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英国首相梅姨武汉行全程陪同翻译!演员江疏影英语这么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2-02 12:50 | |

图说:江疏影 网络图

演员江疏影最近有点火。前段时间,她主演的《恋爱先生》正在热播,接档播出的《一路繁花相送》也是由她和钟汉良主演。而两天前,她又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同框”,作为梅姨的“导游”全程英文交流,在网上引发热议:江疏影的英语竟然这么好?

给首相当翻译

1月3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抵达武汉开启为期3日的“旋风”访华之旅。特蕾莎在武汉的行程相当紧凑,上午10时30分,她们一行人来到武汉大学出席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展现英国在教育上的软实力及中英教育合作的巨大潜力,成为当天的一大看点。

而江疏影则是作为“灵动青春形象大使”以及中国青年代表陪同梅姨,俩人全程用英文直接沟通交流,完全没有语言障碍。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江疏影举止言谈落落大方,一点都不扭捏。

图说:英首相特蕾莎·梅访问武汉大学 与青年热情互动 VCG图

“灵动青春”活动是2017年开始由英国政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在中国各地共同发起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涉及英国各个优势领域,旨在激励中英两国的下一代领袖,促进两国间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2017年7月,英国驻华使馆在大使官邸举行了“灵动青春”项目的启动仪式,英国皇室长公主安妮公主殿下亲临活动现场,当时江疏影也被特邀作为“灵动青春”的形象大使出席了启动仪式。

女演员跨界到政治场合,本来就蛮少见,江疏影竟然还充当了翻译的角色。这么美,英语说的又好,如果江疏影真的当了翻译,一定是“中国最美翻译”吧!

“惨痛”留学经历

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之后都非常吃惊,江疏影的英语怎么那么好?她是怎么学的?

其实,江疏影的英语水平离不开她的留学经历。从上戏毕业后,江疏影的同学,比如陈赫、郑恺、李金铭、海陆都直接投身于娱乐圈,去发展星途。但江疏影却毅然选择将人生归零,提着两个100斤的大箱子,义无反顾地去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的传媒经济学读硕士,继续深造。

图说:江疏影自述惨痛的留学经历 网络图

可等她到了英国之后,她连入学考试的试卷都看不懂,灯泡坏了,想换个灯泡,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语言障碍令江疏影感到异常的沮丧和迷茫,于是她开始一个一个单词啃。为了练习口语,在家从来不做家务的江疏影,跑去餐厅打工,每天端盘子、擦桌子、收拾残羹剩饭。

由于念的是传媒经济学,英语、数学和经济对于江疏影来说其实都是从零开始。面对1000多页的专业书,江疏影就像初学英语那样,一个个单词查,一个个中文写上去,1000多页的书也成了1000多页的笔记。

所以,江疏影的英语水平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全靠着她在逆境里的那股叛逆劲,挑战不可能以及挑战自己。

   展现良好公众形象

其实作为一名青年演员,江疏影在2018开年一路高歌猛进,《恋爱先生》、《一路繁花相送》两剧连播,代言不断商业价值飙升的同时,良好的公众形象也得到认可,展现了青年领袖的号召力。也因此,早在半年前江疏影就被授予应该“灵动青春”官方形象大使称号。

图说:江疏影陪同梅姨 网络图

而此番作为灵动青春活动大使,江疏影更是代表中国青年向英首相展示未来青年领袖的精神风貌,不仅以青年形象大使形象向首相问好,还全程陪伴兼任翻译为之介绍英国行,并与之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留英经历,引得在场师生的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灵动青春文化节旨在促进中英未来领袖的交流。作为沟通的桥梁,江疏影也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大众彰显青年领袖的力量,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使中国青年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整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