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任意球专家放假加练 中村俊辅招聘“人墙”每天5万日元

图说:中村俊辅招聘“任意球人墙” 网络图

日前一则日本报纸上的招聘广告吸引了大家眼球。广告这样写道,“时间:1月11日,约4小时;地点:静冈县磐田市近郊;招聘时间:12月19日至1月2日;录取时间:1月5日,电话通知。再往下看,聘用的工种是“人墙”,待遇日薪5万日元。聘用人署名:中村俊辅。

原来,这是任意球专家中村俊辅休假期间给自己找加练的人墙。通过这则公开的招聘广告,大家应该明白了为什么快40岁的中村俊辅罚起任意球来还这么厉害。比他年轻的队友都回家玩去了,他却还惦记着练球。

在日本足坛,中村俊辅就是一块活化石。他凭借出神入化的任意球技术在欧洲足坛扬名,回到家乡,却没有一点放松,反而越踢越带劲,还时隔13年再度当选J联赛最佳球员,包揽J联赛最年轻和最年长MVP的纪录。在他的率领下,家乡球队横滨水手拿到了联赛亚军,创造球队12年来的最好成绩。去年因为球队被外资收购,对新投资方一些做法不满的中村选择离开,可他没有退役,又去了离家乡不远、新干线车程40分钟的磐田喜悦俱乐部,继续用任意球绝技帮助新东家。磐田喜悦则把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留给了他。

图说:中村俊辅(中)招聘“任意球人墙” VCG图

对任意球,中村俊辅真算得上痴迷。他甚至在婚礼上也用一脚任意球击中蛋糕上的人偶,开启仪式的同时,让亲朋好友现场见证自己精湛的脚法。截止2017赛季,中村俊辅总共在J联赛罚入24粒任意球,是联赛历史上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从1997年5月3日代表横滨队对阵平塚队攻入第一粒任意球到现在,整整20年里,他的左脚敲开过17支J联赛球队的大门。而且,他还在不断琢磨新的破门方式。本赛季第27轮磐田队和大宫队的联赛,他在30米外用一脚横扫的低平球洞穿对手人墙,破门得分。赛后中村总结这粒任意球的心得时说,“主场球队都会略微浇湿一点草皮,所以这个距离的任意球更适合踢低平球,这样能让球弹跳起来。老实说,我是第一次进这样的任意球,从中学到很多。”

磐田队的主教练、曾是中村国家队队友的名波浩称中村为“练习之虫”,因为正是依靠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训练,这名先天条件并不出色的球员才赢得了“任意球专家”的美誉,并且球技还在不断提高。这不,联赛结束,球队放假,中村想到的第一件事却是怎么练任意球?

根据这则招聘广告,给中村俊辅当4个小时人墙能拿到5万日元的报酬,来回磐田的交通费也不用自己掏钱。中村还说了,如果有人能挡住他的攻门,另可得到500日元的奖金。看起来这是份很不错的工作,而且也不需要经验,按照招聘广告里要求的,“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就行,因为“阻止中村俊辅是一项相当艰巨的任务”。

图说:中村俊辅 网络图

看到这则招聘广告,也有球迷调侃:这样练任意球成本太高了,中村俊辅不如让自己的孩子来排免费人墙。这不,9月份他的第五个孩子出生了,不久,加上4个哥哥姐姐,就可以凑成一面随叫随到的人墙了。

>>>相关链接:中村俊辅其人其事

中村俊辅1978年6月24日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他的母亲是日本著名音乐家菊池俊辅的超级乐迷,因此在其名字中加上了“俊辅”两字,可中村反倒受哥哥的影响,上小学时就加入了当地的深园FC少年足球俱乐部。

在桐光学园高中时,中村就因为左脚魔术般的任意球功夫而被日本媒体称作天才。1995年,他成为当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中日本队内唯一的高中球员。

2006年9月13日,中村俊辅首次代表苏超凯尔特人出战欧冠联赛对阵曼联,在比赛中罚入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因此成为第一位在欧冠联赛破门的日本球员。

中村俊辅被选为2006-2007赛季的苏超联赛最佳球员,是首位在欧洲高水平顶级联赛斩获如此高荣誉的亚洲球员。

2014年,中村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现场秀了精湛的任意球脚法,他能让球穿越好几个桌子击中蛋糕上的蜡烛。

2004年在日本队与阿曼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这一天,中村俊辅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妻子是一位24岁的白领,名字为真奈美。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日本舆论一直不知道他结婚的消息,连日本足协执行官川渊三郎在听说了消息时也非常吃惊。

今年9月,中村俊辅的第五个孩子出生,是一名男孩,他有3个哥哥和1个姐姐。姐姐出生于2011年,是他们家里的第四个孩子。(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浓浓水乡风情的沪17号线月底将开通!有多灵秀先睹为快 2017-12-20 11:0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