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澳网女人花 花香醉人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华心怡     作者:首席记者 华心怡     编辑:陆玮鑫     2018-01-20 14:35 | |

图说:澳网激战正酣(东方IC图)

  南半球的墨尔本,正当热力四射的盛夏。亚拉河畔,更是别一番人头攒动的盛况,人流纪录一日高过一日。2018年,网球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浩浩荡荡地来了。今日,不谈那些曾与我们青春同行的老天王们。澳网赛场,她们不仅只是最美丽的妆点,挥拍之间,分明是女人花的执着与坚强。

  拉德万斯卡 惹风波的“保守”姑娘

  怎么看,拉德万斯卡都不是一个爱惹麻烦的姑娘。球场下,她循规蹈矩,球场上,人们评价她的球风与辛吉斯最为相似,通过灵巧的击球路线和落点,击败对手。拉德万斯卡是第一个闯入世界前十的波兰女球员。因为手感好,所以经常打出神球。“保守”的拉德万斯卡,连私人生活都有些“无趣”。去年28岁的她与交往多年的男友在波兰结婚。对方,是伴着自己征战多年的陪练,完全没有故事可挖。人们对拉德万斯卡唯一的抱怨,大概要算在球场上她的脾气不够好。

图说:拉德万斯卡(网络图)

  就当人们以为充满灵气的拉德万斯卡可以成为小威之后女子网坛的主宰时,曾获得过年终总冠军的她却度过了一个煎熬的2017年。伤病困扰,大赛之前的流行性感冒,不顺心的事一桩接一桩,排名也一路走低。来到今季澳网,拉德万斯卡的排名只有第28位。“我没觉得一切都结束了。”虽然球场上没有新闻,但人们都记得她曾惹出的一个“风波”,足以说明其个性之强。当年她为ESPN杂志拍摄了一组裸照,尺度非常之大。但是拉德万斯卡非常坚定自己的作为对社会有积极的影响,“杂志想要表达的态度,就是要让大家看到刻苦训练后的身材。我决定拍摄是为了鼓励女孩们去更好地锻炼身体。我没有收取一分钱的报酬。”倔强如她,对网球也有着自己的坚持。拉德万斯卡将迎来自己在澳网第三轮的比赛,“运动员或多或少都会有低谷,但我不会轻易放弃,这不是我的个性。”

  沃兹尼亚奇 好人缘的“集邮”女孩

  沃兹尼亚奇人生最出名的桥段,不是她曾经的世界第一,也不是她从没拿过大满贯冠军被人们称为“水货”。而是,沃兹尼亚奇与高尔夫明星麦克罗伊在晒了婚戒,宣布婚讯后,却遭遇男方最后“落跑”悔婚,才是那一桩。当初的甜蜜多腻,后来的苦楚便有多烈。她沉沦过,排名一落千丈,她甚至看不到未来,想到了退役。

  若非没有一点韧性,沃兹尼亚奇是很难东山再起的。不过这个跟着父母移民丹麦的波兰姑娘,可不会那么轻易向命运认输。她在女子网球圈里少有的好人缘,在最失意的时刻,是小威廉姆斯陪吃陪喝陪玩陪睡,两人姐妹情深。而向来脾气不好,一遇输球就黑脸的拉德万斯卡,如果不敌沃兹尼亚奇,却总能释怀一笑。莎拉波娃的那句名言“我是来打球的,不是来交朋友的”,看来也并非统一的真知。

图说:沃兹尼亚奇(网络图)

  除了闺蜜们的陪伴,帮助沃兹尼亚奇走出阴霾的,还有新的一任又一任男朋友。算起来,她称得上是“集邮女孩”。这些年来,从网坛名将沃达斯科,到阿森纳球星本特纳,再至丹麦名宿劳德鲁普的长子,最劲爆的还有利物浦球星杰拉德。这不,沃兹尼亚奇又订婚了,对象是NBA球星大卫·李。这几天,李亲临墨尔本为未婚妻加油。沃兹尼亚奇的排名已从之前的百名开外,上升至世界第三。“我的目标不是世界第一,我想赢得大满贯。”上一轮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1比5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赢得胜利,挺进32强。“我不是曾经的我了,球场内外,我都更强。”27岁,沃兹尼亚奇还有许多可能。

  莎拉波娃 爱中国的商业“女皇”

  今天,是澳网的“超级星期六”,莎拉波娃与科贝尔的比赛算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30岁的吸金女皇与29岁的德国猛女,会掀起怎样一番风起云涌?“毫无疑问,莎拉波娃仍是女子网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并且她的号召力是绝无仅有的。”澳网组委会官员几乎肯定,今天的赛场又会创下观众新高。

图说:莎拉波娃(网络图)

  从亚洲到美洲,从欧洲到大洋洲,莎拉波娃的魅力横扫各洲。她是个冷美人,赛场上用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表明自己燃烧的斗志。而场下,她却是一个精明的女商人。来到中国多次,莎拉波娃对马云格外敬重,她欣赏那些能够打破传统思维、创造商业神话的奇才。她名下的糖果、香水,也有望很快在马爸爸的购物平台上售卖。对于莎拉波娃来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无限能量的市场,并且,她与李娜还拥有同一个经纪人。在澳网,莎拉波娃间接成了李娜“复出”的传播者。娜姐会前往云南恢复训练,不过她的复出,只是参加一些意义特殊的表演赛。“莎拉波娃和李娜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便会来上一场。”经纪人麦克斯透露“天机”。除了与中国“交好”,莎拉波娃还另有好事宣布,“很快吧,我会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在几段以伤心落幕的恋情之后,莎拉波娃是否会扔给我们一个好事将近的“粉红炸弹”?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