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正式签署文件退出西班牙联赛,根宝“销卡”的背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晓露     作者:张晓璐     编辑:沈毓烨     2018-07-23 13:24 | |

日前西班牙媒体报道,徐根宝所拥有的洛尔卡队将不会出现在今年西班牙联赛中。对此根宝本人已予以了证实。日前,徐根宝在新赛季报名截止日前正式签署了注销文件,同时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注:去年洛尔卡队参加西乙A联赛,隶属于这一联盟)展开包括债务等相关问题在内的后续工作。

图说:徐根宝所拥有的洛尔卡队将不会出现在今年西班牙联赛中 网络图

根宝确认,从2015年11月16日到2018年7月19日,其兢兢业业经营近三年的西班牙洛尔卡足球俱乐部,已退出乙B联赛。辉煌和低谷都已成为过去,手握教训与收获回到崇明的根宝,为自己的“西天取经”画上了句号。

注销背后内幕


就在根宝签署注销文件那一刻,还有所谓的“西班牙买家”在寻求收购球队,“我就守在崇明的电脑前,但是对方只是给我们看账户上的现金余额,都快截止了,一分钱也不到账。他们这不是想买球队,就是不想让我注销,不注销,就意味着我必须继续投入……这样荒唐的‘收购’,我已经整整应付了一年!”根宝一脸苦笑:“注销是上策。”

图说:根宝已经明确了“西天取经”的后续方向 网络图

根宝无奈之举,背后也有现实的资金压力。当时洛尔卡俱乐部刚刚冲乙A成功而跃升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与皇马巴萨等44支西甲西乙球队同属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但由于种种原因,根宝在无法再加大投资的前提下,只能以联盟的电视转播权等为预算全部投入到赛季中,同时积极寻找新投资人收购股份入主洛尔卡俱乐部。前来联系的买家有些甚至开价高达1000万欧元,“但实际上都没有购买诚意或者实力,可以说都是骗子。”

没有大资金投入,2017/18赛季保级失利,洛尔卡俱乐部再次回到乙B,在没有新的投资人、几乎零资金的情况下,为不产生债务,根宝只能选择退出2018/19赛季乙B联赛,放弃参加西班牙各级联赛的资格,但迄今为止他依然保留了洛尔卡俱乐部这一平台。

图说:徐根宝依然保留了洛尔卡俱乐部这一平台 TP图

被人钻了空子


这一个赛季从风光到失败,很大原因在于根宝自己无力顾及球队管理,只有依托当地人为主的经理团队,而这其中只有华人副总经理王彬是值得他信赖的,但是王彬不擅长财务管理,而最大的问题,正出在财务“内鬼”上。

2017年7月,由于根宝花费极大精力带队崇明弟子出征天津全运会,无暇顾及洛尔卡俱乐部2017/18赛季的准备工作,被洛尔卡当地籍的财务官员在预算上钻了大空子,该官员不惜触犯法律,居然私刻公章、私用徐根宝的电子签名,在未经允许的前提下,冒用俱乐部之名,签下巨额的训练场翻新合同、球场改造合同和球员转会佣金合同,使俱乐部蒙受了巨大损失,结果直接造成了赛季预算的捉襟见肘,也直接导致这一赛季组队失败。

在洛尔卡市政府的过问下,根宝最终妥协,“以和为贵、破财免灾”,撤销起诉这名财务官员,同时由根宝个人承担了部分责任。

图说:在洛尔卡市政府的过问下根宝最终妥协 网络图

目前,在根宝以不给企业和个人留下任何债务的原则下,经过一个月善意和艰苦的谈判,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对于洛尔卡当地某些人的动机和行径,让根宝看不到后续投资的希望,这也是他最终决定放弃经营洛尔卡俱乐部的主要原因之一。

麾下已无球员


“我之所以撤销起诉,还是因为要感谢西班牙合作方给予我这样一个平台,我是来学习的,过去的2年多从整体上来说取得了成功,为这座偏远小城市带来经济活力,与西班牙足协、职业联盟、穆尔西亚足协乃至洛尔卡市政府,都有过很好的交流。当然,财务暴露的问题,也牵连到一些当地人,但念及我们的收获,就不予追究了。”

根宝“销卡”的内因一言难尽,即使没有“内鬼”影响,新赛季也要面对“无米之炊”,从球员到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是短合同,现在俱乐部事实上已成空壳。

图说:根宝依然无悔训练场 网络图

作为洛尔卡俱乐部球员,他们在升入乙A之后迎来了足球生涯的顶点。由于根宝保留了一半阵容,使得他们可以实现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在收入和身价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另一半阵容则因为效力升级球队的原因,被其他球队第一时间挖走,其经历和经验在履历上有了重重一笔。在2017/18赛季中,根据合同,全部22名球员在降级后自动解约,至今有4名球员签约乙A球队,其他球员均签约乙B球队,不少球员在赛季后告别俱乐部时都留言感谢根宝。(新民晚报特约记者 张晓露)

记者手记:月亮并非外国圆


徐根宝在西班牙风光2年多,最终无奈“销卡”,对根宝而言,更重要的教训还是来自于“外国骗子”,外国月亮不一定圆;足球王国并非处处是“天堂”。

图说:根宝又在训练新一批球员 网络图

 在西方人引以为傲的严谨的财务体系下,出现了私刻公章、假冒根宝签名,甚至拿着假合同找根宝打官司……根宝这一年多经历了太多啼笑皆非的事,“有些伎俩和手段简直太低级了,很难想象在西欧国家投资足球,会遇到这样的事。”但中国足球海外投资的大潮,也确实带来了一些问题,应当引以为戒。

“ “从去西班牙正式签约收购洛尔卡的那一刻起,我就说过,我是来学习的,我不是来抄足球王国‘底’的,不是来搞商业足球挣钱的!应该讲,这两年半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球队打出了历史性的成绩,这是有目共睹的。崇明球队每年去西班牙拉练,取得了全运会的好成绩,出了一批国青队主力……我们的基本目标已经达到。从这方面说,现在这支球队发生的问题,是我们付出的‘学费’。”让人高兴的是,总结了西班牙得失之后,根宝并不会结束他的足球事业,而是更集中精力搞青训,“这次招收06年的孩子,又有几个灵气十足的,要花精力带啊!” (张晓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