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胡尔克将成第一队长!上港结束冬训后,主帅这样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1-22 10:33 | |

佩雷拉-关尹.jpg

图说:主帅佩雷拉在上港冬训期间 官方图

随着昨晚(1月21日)8比1大胜阿联酋甲级联赛排名第三的奥巴鲁队,上港队也圆满结束了为期10天的2018赛季前冬训。4场热身赛全部获胜、打进16球只丢1球,在新帅佩雷拉的调教下,上港队正向着一支防守更强硬、进攻更有团队合作性的方向发展。离开迪拜前,佩雷拉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总结了这次冬训的得失。

d636d1e4gy1fnp2k4vwopj20m80eedgu.jpg

图说:上港和奥巴鲁队的热身赛 官方图

记者:您怎么评价球队冬训这段时间的表现?

佩雷拉:从酒店到训练场,我们这次冬训的条件很不错,球员们在努力提高自己,打出了几场很有质量的比赛,他们也在积极理解我们的战术意图和战术思想,我对每个人在这段时间的表现都很满意。

记者:在训练中,您对球队的防守很注重,甚至会亲自上阵演练,武磊和胡尔克也都提到球队的防守提升了很多,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佩雷拉:对我来说,球队的攻守平衡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可以打进很多球,但是当我们控球的时候,一旦出现丢球的瞬间,如何由攻转守很重要。做好丢球之后的防守,对球队信心的提升很有作用。其实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和训练,都是为了让这方面变得更好,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提升和改进,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会变成一支进攻非常不错、防守也非常好的球队。

武磊.jpg

图说:武磊在冬训热身赛中 官方图

记者:您能评价一下球队在这4场热身赛中的进攻吗?

佩雷拉:球队有很多有实力的进攻球员,我们在这些比赛中都有机会打进更多球,甚至我认为我们可以在比赛开始一秒后就取得进球。不过,我还是想说,如果球队想保持一种连续性,必须要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我们需要在丢球的一瞬间变得更强,包括把球抢下来,如何去组织这方面也要变得更好。球员要学会去阅读比赛,要像教练一样,会读懂场上的每个瞬间。

记者:这几场比赛,外援胡尔克都戴上了队长袖标,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

佩雷拉:是的,他现在是新的队长,这样的决定对球队来说很重要,我们有中方队长和外方队长,胡尔克作为场上队长可以体现出一种力量,当你看到你的队长是这样一名顶级球员时,自信心会提升很多。让胡尔克当队长,也是为了让他踢得更加有团队协作性、有责任感。作为一名队长,希望胡尔克可以用团队责任感带动球队前进,希望他可以和其他球员多交流,把他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其他的每一个人。

d636d1e4gy1fni55mmv3yj23bz29ck2c.jpg

图说:戴着队长袖标的胡尔克(中) 官方图

记者:以后都是由胡尔克担任队长吗?

佩雷拉:其实,包括王燊超、蔡慧康和颜骏凌都是我们的队长,我们有四个队长。最重要的是,球队每一个人都需要在场上像队长一样去承担责任,大家团结在一起,踢得更加有团队性。作为教练来说,我们只能在训练场负责训练,教球员怎么去踢球,但是在场上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像领袖一样,去承担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记者:怎么评价这次冬训年轻球员的表现?

佩雷拉:对年轻球员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去教他们很多东西。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但是很有潜力,他们需要去主动学习,我们会用非常激情的方式去让他们学习一些东西。作为教练来说,我也很开心能够尽可能让他们得到提高。对他们来说,不光是塑造战术体系方面要加强,同时在心理和精神方面,也要让他们和球队形成整体,有一种竞争的精神、以及不断进步的想法和动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d636d1e4gy1fni55iqay6j22v11y4dpr.jpg

图说:上港冬训热身赛 官方图

记者:对于新赛季的U23政策,您有什么初步的想法来应对?

佩雷拉:我们还在努力去对U23球员有更多的了解,了解他们的水平和个性,这需要一个过程。对年轻球员来说,我们需要在比赛中看到他们的能力,包括个性。在将来的比赛中,不光是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自信心和所展现出来的个性也很重要。我想我们有足够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来应对U23政策。(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迪拜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