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本赛季球员都有90分,下赛季金软璟还是首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见习记者 陆玮鑫     作者:见习记者 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18-04-17 11:23 | |

王之腾在领奖前-李铭珅.JPG

图说:上海女排夺得联赛亚军,王之腾背负压力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两周前,当上海女排遗憾地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后,球队主帅王之腾无疑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昨天下午(4月16日)举行的上海女排赛季总结大会结束后,这位少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球迷们关心的一些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

“我的发挥有起伏”

运动员时代,王之腾曾多次以主力身份征战男排总决赛,今年换一种身份去争夺女排联赛的冠军,也让他切身感受到了作为球队主帅的不易。“当球员时在场上只要专注于技战术发挥,当了教练就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包括如何去掌控比赛节奏、更好地调整队员心态等等,所以感觉肯定是当教练更累一些。”

王之腾3-李铭珅.JPG

图说:王之腾对球员表现十分肯定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谈及本赛季上海女排的表现,王之腾表示球员们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虽然最后有些遗憾,但亚军的成绩也是对所有球员和教练努力的回报。“球员们的表现都可以打90以上的高分,她们在比赛中都拼尽了全力,拿出了最好的状态。”相比之下,这位少帅对自己显然更加严格,“(我个人的表现)不能说具体打几分,觉得总体还是时好时坏吧。你也看得出来,今年在一些关键比赛的指挥上有些问题,第一次带队打总决赛,发挥也有起伏。”他表示将利用休赛期进行自我总结,争取在之后的教练生涯中做的更好。

“金软璟仍是主攻引援首选”

本赛季上海女排能够再度进入总决赛,与俱乐部的成功引援密不可分。不论是赛季前加盟的金软璟和米杨,还是中期火线驰援的杨舟和曾春蕾,都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在采访中,王之腾也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秘诀”。

上海女排-李铭珅.JPG

图说:本赛季上海女排的引援十分成功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引援不能只看位置或者名气和价格,只有与球队整体思路相符合的,才是最合适的。”这位少帅透露,早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他和教练组就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队伍的主要打法,队内气氛的营造这些在开赛前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今年新加入的几位球员也都是根据现有的人员结构挑选的。”王之腾说道:“今年我们队伍里老将偏多,而金软璟、米杨和马蕴雯、张磊都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之前就比较熟悉,因此沟通起来更容易一些,融入队伍的速度也就更快,加上她们本身就具备不错的实力,通过一定的训练磨合就能有不错的效果。”

对于金软璟下赛季的去留问题,王之腾表示暂时还没有定论,“目前球队和金软璟还在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讨。当然,对她有意的肯定不止我们一家,毕竟好的主攻手是稀缺资源。”这位少帅透露,俱乐部将在休赛期对球队的阵容和人员进行整合,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如果到时确定需要在主攻位置上引入外援,那金软璟肯定还是我的首选。”

金软景与教练拥抱告别-李铭珅.JPG

图说:金软璟和教练拥抱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年轻队员不能只等待 ”

在今年的排超赛场上,年仅18岁的天津队小将李盈莹成为了最闪耀的明星。相比之下,上海女排阵中的年轻小将们却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谈及这一点,王之腾有些无奈地表示,“与老队员想比,队里的年轻球员在各方面都还有明显的差距。”

据了解,在今年登顶联赛的天津队阵中,除了陈丽怡和刘晓彤等少数几位老将,其他球员都是去年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冠军队的成员。相较之下,上海女排在青年人才的培养方面似乎慢了一拍。“其实我们今年也提了一些年轻人上来,不过目前来看,这些队员在技战术能力和心理承受力方面都没有达到联赛的要求。”王之腾坦言,“每支团队都需要有竞争,如果年轻人想要获得机会,就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表现,不能总想着老队员总会退役,到时候我就能获得机会,这样成长速度一定会慢。很多人说老队员把年轻人压死了,其实这种情况的根源还是在于年轻人自身实力不够过硬。”

王之腾-李铭珅.JPG

图说:王之腾在场边指导队员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本赛季,沪上球迷的热情给女排的队员和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采访的最后,王之腾也向球迷们表达了谢意,“今年有很多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也让球迷们的心情起伏不定,很可惜最后没能给他们送上完美的结果。”这位少帅说道:“感谢球迷们一个赛季以来对上海女排的支持,队里的老队员,包括教练能够一直坚持到现在和球迷们的鼓励有很大的关系,希望他们在明年联赛中能继续到现场来为上海队加油。”(新民晚报 见习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