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83岁的新党员!牛犇同志六十载信念矢志不移今天下午入党宣誓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18-06-06 10:32 | |

  “秦怡大姐,您好,我想近期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示自己多年心里的一个愿望,做习主席领导下的一名战士,永远跟他战斗。现在诚恳希望你能成为我的介绍人,我向您保证,绝不辜负您对我的希望,永远努力工作,提高觉悟,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党员。牛犇,2018年1月19日。”

图说:牛犇给秦怡的信 上影演员剧团供图

  “任仲伦同志,我是已逾80岁老人了,我一直有个心愿,能做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现已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更希望在您的领导下为中国的文艺振兴做点努力,希望您能支持和满足我实现这一梦想,特别希望您能成为我的入党介绍人。除了向您表示感激之外,我也向您保证,绝不叛党、为党工作一心一意,绝不退缩,为实现上影振兴,努力奋斗,尽职尽责,牛犇,2018年1月19日。”

图说:牛犇给任仲伦的信 上影演员剧团供图

  四个多月前,83岁的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上影演员剧团演员牛犇,给秦怡大姐和任仲伦同志写了这样两封情真意切的信,再次表达自己朴素却炙热的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今天下午,他的心愿就要达成了。记者得到消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启动仪式上,牛犇将作为一名新党员和上影众多青年党员一起,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6年,年仅11岁的牛犇出演了沈浮导演的抗日影片《圣城记》,饰演村童“小牛子”。接着,又在香港参与拍摄了《清宫秘史》等影片。

  1949年,牛犇看到新中国发展欣欣向荣,毅然决定回国投身新中国建设。先去了上海联合电影制片厂当演员,1951年又去了北京拍摄了主旋律电影《龙须沟》等影片,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1952年,牛犇回到联影,后来与上影厂合并后,牛犇就一直在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当演员。按牛犇自己的话来说,是彻彻底底的“纯种”上影人。以后,相继参演了《海魂》《沙漠追匪记》《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牧马人》《泉水叮咚》等好多脍炙人口的影片。相继荣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和第六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17年,牛犇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图说:按牛犇自己的话来说,他是彻彻底底的“纯种”上影人 网络图

  早在上世纪50年代,牛犇就积极要求进步,未满18岁的牛犇听了上影厂老书记丁一同志的党课。从那时起,牛犇就在心里默默许下诺言,一定要积极靠拢组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世纪80年代初,老厂长徐桑楚要求一定要在电影厂培养拍电视剧的人才,包括导演、编剧、摄像、美术等等。那时候,牛犇就担任上影厂电视部主任,负责拍摄了众多电视剧。其中,《上海屋檐下》是改革开放后第一部电视剧,牛犇负责执导的电视剧《蛙女》则是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这些都为上影厂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后期,还参与筹备了电视剧《围城》等。在当电视部主任期间,牛犇也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了不让别人送礼送烟,他把烟也戒掉了。

图说:牛犇在宣读入党志愿书 网络图

  对于一位演员来说,本就没有退休的概念。2012年,牛犇参与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拍摄,上映后,上影集团领导请牛犇给年轻同志谈谈体会,牛犇结合电影和自己感受,给大家做了交流。自2012年习近平同志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清除队伍中的腐败分子,使我党健康成长,风清气正,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更让牛犇热血沸腾。牛犇积极参加上影和演员剧团的各项活动,时刻牢记自己曾许下的诺言,不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上影集团重点影片《邹碧华》拍摄中,牛犇饰演仅有两场戏的配角,但他依然勤勤恳恳,而且婉言谢绝了剧团给予的片酬。

图说:上影集团重点影片《邹碧华》剧照 上影演员剧团供图

  2017年10月27日,牛犇参加上影集团创作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亲手将获奖证书颁发给牛犇。牛犇在发言中说,虽然自己获奖无数,但从厂领导那里得到直接肯定让他感到光荣,无比激动。这几年,国家各方面建设形势一片大好,上影发展也欣欣向荣,虽已退休多年,但看到上影演员剧团在新任团长佟瑞欣号召下,“一定要振兴剧团,不忘初心,发扬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的好传统”的鼓舞下,仍然愿多多出力,做更多贡献。那天,牛犇就写了一张小纸条给佟瑞欣,“我们一块从今天起考虑塑造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吧。”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牛犇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入行不久的年轻人一起参加上影集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图说:牛犇写给佟瑞欣的字条 上影演员剧团供图

  经过考察期后,2018年5月31日上午,中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演员剧团支部大会经过充分讨论,认为牛犇已经具备共产党员的条件,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吸收其为预备党员。牛犇的入党介绍人、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在意见中这样写道:“牛犇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多年来,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我,为人正派、甘于奉献,该同志从事表演事业多年,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创作,参演过多部精品力作,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我认为他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介绍牛犇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说:秦怡的字条 上影演员剧团供图

  另一位入党介绍人是秦怡,病中的她,在华东医院写了字条,托上影演员剧团支部书记带来她的意见:“牛犇是个好同志,是个好同志。我愿意是他的入党介绍人,我相信他也会做得很好。”

  牛犇如今已经83岁了,今天下午他将带着激动的心情,光荣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他依然可以为党,为人民,为上影,为剧团尽自己最大努力,做更多贡献。(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