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吴金贵专访解答球迷关心问题:打恒大找回自信,未来再赢4到5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9-04 11:33 | |

   >>>相关阅读:四掌申花这次最吃力!吴金贵:做教练是要有点追求的

   从大比分败给华夏幸福,到主场被北京人和攻陷虹口响起下课声,再到客场差点终结广州恒大连胜,申花在低谷中及时反弹,全队齐心,以刘若钒和朱辰杰为代表的年轻队员露出锋芒。这当中,球队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沉浮?昨天回到基地,申花主帅吴金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确信,经过这一段的磨砺,申花会继续向前,争取更好的联赛名次。

图说:申花主帅吴金贵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本赛季以来申花主场表现稳健,上轮沦陷,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吴金贵:前一阶段因为积分差得不多,我们要追上前四名的球队,打得比较开放,进攻上练得较多,防守没有很细致的布置。中超每支球队都有强力外援,我们的后卫真不容易,某种程度上比国外的很多联赛都要难踢。打北京人和本想一口吃掉对方,结果开局没把握住进球机会,反而角球防守中丢球。再丢一球后,队员还想通过进攻扳回来,其实当时应该先做好防守,给对方控球,再通过压迫对手来抓进攻机会。这些问题也反映出主教练的心态,我自己做了检讨。

   输球后,教练组连夜开会,也找队员做了交流。通过技战术的详细数据,视频的手段,我们跟队员分析失球的原因。输一个球和输两个球,无论教练还是球员,心理上的反应完全不同。尽管都是丢了3分,输一个大家也许能很快调整过来,但输两个、三个球,对球员自信心的打击沉重得多,心理上恢复需要更长时间。

图说:申花主场1-3不敌北京人和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为什么定位球一度连续失分?

   吴金贵:这个不能责怪队员。就像孩子书读不好,说明老师没教好,这个责任在我主教练。去年接手球队后,我就主抓定位球防守,赛季前段包括亚冠,这方面丢球少了很多。但之后连续丢球,说明在责任心上球队有所松懈,而且针对性的训练也不够,特别是第二落点的防守。对恒大这场,对方多次定位球进攻我们都守住了,没有出现纰漏。我们给队员明确了责任,大家做得非常好。

图说:申花客场惜败恒大 IC图

   记者:惜败恒大,球队有哪些收获?

   吴金贵:之前2连败,球队也好,教练也好,俱乐部也好,都承受了一定压力。如何改变,而且又是面对一个很强大的对手,这是我们要去做的。董事长要求这场比赛一定要打出精气神,避免再发生溃败。这是一个基本的基调。从我主教练来说,就是要让每个队员了解针对性的技战术安排。因为有一周时间,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登巴巴和罗梅罗都因为身体问题缺战,但上场的两名外援莫雷诺和瓜林,以及曹赟定、李帅等队员,大家把几条线都带了起来。全队执行了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要求,既做好防守,进攻又上得去,每名球员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针对恒大这样的对手我们能踢到这个程度,是成功的。这场球对我们调整心态很有帮助。

图说:曹赟定在比赛中 VCG图

   记者:这场刘若钒几乎打满全场,但之前为何都是只上30分钟?

   吴金贵:在广州,我们先后上了5名年轻队员。今年是很好的机会,俱乐部构建了99-00年龄段的完整梯队,我觉得有希望,尽管存在不同意见,这个赛季我坚持多用年轻人。现在的形势,再去争取前四名难度大了,如果这个赛季不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明年还要花同样的时间。就拿刘若钒和周俊辰来说,他们在同年龄段里都是很出色的球员,但到了中超赛场,刘若钒明显要比周俊辰老练。为什么?因为刘若钒锻炼得更早。过去,他只有30分钟的体力,现在可以踢满全场,对恒大,他跑了一万多米,而且还有几次得分良机。进球这层窗户纸,他很快就能捅破。朱辰杰我也是坚持用。本来因为U19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担心他们几个要离开俱乐部较长时间,后来确定不用那么久,就坚持给他们更多机会。

图说:刘若钒很快就能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申花能借此反弹么?

   吴金贵:我们会去争取一个更好的名次。赛季还剩9轮,我可以这样说,我们一定能取得4到5场胜利,主客场都会去争取,足球就是要去争胜的,我也是这个脾气。

   打恒大前,大家在讨论的是输几个,“最低消费”,结果我们差点把对手“消费”了。打完恒大,队员都有了很强的信心。

   球队成绩有起伏正常,这跟你的人员、时机都有关系。过去几场比赛我们时运也不够好,该进的球没有进,却被对手进了。我相信,到了赛季末,申花一定会向前走。(新民晚报 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