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影帝”内马尔再“滚”球场,这回真被踩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关尹     作者:特派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7-03 11:23 | |

图说:内马尔 TP图

巴西赢球,也有杂音。有人又拿内马尔出来说事:他在场上太会演戏,简直就是“影帝”般的存在。“内摔摔”、“内滚滚”的绰号,早就被叫开了。

让内马尔遭受如此诟病的,是下半场第70分钟被墨西哥队拉云铲倒后的一次反应。躺在边线上的巴西10号来回打滚,表情相当痛苦。场内响起一片嘘声,记者席上各国老记对此也是反应不一。当然,从大多数人的神态来看,质疑占据主流:真有这么严重?

2.gif

3.gif

图说:内马尔被铲倒后痛得来回打滚 网络图

正如西班牙媒体赛后嘲讽的那样:“内马尔未来也许会拿到金球奖,但他永远也拿不到奥斯卡。”谁都看得明白,这又是在抨击内马尔爱演戏,场上不像球员像演员。

内马尔真的是在表演?至少这回,质疑和嘲笑的人都错了。从回放的慢镜头可以看到,墨西哥球员拉云上前试图从内马尔脚下拿出皮球时,右脚却故意往前踩在了内马尔的脚踝上。很显然,他这个动作原本可以避免,是一次“下黑脚”,如果主裁判明察秋毫,完全可以出示一张红牌。被如此侵犯,还能责怪内马尔在表演吗?其实,他是真的痛了。

一直以来,内马尔总是因球风华丽、受侵犯次数多而著称,而他常被放倒在地的特点,也被一些人讽刺为“内摔摔”、“内滚滚”。内马尔的踢球风格,确实是喜欢带球、突破、过人,而且还常常会炫耀一下自己的技术,被对手侵犯自然是常事。

图说:拉云试图从内马尔脚下拿出皮球时右脚却故意往前踩在了内马尔的脚踝上 视频截图

本届世界杯内马尔已经被犯规23次,是场上造犯规最多的球员。对付内马尔,往往只能放倒在地,不给他向前机会。当然,也不排除他的倒地有时候有些夸张成分,但大多数的犯规却是实实在在的,毕竟他是巴西队最有威胁的球员。

“对手那次犯规是不道德的,因为当时球已经不在场上,而且我们也不在场上。”赛后,内马尔在谈及此事时,并没太在意,“他(拉云)的话太多了,但现在他们已经回家了。”

没错,用出色的表现击败对手,无疑是最好的回击。被国际足联官方评选为本场最佳的内马尔,贡献了全场最多的7次射门、7次过人,最终一传一射的亮眼数据都证实了他是巴西的绝对核心和王牌。前4场比赛,内马尔23次射门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其中12次射正也是最多;他还为队友制造了多达16次威胁球机会,同样排名第一。

那些嘲笑他的人,看到内马尔的努力和贡献了吗?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萨马拉今日电)


场外音:从金酸莓奖到金像奖

今年,世界杯引入了VAR技术,镜头,总是能激起人的表演欲。比如昨晚的内马尔。

“内马尔,你是一个好球员,也是一个好演员。但是你要小心穿帮的问题。当你的右肩膀被撞到,你不能捂着左脸哭叫啊!”坎通纳看完“内马尔滚”后说。曼联的前国王自1997年从曼联退役后,就涉足影视圈,专注表演20年。关于演技的问题,前辈的话,内马尔还是要听一听。

图说:内马尔被踩 VCG图

当然,内马尔的表演专业,也是系出名门。巴西队,盛产演员,从2002年角球区边被球踢到腿却捂着脸的里瓦尔多,到在球门前装作被球迷“打伤”的门将迪达……除了强大的表演基因,在巴萨那些年,身边有来自“拉马西亚影视学院”的布教授(西班牙队后腰布斯克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内马尔越来越有戏。

不过,要论表演的逼真度,内马尔还需要努力。看看马拉多纳,球王是用生命在表演,即便是晕倒在“片场”,也在所不惜。内马尔显然技巧有余,走心不够,所以,遭人诟病,只能领个“金酸莓奖”。

世界杯前,盛传内马尔要去皇马,接班C罗。想当年,C罗也是C位(合影时中间位置)出道,从各色发型到花式技巧,从在禁区里的“跳水”到2006年世界杯上阴了鲁尼后对着镜头眨眼……几乎与现在的内马尔如出一辙,被人戏谑演技拙劣。时光荏苒,C罗已从小鲜肉成长为老戏骨,他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戏外——把染发的精力花在了锤炼身体和意志上,与其假摔倒地不如飞得更高,将穿花绕步幻化成领袖眼神……一座座金杯,终不负岁月。想做球王,别在地上打滚了,站起来站稳了!从金酸莓奖到金像奖,是C罗成长的路,也值得内马尔走一遭。

人生如戏,生活不易,别靠演技,依靠实力!倘若不小心掉到了角色里,就会迷茫了自己,梦想难觅。(吴翔)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