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又是一个何以琛?钟汉良回应:不担心路非有以前的影子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8-02-11 16:52 | |

DSC04330.jpg

图说:《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官方图

同与唯美初恋有关,又都是由钟汉良领衔主演,正在东方、江苏卫视热播的《一路繁花相送》难免被拿来与《何以笙箫默》做对比。在《一路繁花相送》昨晚的剧情中,随着路非(钟汉良饰)十年前不辞而别的内幕被揭开,观众惊呼“简直和《何以笙箫默》神相似”,而这也把观众之于两部剧的对比推向了最高潮。对此,钟汉良在《一路繁花相送》发布会上曾正面回应,称“每个角色都是独立存在的,不担心(路非)会有以前的影子”。

初恋、不辞而别、苦苦等待……

《一路繁花相送》里的那些桥段,与《何以笙箫默》神相似

其实,早在《一路繁花相送》官宣演员阵容的时候,不少观众就已经把它和《何以笙箫默》联系在了一起。连日来,随着《一路繁花相送》的热播,一方面,路非和辛辰之间纯美的初恋让人心驰神往;另一方面,火眼金睛的观众也发现了剧中诸多细节与《何以笙箫默》神相似。

DSC01065.jpg

图说:《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官方图

首先,在《一路繁花相送》中,男主角路非因为家中债务问题,与辛辰不辞而别,让后者一等就是十年;而在剧版《何以笙箫默》中,赵默笙(唐嫣饰)因为情伤和父亲的强行安排,远走美国,导致何以琛(钟汉良饰)苦等了七年之久。“一个是女主等男主,一个是男主等女主;一个是十年,一个是七年,天下太多痴情人儿啊!”有观众评论道。

其次,在《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和赵默笙在疯狂撒糖之前,还有一段比较虐心的经历。剧中,何以琛的妹妹(异父异母)暗恋他多年,并直接导致赵默笙远走异国他乡;应晖则是赵默笙有名无实的前夫,贵为上司公司总裁的他,追随赵默笙的脚步回国,美国的一纸婚约成为他手中的尚方宝剑。而在《一路繁花相送》中,同样有两个这样的关键人物:一个是林乐清(炎亚纶饰),身为霸道总裁的他,十年如一日默默守着辛辰;一个是纪若栎(莫允雯饰),她不仅是路非工作上最好的拍档,还暗恋路非多年。而在后续的剧情中,林乐清将和纪若栎将联起手来,路非和辛辰想要终成眷属还必须克服重重障碍。

DSC01034.jpg

图说:《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官方图

最后,无论是《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还是《一路繁花相送》中的路非,钟汉良扮演的都是一个绝版情圣的角色,很难不让人产生遐想。《何以笙箫默》自不必说,赵默笙不辞而别,何以琛就把感情埋藏在心底,拼命工作,让自己成为国际上知名的大律师。因为,他曾经和赵默笙约定,如果走丢了,就站在最闪耀的地方等着彼此。而在《一路繁花相送》中,钟汉良更是将痴情进行到底。他饰演的路非,放弃了自己十年的积累,放弃了在美国更优越的发展条件,为了找寻逝去的那份初恋,他几乎赌上了自己的一切。因此,不少观众认为,相比何以琛,路非付出的其实更多,真应了那句“若为爱情顾,一切皆可抛”。

帅气、有才、痴情……

观众陷入幸福的烦恼 路非和何以琛你会选谁?

《何以笙箫默》播出的时候,曾经有一句话非常流行:“百年修得李大仁,千年修得何以琛”。而随着《一路繁花相送》的热播,观众纷纷给这句话加上了一个后缀:“万年修得路非”。

钟汉良江疏影并肩前行_副本1.jpg

图说:《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官方图

在社交平台上,观众们也掀起了关于“路非和何以琛同时站在你面前,你会选谁”的大讨论。的确,除了同为痴情男之外,路非和何以琛身上,还有太多相似之处。他们都事业有成,一个是知名律师,一个是著名导演;他们都外冷内热,虽然表面上有些冷酷,但对爱的人却男友力满满。何以琛会为了赵默笙,和应晖“约架”;路非也会为了辛辰,拼命保护小叔辛开宇,更把辛辰的各种喜好牢牢记在心间。

更重要的是,路非和何以琛,虽然都是外表冷峻,但说起情话来却一点也不含糊。何以琛的那句“如果你注定是我女朋友,我何不提早行使我的权利”至今仍为迷妹们所津津乐道。而在《一路繁花相送》中,钟汉良也贡献了不少撩妹佳句。“你永远是我的女主角”、“我是个对未来很有规划的人,而辛辰是我的梦想和人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诸如此类,看似不经意,却甜蜜满满。

于是乎,观众纷纷陷入“选路非还是选何以琛”的幸福烦恼之中。“手心手背都是肉,这道选择题简直是送命题啊!”“别说选谁了,这俩随便带一个回家过年,我觉得我爸妈睡觉都要笑醒!”“这其实就跟选清华还是选北大一样,最后都会证明,其实是你想多了!”观众调侃道。

钟汉良直视江疏影_副本1.jpg

图说:《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官方图

钟汉良首度回应

每个角色都是独立存在的

其实,除了路非和何以琛,钟汉良还塑造过许多荧幕痴情男的形象,比如《孤芳不自赏》中痴情不改的楚北捷,比如《天涯明月刀》中用情至深的傅红雪。有评论分析认为,钟汉良出色的外形条件和圈内零绯闻的良好口碑,是他能成为这类剧集宠儿的最重要原因。

但也有不少粉丝为钟汉良担心,认为长此以往,势必对他的演艺事业有所局限,同时也会给观众带来审美疲劳。对此,在《一路繁花相送》发布会上,钟汉良本人也给出了正面回应。他说道:“虽然很多人会说,我以往的角色都是长情的、专一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每个人物都是独立存在的。”钟汉良进一步解读道,“比如路非,他跟我以往的角色就有很大的不同,他和辛辰的这段爱情,不像之前的剧一样那么甜蜜,反倒是挺折磨的。”钟汉良表示,每一个角色,自己都会带着全新的眼光去审视,会试着走进这个人物真实的内心世界,尽力去演绎不同的人生。(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