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儿子打网球和我一个样!费德勒向施魏因施泰格传授“奶爸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江妍     2018-03-22 12:54 | |

3月,进入费德勒行程单上的“美国时间”。从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到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难得密集作战。近日,他还抽空去芝加哥为澳大利亚网坛名宿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拉沃尔杯”站台。输赢胜负,还是那个即将37岁却重回世界之巅的第一人,谈笑风生,却已是有儿有女大过天的超级奶爸。

费德勒、拉沃尔、施魏因施泰格.jpg

图说:费德勒、拉沃尔和施魏因施泰格 图TP

周游世界去学习

费德勒家有四宝。2009年,费德勒首次当上父亲,迎来双胞胎女儿。5年后,双胞胎儿子再次带来双喜临门。如今,孩子们已至学龄。费德勒在有选择地为自己制定参赛日程时,也充分考虑了家人的需求。“我一直以为孩子们会像我一样正常地去上学,但不幸的,或者另一方面应该说是幸运的,网球改变了他们的成长。”

费德勒为已经9岁的女儿找了一名私人教师,在周游世界中学习知识。“她们曾在一所学校里上过课。瑞士的体制并非那么容易。我不能说,现在是温网了,我要带着孩子和我出去三个星期。孩子的年岁越长,体制就越严格。”费德勒尽可能将自己的时间分配成“块状”。“岁末,我们会在迪拜待一个月。1月份呆在澳大利亚,然后2月去山里,三月在美国……然后我会单独去参加一些巡回赛,这让米尔卡有机会过上一段时间安宁的生活。”

费德勒的双胞胎儿子女儿.jpg

图说:费德勒的两对双胞胎子女 图TP

很多普通人的理想,不过是学有所成,然后去看看世界。但对于费德勒的孩子们来说,从一出生他们便是世界公民。在旅行中成长,在游历中学习。

儿子打球天赋高

费德勒去芝加哥为拉沃尔杯造势之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卖萌”,向大家讨教城中好玩、好逛、好吃的去处。结果大家都想到了网球美女伊万诺维奇和足球名将施魏因施泰格这对伉俪。后者不仅在芝加哥的大联盟足球队踢球,伊万还刚刚诞下了一个儿子。初为人父,“小猪”激动不已,一早有意与费德勒碰碰头。于是,说好的导游,成了取经。费德勒倒是知无不言,“陪伴孩子很重要,但一定要找个合适的阿姨帮忙。三年后,你往日的生活才会回来。”

施魏因施泰格和伊万诺维奇.jpg

图说:伊万诺维奇和施魏因施泰格 图TP

与大多数运动员不同,费德勒倒是格外支持自己的孩子打网球。他甚至还有点“瘌痢头儿子自家好”的味道。“在瑞士的时候孩子们常常去滑雪,不过他们打网球打得更多。虽然女孩们年纪更大,不过男孩们更喜欢打网球,他们似乎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儿子打起球来,就和我小时候一个样。”儿子们不过4岁, 费德勒开始“望子成龙”。“网球是我希望他们去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我不会强迫他们,但我会告诉他们如果你不得不参加一项体育运动的话,爸爸希望那是网球。”球迷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多年后小费德勒们的横空出世?

w640slw.jpg

图说: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是100冠 图TP

老爸还有大野心

有儿有女万事足?虽然费德勒算得上二十四孝好父亲,但他想做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玩伴,他更愿意成为孩子们尊重的对象。“我希望用网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去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上个周末,费德勒浪费赛点,最终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得亚军。失败的时候不气馁,成功的时候不狂傲。而心中,梦想不灭——费德勒,用自己不可复制的网球生涯向世人诠释这一切。

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男单世界第一后,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是100冠。眼下,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已经收获了97个巡回赛冠军。100冠,这个听上去有些恐怖的纪录,其实离他已不遥远。“迈阿密的比赛之后,我会考虑自己红土赛季的赛程。接下来就是温网……每一天睁开眼睛醒来,我仍旧觉得干劲十足。”(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