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池忠国转会费到底1亿还是2000万?申鑫维权期待真相大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18-05-23 08:54 | |

图说:池忠国转会惹纠纷 IC图

  自己曾经的球员卖出高价,合同中规定的转会分成却“不翼而飞”,上海申鑫如今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5月24日,一桩围绕在申鑫、国安和延边三家俱乐部之间的仲裁案即将二次开庭,而陷入转会纠纷的球员就是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的池忠国。申鑫方面维权的重点内容,是当初池忠国从延边转会至国安时的转会费究竟是1亿还是2000万,因为这直接关系着申鑫能拿到多少应得的二次转会分成。

  池忠国2015赛季从延边加盟申鑫,2016年,本着从球员发展前途的角度出发,申鑫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转会费又将他送回延边。当时为了弥补自身损失,双方在转会合同中签订了回购条款和二次转会分成条款:如果池忠国再从延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申鑫将获得30%的转会分成。

  2017赛季结束后,池忠国从延边转会到国安。据媒体报道,他的转会身价达到1亿元,而根据足协公示的注册转会手续,他的转会费则在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引进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合理区间内,所以他的真实转会费究竟是多少,目前也是扑朔迷离。值得一提的是,申鑫高层在足协杯国安客场与申鑫的比赛前,曾找到池忠国对此进行确认,后者亲口承认实际转会费远高于延边和国安披露的2000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转会费与公开传闻的1亿元人民币十分接近。因为这笔转会费的具体数额,直接关系到申鑫能从中获得多少二次转会分成,对于申鑫这样的中小型俱乐部来说,这无疑是一笔重要的收入来源,所以申鑫方面也想弄清此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说:申鑫老总透露池忠国亲承转会费1亿 网络图

  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按照合同中的回购条款规定,申鑫在同等条件下有权决定是否优先回购池忠国,而延边将池忠国卖给国安前,未曾以任何方式告知申鑫。秦蘋表示,在知悉池忠国要转会国安后,申鑫曾向延边方面提出要求行使优先回购权,也曾多次发函要求延边按照实际转会费支付分成费用。但是,延边不仅拒绝履行合同义务,还居然表示未曾收到北京国安的转会费。如今,延边无视优先回购权和隐瞒实际转会费的行为,不仅伤害了申鑫的利益,也是对于诚实信用原则的践踏。这种行为从长远来看,无疑将对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市场化和规范化都产生负面影响。

  2000万转会费的30%二次转会分成是600多万,而1亿转会费的30%二次转会分成则是3000万,两个数目差距太大,所以申鑫必须要弄清真相。“如果球员的二次转会费真的只有2000万人民币,或者说在同等条件下我们报价更高,那我们完全可以将球员回购。即使我们今年不用,也可以将球员转出。即便是按照2000万来算,我们仍没有收到延边富德的转会分成。”秦蘋表示,“目前来看,对方可能就是想以球员违约来处理,这样一来我们可能就只有600万的分成外加部分违约金。如果回避调解费的事实成立,那么国安就要涉及到扣分的处罚。”

图说:池忠国已成为新晋一线国脚 IC图

  在转会国安前,池忠国已经入选过国家二队,如今又成为新晋一线国脚,他的实力和身价毋庸讳言,转会费肯定不止公开披露的2000万。如果中国足协在仲裁纠纷的过程中,查出池忠国转会费高于2000万,国安就坐实了逃避引援调节费的行为。按照中国足协《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国安不仅要补缴8000万的调节费,还要被扣除6个联赛积分,池忠国也将面临被禁赛的处罚。

  对于这起纠纷官司,申鑫俱乐部的态度则是要一打到底。秦蘋表示:“我们希望的是足协能够查清这件事,否则的话,以后其他俱乐部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操作,足协的规定永远都是一纸空文。除了希望足协在这件事上做到公平公正,还希望国安、延边和池忠国都能诚实面对,真相总会有天下大白的时候。”(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场外音:公信力】

  关于池忠国转会纠纷一事,此前5月10日中国足协已经进行过首次仲裁,但并未产生任何实质性效果。

  其实此案在中国足坛颇具代表性,足协要以此为契机,彻底调查清楚,保护相关俱乐部的合法权益,打击某些“潜规则”和“暗箱操作”,重塑中国足球的公信力。

  实际上,优先回购权和二次转会分成,均属于国际足联和各国足协所认可的有效条款,也广泛应用于各个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交易,在二次转会时会得到卖方俱乐部的履行,但是在中国足坛,这些国际通行规则,却屡屡变了味。

  池忠国的转会费究竟是多少?这笔转会费的具体数额,直接关系到申鑫二次转会分成,所以申鑫方面也想弄清此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足协应该彻底查清这件事,否则的话,以后其他俱乐部都可以通过这种“阳奉阴违”的方式操作,足协的规定将成为一纸空文,那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来说,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