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除了赛前发烧还跑了14公里的强悍外,拉基蒂奇的柔情也令人感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7-13 09:32 | |

   克罗地亚逆转战胜英格兰挺进决赛,中场核心摩德里奇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实际上,他们还有另外一员大将拉基蒂奇,同样功勋卓著。赛后,国外媒体曝出惊人内幕:拉基蒂奇赛前发烧高达39度,但依然踢满了120分钟,还跑了14.5公里。你不得不佩服,这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钢铁战士”,而他为国报效的故事,也开始流传开来。

photo%2F0005%2F2018-07-09%2FDM87JS4EL83T0005NOS.jpg

图说:拉基蒂奇在比赛中 图VCG


铁打的硬汉


   “比赛前一晚我发烧接近39度。我躺在床上,依然找到了比赛的力量,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少一条腿,也都要参加世界杯决赛。”击败英格兰后,拉基蒂奇说的这段话,简直催人泪下。

   从数据来看,发烧39度的拉基蒂奇整场比赛一共跑了14.5公里,其中加时赛的30分钟内,他还跑了3822米。超过25公里时速的加速跑,拉基蒂奇上半场有71次、下半场有132次,而下半场这个数据的平均时速达到了28.58公里。可以看出,在需要拼命的下半场,作为球队中第二大牌的球星,拉基蒂奇身先士卒,活生生“跑”死了英格兰人,他们比对手更渴望、更拼命。

photo%2F0005%2F2018-06-22%2FDKSF135JLG3G0005NOS.jpg

图说:拉基蒂奇和自己的巴萨队友梅西在世界杯中 图VCG

   如果放到一整个赛季来看,拉基蒂奇此前已代表巴萨俱乐部出场55次、国家队出场15次,全年踢了70场比赛,与来自切尔西的巴西边锋威廉持平。而如果他在15日的决赛中出场,将以71场的全勤表现,成为2017-2018赛季出场最多的球员,这简直不可思议。


传奇的爱情


   就在拉基蒂奇声名鹊起时,他的美貌妻子拉奎尔也开始成为媒体打探的焦点。而两人之间这段神奇的爱情故事,也成为一段美谈。

   2011年,拉基蒂奇从德国沙尔克04来到西班牙,同行的还有他的哥哥德扬。两人在抵达西班牙塞维利亚的第一天晚上,去了酒店周边一个酒吧小坐。就是在这个酒吧,拉基蒂奇遇上了改变自己人生的女人拉奎尔,那个酒吧的漂亮女服务生。

81744ffc66b4428ca5acf9addea61674.jpg

图说:拉基蒂奇与妻子 图TP

   当时还有其他俱乐部想要签下拉基蒂奇,但他拒绝了,决意留在塞维利亚的原因,就是因为拉奎尔,“我一定要娶她为妻。”没想到的是,一见钟情的桥段最终真就修成了正果,拉基蒂奇转天就和塞维利亚签了合同。所以每天上午,他都会去那个酒吧喝杯咖啡和芬达,因为这样就可以看到那个美丽的服务生。

   为了拉奎尔努力训练、踢球留在塞维利亚、确保自己在球队的地位,成了拉基蒂奇最大的动力。直到7个月之后的一天,他终于在拉奎尔没在工作的时候约到了她,两人正式开始交往。

   拉基蒂奇刚到巴塞罗那时,有队友惊讶他那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这对他适应球队的更衣室文化大有裨益。拉基蒂奇也特别感谢他的妻子:“是她让我一路成长为塞维利亚队长,并在巴塞罗那成为冠军。”

拉基蒂奇一家.jpg

图说:拉基蒂奇与妻女 图TP


动情的选择


   拉基蒂奇的父母是克罗地亚人,但由于战乱的缘故,他是在瑞士出生,因此拥有克罗地亚和瑞士的双重国籍。他一开始代表的是瑞士出战青年队,直到后来听从了内心最深处的想法,选择为克罗地亚踢球。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拉基蒂奇亲笔撰文,动情讲述了自己年少时与家人在瑞士的诸多往事,并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故土的深深眷恋。

   拉基蒂奇还小的时候,父亲收到了一个从克罗地亚寄来的小盒子。“当父亲切开盒子,给我和哥哥拿出两件克罗地亚球衣之后,那种感觉太震撼了,就像我们是它的一部分那样。我们是穿着这件球衣睡觉的,第二天穿着它去了学校,那一天之后,我们也不想脱下来。”

photo%2F0005%2F2018-07-08%2FDM5N13O1L83T0005NOS.jpg

图说:拉基蒂奇在比赛中 图VCG

   终于到有一天,拉基蒂奇必须选择是继续为瑞士踢球还是转到克罗地亚国家队。他曾经一度以为,自己不会为除了瑞士之外的任何国家队效力。但是十年前,比利奇和克罗地亚足协主席特意来巴塞尔看拉基蒂奇踢球,并在赛后见了面。“跟我来。”比利奇说,“为我们的国家效力吧,我们会找到最好的方式。”拉基蒂奇透露:“比利奇给了我很多信心,让我们并肩作战,好吧!”

   在他决定给主教练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决定时,父亲一直在门外踱步。“一开始我没告诉他我的选择,但是他对我说,不管我选择哪支队伍,都会支持我。对于我俩来说,那真是感人的一幕。”拉基蒂奇写道,“于是,我打算逗逗他。”

   “我会继续为瑞士队效力。”我说。 “哦。”父亲回应道,“挺好的,很棒。”“不不不,”我笑着说,“我要为克罗地亚踢球了。”然后,拉基蒂奇就看到,泪水开始溢满父亲的双眼,他哭了出来……

拉基蒂奇.jpg

图说:拉基蒂奇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 图VCG

   “当我身披克罗地亚战袍登场的时候,我想起了父亲和那一刻。我知道很多克罗地亚人也希望能够这样,为你的国家而战,捍卫国家的颜色,这种感觉找不到任何词语来描述。”

   也许,正是这种无比真挚的感情,让拉基蒂奇内心充满力量,成为一个场上跑不死的钢铁战士。(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莫斯科今日电)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