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偶像的力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8-06-25 11:09 | |

当你光芒万丈,是否还记得曾经的梦想?

世界杯是球星的诞生舞台,当绿茵场上球星们的努力正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足球,人们却不知,他们的足球生涯同样始于另一段足球情缘。翻开现役球星的童年相册,你看你看,那么多昔日球星的脸,正在照片中微笑。

小贝成媒人


两个点球,一个脚后跟进球,以共计5球暂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一……昨晚的三狮军团里,队长哈里·凯恩依然是最闪耀的那个人。

图说:哈里凯恩暂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一 网络图

一样的帅气脸庞,一样的沉稳淡定,只不过,更多了几分稳定和幸运。看着他,你会不会想到另一个英格兰传奇贝克汉姆?

小贝和凯恩,两代英格兰足球队领袖,他们的缘分却始于13年前。近日,小贝上传社交媒体的一张照片揭秘了这段缘分。

照片拍摄于2005年3月格林威治贝克汉姆学院开学典礼。照片上,年轻帅气的小贝左手搂着一名憨态可掬的小男孩——那正是11岁的凯恩。眼神中带着见到偶像的狂喜,谁能想到,当年和小贝握手都怯生生的小男孩,如今会撑起英格兰的希望?

更有趣的是,同样出现在合影中,小贝右手那名名叫凯特的女孩如今已是凯恩夫人。和青梅竹马的同学凯特在去年成婚,如今,两人的爱情结晶都已经一岁。而小贝,也在无意之中成为两人爱情萌芽时的见证人。

图说:凯恩(右)和凯恩夫人小时候与贝克汉姆的合影 网络图

除了“证婚人”,贝克汉姆更是哈里·凯恩从“毛头小子”成长为巨星的见证者。早在2015年,小贝在接受采访时就直言凯恩应被选入英格兰代表队,“作为一名英国人,看到了凯恩这样有才华的年轻人,看到他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还有在本赛季交出的成绩单,我不得不说,他有着清晰的头脑,训练也非常刻苦,我想他的前途不可限量。”彼时凯恩年仅21岁。巧合的是,贝克汉姆也是在这个年纪首次入选了三狮军团。

和小贝就读同一个学校英国清福德学校,小凯恩当年的偶像正是贝克汉姆。而在凯恩担任英格兰队长后,也不只一次说过,“贝克汉姆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我希望能够成为像他这样被铭记的队长。”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带着小贝的世界杯夺冠夙愿,凯恩期待在俄罗斯创造更多辉煌。

球童到球星


因为踢球,很多球星从小就有机会担任世界大赛的球童。在场边看偶像们踢球,见证主队赢球、夺冠的高光时刻。正是这样的经历,如同一颗种子,让他们将梦想埋藏心间,使他们的足球梦更为坚定。也正是这样的童年经历,让他们在日后不断的努力中,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职业运动员。

图说:小格列兹曼(中) TP图

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7岁的格列兹曼跟着小伙伴来到法兰西足球场。彼时,小小个子的他刚迷上足球,能和小伙伴一起见到心中偶像齐达内、亨利、巴特兹等球星,是他最大的梦想。围绕在齐达内身边索要签名,谁曾想,20年后,当初矮小可爱的他会身穿7号战袍,与法国队一起出征俄罗斯。与其说这是法国足球文化传统的传承,不如说是偶像给格列兹曼带来的足球梦想。

当粉丝遇见偶像,合影是必须的事。但你知道现役球星里,谁是合影帝吗?巴西天王内马尔当仁不让。

年少成名,内马尔比同龄人更多了许多与当红球星接触的机会。4年前因伤告别巴西世界杯,当时,贝克汉姆就曾发出一张两人合影的组图,鼓励内马尔。其中,有内马尔与巴西队集训期间所拍,也有小贝在效力洛杉矶银河队时,与穿着美职联球队纽约红牛球衣的内少合影。而第三张,就是当初内马尔作为粉丝和偶像合影的照片。而作为合影狂魔,内马尔合影过的巴西本土球星就更多了,邓加、罗比尼奥以及大罗都曾是内马尔镜头前的贵宾。

图说:内马尔与贝克汉姆 TP图

“治天下者,必先立其志”。偶像的力量绝对不能忽视。球星小时候与偶像的亲密接触,于是他们成为了别人的偶像,并影响这新的一批小球迷。“激励下一代人”,这是当初伦敦奥运会的口号,却更是足球带来的魔力。(新民晚报 记者 厉苒苒)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