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他用忠诚和坚持俘获球迷的心!NBA最有价值球员威斯布鲁克沪上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江妍     2018-08-10 10:13 | |

   这是一则关于忠诚和坚持的故事,在充满商业气息的NBA,少之又少。他坚守一座城市,他怀念逝去的故人,他收获远在千里之外的无数球迷的爱。昨天,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单赛季场均三双纪录保持者,飞人品牌运动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现身万达广场时,沪上球迷纷至沓来,他们身着雷霆队球衣,整齐有序地高喊着他的名字。继当年科比引发粉丝万人空巷追逐之后,威斯布鲁克是第二个引爆沪上球迷热情的NBA巨星。传承飞人乔丹的精神,他的口号,Why not?(为什么不?),球迷记心间。

自拍.jpg

图说:威斯布鲁克和球迷们 官方图


他诠释了忠诚和坚持


   威斯布鲁克虽然没有义务永远留守在俄克拉荷马,但他在“重度忠诚强迫症”的影响下很可能会一直待在雷霆。在NBA巨星抱团的当下,他从未选择过告别雷霆,并且他说:“我会永远留在雷霆。”

   威斯布鲁克的数据总是那么耀眼,一些批评声质疑他只注重数据,但事实上,他根本不记得数据,他只在意场上的表现。同球迷的互动游戏中,当被问到上赛季得分、篮板和助攻的场均数据时,他想了半晌,却全部答错,反倒是上海的铁杆粉丝们,毫不犹豫地给出了正确答案。

   在“路人王”活动现场,威斯布鲁克在小球员面前即兴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扣篮,引来一片叫好。谁也想不到,他的第一次扣篮,竟然是在高中快毕业时才完成的,而且完成得那么勉强。

扣篮-2.jpg

图说:威斯布鲁克表演灌篮 图TP

   他整个大一赛季总共只出场了325分钟,仅先发出场了一次,是个合格的‘饮水机看守员’,没有球队去分析他的技术特点。“所有人都认为我不会投篮,也打不了组织后卫,当时困扰了我很久。”威斯布鲁克在回忆起这段时期的时候如是说。

   于是,他苦练投篮、耐心地等待自己的机会。但“为什么不?”大二,当队友受伤时,威斯布鲁克迎来出场良机,他狠狠地表现了一把。从此,江湖上开始流传起威斯布鲁克的传说。“很多职业球员从小就展露出无与伦比的天赋,而我在高中时还平凡无奇,之所以没有放弃篮球,是因为我拒绝同情自己,我不想给自己找借口可以做得不够好,那是懦夫的做法,我要做的就是,哪怕没有任何希望,也要尽全力坚持下去。”

教学.jpg

图说:威斯布鲁克和球迷们教学对抗 官方图


他传承着好友的精神


   忠诚,在他的血液中流淌。威斯布鲁克总是佩戴一条腕带,这包含着一个令人心酸的真实故事。KB3,写在腕带上,那是为了纪念他早逝的高中挚友巴尔斯。自己无论身在哪里,所代表的是好友的精神。

c65af2d388744cc2954a3d40ae958a2c.png

图说:威斯布鲁克总是戴着一条印有KB3的腕带 图TP

   精彩进球之后,他总是兴奋地挥起拳头,捶向坚实的胸膛,并发出怒吼,像一头凶猛的野兽。这曾经是巴尔斯的庆祝方式,威斯布鲁克用他的方式纪念曾经打球的日子,“每一天,每一场比赛,我都与他同在。”

   这个夏天,保罗·乔治续约雷霆,第一时间,威斯布鲁克拉着他前往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夏训,当乔治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威斯布鲁克搞怪地抢镜并说道:“我是个糟糕的队友。”

   威斯布鲁克是一个率性的男子,在某方面继承并转换了乔丹的意志,同时诞生出自己标志的人格魅力,所以无论外界如何炮轰和诽谤他“自私”和“暴躁”,身边的队友却总是无比推崇他。


他定义了篮球界时尚


   西装配短裤,刚过去的赛季,威斯布鲁克大胆的着装搭配,在NBA引领起一股复古风潮。

timg (1).jpg

图说:威斯布鲁克是NBA的时尚达人 图TP

   威斯布鲁克拿球篮球玩时尚。他是第一位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的NBA球员,并成为《GQ》《芭莎男士》等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奇奇怪怪的彩色图案和条纹,却能在威少身上和谐地搭配在一起,让人眼前一亮。飞人品牌给他设计的球鞋,仅在中国就有多达12种配色,而每一种色彩的搭配,都经由他本人挑选。

   在上海,赞助商和球迷为他准备了由23件小物品组成的“Why Not?”故事展示墙,每一件小物品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源于现实生活的拼搏故事。球迷告诉他,年轻一代独立自信、大胆无畏的态度,都源于他场上篮球精神的感染,威斯布鲁克在看完展品后开心地说道:“我要把这些东西全都带回家里珍藏。”

T恤.jpg

图说:威斯布鲁克和“WHY NOT?”故事展示墙 官方图

   连续两年来沪,他的口号“为什么不”,早已令球迷耳熟能详。“‘为什么不?’是一种源于内心的态度,无论场上场下,它都能让我时刻准备好迎接各种挑战,让我始终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每次来中国,我都希望能花更多时间和年轻一代接触,感受他们身上的那种自信和无畏,并将这种态度激励更多人。”(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