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武磊现身闭幕式:将来让儿子也踢新民晚报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8-07 11:48 | |

  经过一个多月的预赛、淘汰赛的比拼,今天上午,2018第33届“安吉物流”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总决赛及闭幕式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行。上港当家球星、本届新民晚报杯形象大使武磊现身比赛现场,为参赛球员打气加油,并鼓励小球员们勇敢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

图说:武磊与小球迷合影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阎小娴,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国,以及本届赛事形象大使武磊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今天,初中、高中组前八强共16支球队在这里为冲击冠军展开了最后的较量。最终文来中学队和酷喜体育队分别夺得本届赛事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冠军,冠军队伍分别获得5000元的安吉梦想基金,进北Reysol队和蓝少番茄精英队分别获得高中组亚军和季军,进北希望队和文绮中学队分别获得初中组亚军和季军。经过线上投票环节,辽阳中学队和皇家梦之队分别获得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最佳人气球队”称号。

图说:本届新民晚报杯圆满落幕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民晚报杯是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和新民晚报社联合主办的上海市青少年业余经典品牌赛事。从1986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33届,被沪上中学生亲切地称作“我们的世界杯”。一项赛事如此受沪上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喜爱,让武磊感慨不已:“我知道晚报杯已经举办了很多年,但是没想到已经30多年了,比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还要长。”在武磊看来,一项业余足球赛事能够举办33届,既体现了新民晚报的社会担当,也是沪上中学生之福:“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晚报杯现在的场地条件和规模设置也越来越好,让社会各界都很重视。现在的学生有晚报杯可踢,可以说相当幸福。在国外有很多球星都是从校园足球起步走上职业生涯的,我觉得对于中学生们来说,现阶段不一定非要踢成什么样,尽情享受足球的快乐就好。”

图说:高中组决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民晚报杯举办这么多年,申花一些知名球员都担任过形象大使,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武磊手里。新民晚报杯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武磊阳光的形象激励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们热爱足球运动,发扬体育精神,起到明星的榜样作用。“希望我能够以自己在职业赛场的表现,激励更多的孩子们走上足球之路,先从享受足球开始,以后再看有没有机会进入职业足球。”首次担任形象大使,武磊评价新民晚报杯是一项特别有益的赛事,“它让广大中学生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谁都有学生时代,回忆自己当时的足球经历,武磊的感悟是好的比赛氛围是最重要的,“我读书时也参加过这类的比赛,最主要是每个区、每个学校的学生和队员能在一起交流,大家都会受益良多。”从这个角度上讲,武磊评价新民晚报杯对中国的足球青训事业贡献良多。

图说:武磊颁奖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已经身为人父,武磊在比赛训练之余,就会转换到好爸爸的角色。问他会不会将来也让孩子来参加新民晚报杯,他回答,“现在我儿子还小,等他长大了,确实有兴趣的话,有这么好的平台,肯定会让他来尝试。”不过武磊透露,孩子虽然还小,但已经显露出运动天赋,“他在跑、跳方面,比同龄孩子能力强一些,可能也是因为遗传吧。”聊到孩子,武磊脸上露出笑容,“反正家里的足球,他随时都能摸到,希望他也能够爱上这项运动。”

图说:初中组决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2018第33届“安吉物流”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沪上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广泛欢迎,作为上海市青少年业余经典品牌赛事,本届“安吉物流”杯新民晚报赛有来自16个区、逾千支球队的上万名队员参加。

  本届比赛得到了赛事冠名赞助商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赛事装备供应商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赛事赞助商一同延续了“新民晚报杯”的足球公益计划,在赛事期间向农民工子弟学生捐赠足球装备,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让孩子们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