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一头山羊对峙一群狼 C罗主导“两牙之争”神剧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 金雷     作者:特派记者 金雷     编辑:赵玥     2018-06-16 13:53 | |

图说:梅西与山羊合影 网络图

  33岁又130天,C罗改写世界杯帽子戏法球员的高龄纪录。开幕式上,大罗做的都是假动作,轮到C罗上场,是来真的。

  来真的结果,是葡萄牙队靠着他一个人的力量,逼平11名队员前赴后继的西班牙队。比赛一波三折。开场3分多钟,C罗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西班牙队员很不服气。判罚时,中卫皮克带头,几名队员试图让裁判相信:这个摔倒在我们禁区的球员是故意的,纳乔几乎没碰到他。不过,C罗很快再用2粒进球,让他们闭嘴。

  半场结束前他的劲射破网再度将比分超出,但科斯塔连入两球,帮助西班牙队扳成2比2,纳乔的凌空低射让葡萄牙队陷入绝望,最后时刻,还是C罗,用标志性的电梯球(见图2),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回。

  罚球前,C罗闭上眼睛,做了一次深呼吸,他有些累了,需要一个小小的调整。纳乔反超比分后,西班牙队就完全掌握场上主动,前场真正和拉莫斯领衔的西班牙队防线周旋的,就剩C罗一人。让斗牛士意外的是,对面这个脸上都起了褶子的老男人越踢越有劲,真像一头被激怒的公牛。

  逼平西班牙队,C罗把一连串纪录抛到身后。追平普斯卡什的国家队84粒进球纪录外,他已经连续8届大赛都有破门,4届欧锦赛,4届世界杯。

图说:C罗庆祝进球 网络图

  一个累成狗的赛季,直到上月底还在欧冠决赛奋力厮杀,一转眼,C罗又活蹦乱跳,把世界杯变成自己的表演舞台。赛后,国际足联忙着把“全场最佳球员”的头衔颁给C罗,FIFA官方的评语是:“你永远猜不到谁获得了这项殊荣。祝贺你,C罗。”

  C罗自己不用猜就预知会有今晨的爆发。上周一,葡萄牙队还未开拔俄罗斯,C罗就出现在训练营。别的球员,犒劳自己的方式是暂离球场,C罗则相反,是回到球场。为此赛后被问到感想,C罗回答:“这是我这些年来努力的回报。大家对我非常信任,尽管机会不多,我们还是拼到了比赛最后。”

  赛后,作为全场最佳球员,C罗参加了葡萄牙队的发布会。他告诉记者:“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是整个生涯浓墨重彩的又一笔。”说完,C罗迅速离开,话筒才交到葡萄牙队老帅桑托斯手里。

  一个完全属于C罗的夜晚,桑托斯还能说什么呢?“没错,C罗就是这样的领袖,落后时,他会鼓励队友,也相信队友。”葡萄牙队主帅最后说:“很幸运,他是葡萄牙人,不是我们的对手。”

  说到对手,C罗一生的竞争者梅西今晚将带领阿根廷队迎战冰岛队。对手晚一天出场,C罗就不依不饶,先用一顶帽子遮住了梅天王的去路。本赛季金球奖的最后一公里角逐,已经启动。别忘了,会踢球外,C罗的表演天赋一样让梅西有压力。今晨第一次打破西班牙队大门后,他特意做了个捋胡子的动作(见图1,图 VCG)。这个模仿山羊的手势,明显是针对刚刚投放的一则运动品牌广告中,将梅西和山羊放在一起(山羊的四个字母是“历史最佳”的缩写)的创意。C罗这是提醒比自己小2岁的梅西:我才是“山羊”,历史最佳。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金雷 今日索契电)

图说:C罗点球破门 网络图


  场外音|C罗的虎牙

  在葡萄牙购房、跟C罗做了邻居后,费迪南德去串过几次门。前曼联中卫一开始觉得,克里斯蒂亚诺的日子过得够奢靡的,房子里到处是进进出出的人,好像,每天他的府邸都有派对,甚至不止一场。后来去多了,费迪南德才发现,这些人手里有房子的钥匙,而且,也不是来喝鸡尾酒和泡泳池的。他们是C罗雇来的,或者这么说,这帮人来不是找乐子,而是定好了计划,只对付他一个人的。

  C罗是第一个,自己掏钱雇来营养师、体能师、私人医生和厨师整套班子的球员。签完合约,他就鼓励这些人把自己往“绝路”上逼。1.85米的大个体脂率降到7%,颈部承受拉力增至5公斤,甚至,连睡眠方式都改了,一天睡5次,每次90分钟。别人用闹钟闹醒自己,C罗用自己闹醒教练。

图说:C罗主罚任意球瞬间 网络图

  一名球员对自己能下这么重的狠手,可想而知,对付起敌人来会有多狠。今晨的“两牙”之争,C罗一个人充了葡萄牙队的所有门面,斗牛士被他连咬三口,最后那个伤口上,C罗还撒了把盐,疼得教练席上的耶罗差点捡起科斯塔的护腿板,要把后者送回球场。

  科斯塔也咬了对手两口,圆满完成任务,西班牙人没想到的是,C罗还藏了一颗虎牙,比两个门牙更尖利。连昏睡中的老桑托斯也不相信,葡萄牙队主帅问:怎么33岁了还有虎牙?C罗对着他露齿一笑:您糊涂了?我才23。

  菲什特球场看台上,大巴黎主席纳塞尔看得牙根痒痒。C罗23,内马尔26,送走“老马”迎来C小罗,这买卖做定了。皇马只给C罗加薪800万欧元,是说不过去。怎么说,那些对付他的营养师、体能师、私人医生和厨师的年薪加起来,就不够这个数。谁能让C罗再年轻几岁,我的支票簿上,金额随便填!

  不过,在费迪南德看来,这些拿着房门钥匙的人,是不会和“金主”纳塞尔签约的。捋山羊胡的C罗才是他们可以追随的雇主,因为,骨子里,只有C罗能永远把自己往“绝路”上逼,“不然的话,他难受。”费迪南德说。(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