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说到做到!威廉姆斯“裸奔”庆祝第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黄永顺     编辑:沈毓烨     2018-05-08 13:36 | |

图说:威廉姆斯“裸奔”庆祝第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VCG图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没有食言,北京时间今晨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18比16险胜希金斯后,在赛场克鲁斯堡“裸奔”。两位“75”双雄在两天决赛中上演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老友记,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次登顶,成为40年来最年长的世界冠军。

   威廉姆斯、“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都出生于1975年,并且都是在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3人在台球界有“75”三杰的美誉。这次世锦赛,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一路过关,闯入决赛,这是世锦赛1977年移师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以来,首次两名年逾40的选手会师决赛。而奥沙利文虽然在第二轮出局,不过决赛时作为电视转播嘉宾,也在比赛现场,奥沙利文点评说:“观众花钱买门票来看威廉姆斯与希金斯决赛,绝对物有所值。”

   果然,决赛一波三折。决赛采用35局18胜,分4个阶段,持续两天。威廉姆斯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决赛开局连胜4局,并以5比3结束第一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希金斯一度将比分追成7比7,不过威廉姆斯又连下3局,以10比7结束第一天比赛。

图说:威廉姆斯在比赛中 VCG图

   北京时间昨晚第三阶段比赛,威廉姆斯上来又连胜4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比7。台球皇帝亨德利在评论比赛时说:“没想到决赛会如此一边倒。”对此希金斯坦诚:“我当时也担心或许不需要第四阶段比赛,我就会败下阵来。”希金斯随后扳回3局,威廉姆斯再赢一局后以15比10结束第三阶段比赛。

   北京时间今晨,双方第四阶段比赛开始后,场上形势风雨突变,不甘心失败的希金斯连胜5局,将比分追成15比15。瞬间这场马拉松式决赛变成5局3胜的简单对决,争夺也进入白热化。威廉姆斯17比15领先后希金斯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威廉姆斯没有给对手机会,18比16拿下决赛,带走4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这是最近13届世锦赛决赛比分最接近的一场,原本一边倒的比赛变成了经典。

   这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之前是2000年和2003年,巧合的是,那两场决赛,他也以18比16获胜,当时威廉姆斯还30岁不到。希金斯则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铩羽而归。这样“75”三杰瓜分了最近20年中87个排名赛冠军,20个世界冠军中12个属于他们3人,“75”三杰是当今世界台球界最具影响力的三人组合。

图说:希金斯(左)和威廉姆斯 VCG图

   威廉姆斯与希金斯从1994年便开始了两人之间的恩怨对决,到如今交手了56次,从世锦赛到中国公开赛。其中希金斯赢了31次,威廉姆斯胜了21次,另外4场打成平手。他们的第一次世锦赛遭遇战是1999年半决赛,当时卫冕冠军希金斯迎战尚在冲击冠军的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以17比10取胜,首次杀入决赛,但那一年威廉姆斯并未能夺冠,直到第二年才实现世界冠军梦想。相比20多年前,两人都没有了当年的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但是对冠军的渴望丝毫没有减弱。

   此番,威廉姆斯在半决赛17比15淘汰前一轮战胜丁俊晖的霍金斯,比赛结束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赛后饥肠辘辘的威廉姆斯来到一家烧烤店,点了一份烤肉饼,还在社交媒体美滋滋地说:“凌晨2时15分,我正在吃饭,从未感觉烤肉和薯条如此美味。”十多个小时后,威廉姆斯出现在决赛赛场,一名坐在他身后的观众,特意将巧克力等点心送给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也直接笑纳。

   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次登顶世锦赛,或许令许多人感到意外。去年,他在世锦赛预赛中出局,只能边喝啤酒边看比赛转播。威廉姆斯说:“真没想到,我去年都没有来这里。”这让他一度萌生退意。是他的妻子劝他不要放弃,给了他信心。在教练菲尼的帮助下,威廉姆斯在去年圣诞节前后连夺北爱尔兰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冠军,结束了6年来与排名赛冠军无缘的尴尬。

图说:威廉姆斯时隔15年再登顶世锦赛 VCG图

   由于对于自己夺魁没有把握,威廉姆斯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夺魁,就在克鲁斯堡裸奔。今晨捧杯后,他没有食言,全身赤裸,只有腰部缠着一条大毛巾跑向新闻发布室,坐下后,拿下毛巾。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面临压力,打得最精彩的比赛,我感觉自己飘飘欲仙。”(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