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奥沙利文穿着运动鞋夺冠了!41岁的“火箭”仍在巅峰

photo%2F0005%2F2017-10-23%2FD1DSBFR20AQ50005NOS.jpg

图说:奥沙利文夺冠 图VCG

  奥沙利文又夺冠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0月23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在英国巴恩斯利落幕,在一场英格兰内战中,70后老将奥沙利文打出4杆破百,以9比2大胜90后新星威尔逊,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希金斯夺冠数,并列历史第二位,同时收获7万英镑奖金。41岁的奥沙利文仍是当今斯诺克无可争议的王者,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职业生涯有希望超越亨德利成就斯诺克历史第一人。

  最近这两年来,世界斯诺克格局有着微妙的变化,不再是70后和80后的天下,90后一代新人不断涌现,例如威尔士的迈克尔·怀特、苏格兰的安东尼·麦吉尔、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切尔以及最近接连杀入排名赛决赛的英格兰本土新星凯伦·威尔逊。他们的出现开始挑战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为首的70后以及塞尔比、丁俊晖、特鲁姆普等80后。

photo%2F0005%2F2017-10-23%2FD1DSBFQR0AQ50005NOS.jpg

图说:奥沙利文和威尔逊 图VCG

  不过奥沙利文再次证明他的战斗力依然不减,面对后辈的冲击,奥沙利文依然能够四两拨千斤,展现他行云流水般的技术。本届赛事奥沙利文总共完成12杆破百,而排名第二的威尔逊仅有6杆。这次破百数据在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上也排得上号,单届赛事12杆破百,是奥沙利文除了世锦赛之外的最佳表现。

  尽管奥沙利文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处于巅峰水平,但在排名赛上则始终无缘冠军,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是在2016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当时9比5击败罗伯逊获得冠军。此后奥沙利文曾经两次打进决赛,分别在欧洲大师赛决赛8比9遭特鲁姆普逆转,此后英锦赛决赛7比10不敌老对手塞尔比。本届英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时隔22个月终于再夺排名赛冠军。

photo%2F0005%2F2017-10-23%2FD1DSBFQU0AQ50005NOS.jpg

图说:奥沙利文手捧冠军奖杯 图VCG

  其实此次英格兰公开赛,奥沙利文夺冠颇有戏剧性,第一轮他因为穿着运动鞋出场被赛会警告,甚至是禁赛。不过因为他是跑步导致脚踝受伤,无法穿皮鞋,于是被网开一面,可以继续穿运动鞋比赛。谁曾想,最后他竟然真就穿着运动鞋夺冠了,用奥沙利文自己的话说,“我只想打一场纯粹的斯诺克,不掺杂其他东西的。”认真起来的“火箭”真是无敌。

  英格兰公开赛夺冠,对于奥沙利文而言,还有另外一个动力,那就是冲击百万英镑的巨奖。英格兰公开赛作为英国打造的本土四大赛第一站,谁能夺冠就成了赛季唯一的希望。根据安排,如果一位选手单赛季能囊括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将获得百万英镑大奖。

photo%2F0005%2F2017-10-23%2FD1DSBFQS0AQ50005NOS.jpg

图说:奥沙利文向观众致意 图VCG

  在当今世界职业体坛中,以41岁高龄还被公认为当今第一人的屈指可知,而奥沙利文算是其中的一个,对于没有经历过台球皇帝亨德利巅峰期的球迷来说,奥沙利文就是当之无愧的斯诺克第一人,然而从斯诺克的历史上来看,奥沙利文目前和亨德利还存在着差距,但这个差距正在逐渐被缩小。

  在斯诺克中关于个人的数据上,奥沙利文已经完成了对亨德利的超越,总破百892杆超过亨德利一百多杆,147满分杆奥沙利文13杆早已傲视群雄,如果不是不满奖金故意放弃满分,这个数字还要更多。奥沙利文与亨德利最主要的差距是在冠军荣誉上,亨德利职业生涯36个排名赛冠军,其中有7个世锦赛冠军,目前奥沙利文则获得29个排名赛冠军,其中5次世锦赛冠军。按照奥沙利文现在的状态,以现在的排名赛数量,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36冠的机会非常大。(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美爆朋友圈!魔都市中心也有梦幻粉色田野啦! 美爆朋友圈!魔都市中心也有梦幻粉色田野啦!

杨浦、静安、徐汇……满满大片既视感! [详情]

上海市代表团热议“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2017-10-23 12:20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