头号前锋阿瑙的名字。阿瑙此前在回到上港队之后就曾表示,如果需要防疫隔离,他会优先考虑留在俱乐部为上港队征战中超,他也没有食言。

阿瑙-新华社downLoad-20200827092056_副本.jpg

图说:阿瑙(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我们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好,打进了3粒进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对手应该也没有特别好的机会,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赛后,佩雷拉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绿茵夜谈|少坐“过山车”


  中超新赛季第一阶段的首个循环,打完7轮即将结束。尽管还有北京国安等4支球队今晚才出战,但已经无碍这样一个事实:上港队排名小组第一,且是所有16强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纵观联赛前7轮,5胜2平的上港的确可以说是两个赛区中积分最高、表现最好的。诸如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强队,都输过球。从这一点来看,上港在这个赛季完全拥有争冠的实力和优势。

图说:上港要保持自信和谨慎 新华社图

  当然,可能这个半程第一的实际作用并不大,毕竟第二阶段还要经历淘汰赛。但对于上港来说,骄人的战绩是一种证明、一种自信的提升,是让队员们重新找到冠军感觉的好机会。尤其在小组赛中与国安的那场逆转,让人看到了上港的强队气质和底蕴。

  不过,话分两边。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古人也云,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到最后的尘埃落定,谁也不能大意。上个赛季,上港也曾一度在积分榜上领先,可惜面对弱旅时连续几场莫名其妙的平局,最终葬送了好局,这样的教训足够深刻。

  即便现在,上港在打弱队时似乎也总是很难全神贯注,对阵两支升班马居然都被对手逼平,且过程相当惊险。想要捧起冠军奖杯,这样的“过山车”还是要少坐一点好。既要自信、又要谨慎,才能在这场长跑中笑到最后。(关尹)


>>>相关阅读:又是王燊超!“带刀侍卫”进球效率高过前锋,佩雷拉和李铁都笑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