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第60场伦敦德比补时绝平!温格:享受坐过山车的感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1-04 09:00 | |

图说:阿森纳主场2比2平切尔西 VCG图

812轮英超,469胜198平145负,如今每多带队一场,温格都在更新自己的纪录,今晨阿森纳主场2比2切尔西的这轮联赛,是温格第60次带队迎战切尔西,蓝军也成为教授执教生涯中遭遇最多的对手。只是改写历史的数字背后,教授的处境却很尴尬。

本赛季至今,阿森纳先后输给了利物浦、曼城和曼联,与BIG6的交锋中,只在主场赢过热刺,迎战切尔西是温格不得不拿下的硬仗,如果阿森纳不满足继续混迹欧联杯的话。威尔希尔禁区内爆射为抢手取得领先,但切尔西由阿扎尔和阿隆索各入一球反超,补时贝莱林凌空抽射追平比分。

被切尔西逼平后,阿森纳依旧待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与第4位的利物浦有5分的差距。对于阿森纳不再是夺冠热门,温格解释,比起自己在球队的前十年,英超的竞争激烈了许多,“先是手握重金的切尔西加入了这一行列,曼联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曼城崛起了,利物浦复苏了,热刺也进来了。而我们却变弱了,但这就是我们的新时代。”

图说:温格场边指导 VCG图

舆论却无法完全接受这样的解释,不少资深记者认为,阿尔塞内是躺倒在功劳簿上了,相比进击的瓜迪奥拉、克洛普,甚至波切蒂诺等晚辈,小富即安的思想阻碍了温格麾下这支球队的前行步伐。《泰晤士报》首席体育评论员赛义德在专栏中表示:温格失去了学习能力,反而更热衷于评论对手,指摘裁判,这样的人继续坐在阿森纳帅位上,伦敦足球曾经的领袖如何主宰新的时代?

温格的阿森纳并不是没有改变,只是这艘由阿尔塞内掌舵21年的巨轮,不可能像对面的切尔西那样,在一个夏天里完全改变航线,掉头来过,而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周期,像化学反应一样。今晨的比赛中,老伤号、在很多人眼里早该被放弃的威尔希尔找回进攻感觉,并在一次精彩的集体配合中攻破切尔西大门,就证明了发生在球队内部的积极变化。

过去半年里,温格身边的管理团队出现不少新面孔。从多特蒙德转投的转会总监米斯林塔特,从巴萨加盟的转会主管桑雷,曾在橄榄球界工作的体能教练博格斯,守门员教练比伯……而辅佐教授多年的左膀右臂,负责引援的劳里和转会谈判的迪克劳相继离开。这些架构调整,都得到了教授的认可。

图说:威尔希尔破门瞬间 VCG图

完全开放的英超在技术和管理上日新月异,如今温格不可能再像当年,把花椰菜放入食谱,用游泳替代长跑训练,让阿森纳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但今天枪手们依旧可以从他那里获得可喜的成长。

中场扎卡老是为铲不好球烦恼,温格了解后,为他找了很多视频,在训练场上和他一起尝试。温格尤其要求他在铲球时压住脚,这些无疑都起到了效果。

“我来阿森纳一年多了,从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尤其在精神方面。”扎卡说,“我是个勤奋的年轻人,仍可以学很多东西。教练做出了很多改变,比如说我们的阵型。当一名教练在俱乐部里待了超过20年,他一定能带来积极的影响。”

当别人希望他扮演阿森纳的精神领袖时,温格却仍乐于接着地气,裹着羽绒队服站在场边忍受90分钟里心脏的剧烈跳动,即使最终因为输球招来更多质疑。不像老对手弗格森执教之余还有赛马的兴趣,温格的24小时全都围绕足球在转。“这就像过山车,让你达到高潮,然后又把你带回现实,但你还想再次体验这种感觉。”教授解释自己愿意继续与孔蒂、波切蒂诺这些后辈同场角力的原因时说,“即使有时候这种压力非常大……最糟糕的压力是根本没有压力。没有压力的生活非常空虚。很多朋友说‘我不干了,不干了’,但他们都回到了教练岗位。”(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温格数字档案

22,执教阿森纳的第22个赛季

7.5亿英镑,执教阿森纳至今的引援总投入

3,赢得过3座英超冠军

7,捧起7座足总杯,是历史上捧杯最多的教练

49,曾带领阿森纳创造49轮英超不败纪录

2,两度荣膺英格兰教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