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香蜜》热播,听听邓伦罗云熙王一菲是怎么说杨紫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8-08-13 19:21 | |

由杨紫、邓伦主演的古装神话爱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开播以来索福瑞CSM52城平均收视率连续排名同时段第一,单日最高更是达到1.5%,网络播放量突破25亿。

8月12日,《香蜜沉沉烬如霜》主创空降广州举行粉丝见面会,导演朱锐斌,主演邓伦、陈钰琪、罗云熙、王一菲、邹延威、廖劲锋出席了见面会。众主创现场分享了拍摄幕后和后续的剧情发展。朱锐斌表示:“后期将越看越心疼。”对于剧中情路的坎坷,邓伦表示:“《香蜜》这个剧算是我和杨紫长大后的第一份成绩单。”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 官方图

“宣传委员”杨紫也是剧组的开心果

邓伦:她一抬手我就想笑


《香蜜沉沉烬如霜》改编自电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锦觅(杨紫饰)与旭凤(邓伦饰)跨越三世恩怨痴缠、守望千年之恋的故事。导演朱锐斌介绍道:“前期策划、剧本创作和后期世界观的开发上,每一步我们都必须得到作者本人的认同。我们在尽力保留原小说故事精髓的基础上,进行延展和补充,增加小说的意境表达部分,更加深层次地挖掘小说精神层面的内容。为了还原好这部IP,在选角上剧组格外慎重,最后挑选的都是有扎实演技功底的演员”。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 官方图

近日,请动大半个娱乐圈为该剧打call的杨紫被观众盖章是《香蜜》的“宣传委员”。因为工作原因没能来到广州的活动现场,但所有演员对于这位女主演都是一片好评,邓伦说道:“我和杨紫三次合作,从我入行的第一部剧,到这部《香蜜》已经很非常默契了,这部剧应该算是我们长大之后交的一个成绩单,演技都成熟了很多。可能我和杨紫太熟了,她一抬手我就想笑,和朋友合作是最难的,这也是我遇到的一个小困难吧”。润玉扮演者罗云熙也为女主点赞,“杨紫是我们剧当之无愧的宣传委员,我是个慢热的人,但是在她面前永远少不了笑声”。作为剧中的“死对头”,穂禾扮演者王一菲也爆料说,“杨紫是剧组的开心果,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嘻嘻哈哈,剧组因为有她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 官方图

 

成就演员多个第一次

导演:投入3亿不是单纯炫技


活动现场,精美的宣传片吸引了数千观众围观,片中美轮美奂的花界、仙风飘渺的天界以及阴森的魔界等诸多场景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有观众点评说:“花界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实在太美了!”这背后的制作心血也着实花了不少,导演朱锐斌说:“为了真实,《香蜜》拟人化了女主锦觅与花的互动。赋予每一种花生命,锦觅走路的时候,花会低下头。另外,为‘花界’设计的花海也不一样,脑洞开得很大,我们的花海全是花瓣构成的”。从《香蜜》的特效成果来看,它呈现给观众的感觉是简洁干净真实自然。我们投入了3个亿不是单纯的炫技,特效是为剧情服务的,比如小神兽,它不仅是食人梦境,还兼具了推动剧情发展的作用。这部剧从头至尾都植入了世界观,既包含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道家阴阳理论,也结合了东汉张衡提出的‘浑天说’,构建了具有浓烈中式文化的世界观架构”。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道具 官方图

3亿的投入,又有大IP的加持,自然成了吸引优秀演员的原因。除此之外,《香蜜》也成就了他们的多个第一次,奇鸢扮演者邹廷威说:“我没有拍过古装神话剧,我这次也是尝试下。”同样也是第一次演古装戏的王一菲说:“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这个很吸引我,穂禾这个角色的造型非常精美是另一个吸引我的点。”剧中饰演性格多变的润玉一角的罗云熙也是现场聊得最多的,“润玉和我之前饰演过的何以琛(学生时代)有点类似,就是聪明和腹黑。有很多网友都会问,润玉现在是好的还是坏的,其实和小说对比有一点改动,前期的润玉还是很善良的,很多转变会放在后半段,这个也是对演员有非常大的挑战性。后期润玉黑化了,希望到时观众‘轻虐’。”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 官方图

百转千回的情感酝酿

邓伦:这个剧演起来很过瘾


原著中锦觅和旭凤之间的爱恋可谓悲情指数爆表,剧版也是将情感戏作为重点之一,导演朱锐斌说:“我们要忠于原著,把原著的精神完全保留和发挥出来,把感情推到极致,观众越往后看心里会越疼。”

主角锦觅与旭凤既有“两情相悦”的恩爱痴缠,也有“爱而不得”的痛心疾首,更有“因爱生恨”的无奈黑化。谈到剧情情感线索处理的时候,邓伦表示:“这个故事最大的一个点就是爱情比较虐心,但这能让表演更丰富。比如锦觅、润玉三人之间关系很微妙,一边是爱的人,一边是兄弟手足,演起来很过瘾。”

图说: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 官方图

随着剧情的发展,旭凤和锦觅的情路愈发坎坷,邓伦表示:“现在播出到了凡间历劫,情感较虐,不过后面有很大的糖,属于一遍准备纸巾一边撒糖,具体内容先卖个关子。”一直有“眼神杀”标签的邓伦,面对广州现场的几千观众还不忘给了一个很大的比心福利,“我和粉丝间是相爱的,我看他们的每个眼神都是带着爱的,可能是眼神杀的由来吧。还有一个原因,演戏的时候可能是我进入角色后,感情投入需要,加上导演抓的也很准,正好被拍到了。”现场即兴双手比心眼神杀,引起了数千粉丝高分贝欢呼。

对于网络上网友们为旭凤和鎏英新组的cp,“公主专业户”陈钰琪表示:“对于旭凤的感情其实更像是仰慕,而不是爱,鎏英至始至终爱的就是奇鸢。”谈到她剧中的伴侣奇鸢,还爆料邹廷威就吻戏求助导演,“邹廷威和我拍吻戏,他竟然问导演,我该怎么吻。最后拍了很多次才过,引发很多笑料。”(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