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米兰师徒再聚首!安胖给加图索上了一堂反败为胜的“教学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8-27 15:04 | |

昨天的赛季处子秀(首轮延期),米兰就迎回冠军教头安切洛蒂。与昔日弟子加图索叙完旧情,安胖没有含糊,用一场3比2的逆转告诉罗森内里(特指米兰球迷),米兰复兴缺少的是什么。

图说:安切洛蒂与昔日弟子加图索 网络图

圣保罗球场的重逢


罗森内里想念安胖。后者辗转切尔西、皇马和拜仁时,米兰与冠军渐行渐远。欧冠成了被安胖带走的记忆,留下的只剩泛黄的相片和久未更新的荣誉柜。如今,安胖回来了,但他选择的是那不勒斯,一支有欧冠资格的南方球队。

但不管怎样,对昔日恩师,加图索是心存感激的。“在我心里,他不只是一名教练这么简单。我们之间的情谊超越了球员与教练。”米兰主帅说,“遇到困难时,我会拨通他的电话。”

开哨前,加图索特地跑过来,向安切洛蒂致意。在圣保罗全场球迷的注视下,师徒二人紧紧相拥。有趣的是,加图索的腰围粗了两圈,安帅却瘦了一大块。岁月改变了人的模样,却沉淀了人的感情。“他是一个真诚而且条理分明的人。他从不撒谎。他是一名大师,我们在他手下迈出了一大步。”加图索说。

图说:安切洛蒂与昔日弟子加图索紧紧相拥 网络图

兜兜转转,人生回到原点。安胖成了罗森内里的敌人,这却不妨碍他心底对米兰那段黄金岁月的怀念。加图索40岁生日之际,安胖曾通过《米兰体育报》给弟子送上一封祝福的信。信里,他称赞里诺(加图索)是自己敬佩的勇士,甚至,把弟子称作2007年那支欧冠冠军的队魂。

告别安切洛蒂时代,米兰近9年里只拿过一座联赛冠军。上赛季加图索接棒,红黑军团与强队的对阵纪录有所改观,他们击败罗马,战平那不勒斯和国米,仅仅输给尤文。安帅在信里表示,执教米兰,加图索做了正确的决定,米兰也选对了人。

昨天在圣保罗球场的重逢,安胖狠狠地抱住加图索,在弟子脸上亲了几口。那种亲切的感觉,好似当年为了一个球的发泄,自己在场边被里诺拍打脸颊时的激烈和酣畅。他说,“与加图索共事的回忆很特别。”如今与米兰弟子兵戎相见,也许是更特别的一件事。

图说:相拥一幕让人梦回十年以前 网络图

反败为胜的教学赛


面对上赛季亚军那不勒斯,即使对方失去若日尼奥,米兰依旧丝毫占不到上风。也许是命运捉弄,师徒首度对话,加图索似乎要像当年做球员那样,给安帅制造点难堪。但结局也正如米兰内洛那些年发生的,再大的难题,安胖总能迎刃而解。

博纳文图拉剪刀脚的弹射,打穿主队大门。下半场开场不久,接到苏索的回敲,卡拉布里亚扩大比分。前一个小时,那不勒斯拥有一切,独缺进球;米兰缺少一切,唯有进球。客队看台上,米兰球迷开始相信,球队有望自2010年后,首次从圣保罗球场带回一场胜仗。

弟子抛出的难题,安切洛蒂接了过来。对面的米兰早已不是自己当年的那支球队,但60分钟的观察,足以让这位战术大师想出答案。默滕斯替换哈姆西克,即使后者刚刚策划了杰林斯基的第一粒进球。很快,杰林斯基再入一球,默滕斯则将迪亚瓦拉的传球射入远角。仅仅半小时,那不勒斯连入三球,加图索的米兰从天堂跌入地狱。

图说:那不勒斯3-2逆转米兰 VCG图

赛后复盘,安帅透露,当米兰用相似的方式连续攻入两球后,自己真的很吃惊,为此换上默滕斯,球队改打4231阵型,“默滕斯不是典型的前腰,他不在前锋身后,而是稍稍靠近左边,这样一来,因西涅被推向左路,我们的边路进攻得以加强。”

相反,米兰一边,当对手扳回一球后,加图索用巴卡约科换下比格利亚。阿根廷中场离开后,米兰完全丢掉了节拍器,再未能威胁那不勒斯球门。“对方攻入第一球后,我们完完全全从场上消失了。”赛后加图索却怪罪首秀的新援巴卡约科,“他必须学会如何接球,这意味着要在合适的位置,用正确的姿势。一周的训练还不足以消除磨合不够的弱点。”

战术保守,应变不利,在师傅面前,加图索其实是露了怯。进球的米兰后卫卡拉布里亚承认,“这一场我们犯了很多错误,心理素质和经验上,我们都有欠缺。”

与米兰重逢的这个夜晚,安切洛蒂也会牢牢记住,“我感慨万千,我们都很幸运,经历了这一切。”尽管立判高下,师傅还是坚信徒弟能在米兰内洛干得更好——在那封信的最后,安帅祝愿加图索继续待在米兰的教练席上,“这个位置,你配得上。”(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