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跳水皇后”婚后首上综艺晚会老公夸:吴敏霞的红烧肉,变软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沈毓烨     2018-02-02 11:16 | |

图说:吴敏霞与张效诚一起参加东方卫视春晚录制 主办方供图

去年,吴敏霞继承了中国“跳水皇后”的优良传统,拥有了美满的婚姻。

“吴敏霞的红烧肉,变软了,越来越好吃!”日前,吴敏霞与张效诚一起参加东方卫视春晚录制时,赢得了老公的夸奖。

从跳台走上灶台,泳装换成围裙,半年过去了,吴敏霞在张效诚的眼中,烹饪的岂止是一道红烧肉,那是甜蜜的未来。

“天降”幸福

既然是为春节而来,吴敏霞、张效诚自然要让观众眼前一亮。他们打算让幸福从“天”而降——吊着威亚出场。

吊在三四米的半空,还要保持欢乐和优雅,对拿过5枚奥运金牌的吴敏霞来说小菜一碟。然而,张效诚毕竟不如老婆,在空中可以那么自在。因此,为了这几秒钟出场,他们提前一天赶到现场,反复排练通过。才安心地牵着手,踏着夜幕回家。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众所周知,吴敏霞有些腼腆,在唱歌这个领域里,老公有优势。所以说,反复的排练,也不光是为了老公吊威亚,也为了吴敏霞的歌声。在休息室里,问起两个的唱功,吴敏霞说:“对我来说,唱歌会有一点点难度,我觉得他的声音肯定会胜过我。”张效诚非常懂事,他坚持认为,“情感的表达,我老婆肯定会比我强。”吴敏霞听完老公的回答,相当满意,“我觉得再一起努力努力,以后就会越来越好的!”夫妻携手,取长补短,倒也恩爱。

图说:吴敏霞、张效诚夫妇合唱 主办方供图

晚会上,夫妻牵手,唱响同一首歌——《奔跑》,“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等待夕阳染红了天,肩并着肩许下心愿!”甜蜜起来,相视一笑,完全不顾身后一群跳操伴舞的小朋友和踩着韵律的广场舞阿姨。

“今天的歌是快节奏的,带动气氛吧。因为我们也想(借着这首歌)让更多的人,动起来,把体育事业推广出去。”吴敏霞说。妇唱夫随,张效诚也表示,“希望大家看完这个表演之后,能跟我们一起动起来!”

爱满灶台

舞台上,甜蜜的场面已经无法控制,毕竟新婚燕尔,可以理解。

去年,吴敏霞和张效诚举行了婚礼。从微博上可以看到,两人去了夏威夷度蜜月,碧水蓝天之下,夫妻大摆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只要两人同框就有如“连体婴”;随后又去了瑞典斯德哥尔摩,五彩缤纷的糖果屋里,两人互相喂糖,浪漫满屋。

其实,婚姻不光只有糖果和碧海蓝天,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长相守,是个考验。

图说:吴敏霞张效诚夫妇蜜月大摆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 网络图

“听说,做上海女婿一定要会做饭,我在努力地学。”张效诚不仅要抓住吴敏霞的心,更是要“抓住她的胃”。吴敏霞说:“他做的红烧虾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吴敏霞不会让老公一个人在灶台前忙碌。尽管烹饪她是零基础,可是为了爱人,“跳水皇后”也愿意穿上围裙,不断学习和摸索。张效诚表示,结婚半年多了,她做的红烧肉,终于变软,好吃起来了!

人们往往只看到“跳水皇后”台前的美满婚姻,却总会忽略,他们为彼此默默地付出。好像跳水,一瞬间的精彩,靠的是经年累月的磨砺,那些辛苦,你我看不见。那些为他烧砸的菜,也都不会心血白费,他看得见!

事业搭档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展望新年,小两口早已做好了满满当当的规划。

“可能更多的是在学习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吴敏霞去年开始,在上海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之前一直只接触跳水,我希望扩展自己知识面,也想在英文方面更上一层楼,跟上我老公的脚步!”吴敏霞同学请注意,三句话不离老公,还能不能好好学习了!

图说:吴敏霞张效诚夫妇晚会现场大秀恩爱 主办方供图

除了学习,如今吴敏霞还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品牌,有泳装、青少年的日常训练服,还有家长带孩子训练的亲子装……吴敏霞说,“两个人一起做,我对这方面不太懂,就把想法和他说一下。”目前,为这个服装品牌忙碌的,还是张效诚。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晚会的当天,两人遇到曹可凡。曹老师问夫妻俩,新年计划中有没有“小宝宝”这一项。吴敏霞觉得随缘就好,张效诚则笑着说,“我比较着急!”老婆也笑了,空气中洋溢着甜蜜的气息。(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记者手记:一家门的温暖】

“相比起一些娱乐明星,吴敏霞一家人真的是特别低调。”一位参加东方卫视春晚的幕后工作人员说。为了一首几分钟的歌曲,夫妻俩前后来了两天,反复磨合,配合导演精益求精,没有丝毫怨言。

事实上,不少艺人参加这种晚会录制,往往会迟到早退,甚至有的耍大牌不配合排练,掐分计秒。面对这种局面,幕后的编导们往往也只能一声叹息。那些艺人,镜头前诚意满满的新春祝福,背后多的是冰冷无情。

好在,吴敏霞夫妻就像冬天里的一股暖流,让晚会充满了甜蜜和温暖。

录制当天,吴敏霞的爸爸妈妈和公公婆婆也来到现场。“一般来说,这些陪着来录节目的家长都会坐在现场,让镜头捕捉到。”工作人员说,“吴敏霞的家人也很低调,他们说不想挤占现场观众的座位,就在导播的工作室里,通过监视器看看小夫妻的表演就好了。”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吴敏霞一家门的温暖,真好!(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