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福地”上海再夺冠!德约科维奇调侃:或许我上辈子是个中国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10-15 08:49 | |

   鹰眼挑战的结果,丘里奇回球出界,比分定格在6比3和6比4,德约科维奇赢下1小时36分钟的决赛。塞尔维亚人慢慢走向球场中央,与小他10岁的对手握手致意。随后,他突然像根弹簧一样,蹦起老高,释放夺冠的喜悦。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签字笔,他在镜头上写下一个“笑”字。

图说:德约科维奇庆祝夺冠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10年4冠 上海福地


   第10年的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一切堪称完美。费德勒再度与上海相伴,还带来妻小分享对“第二故乡”的感情;丘里奇、兹维列夫和蒂姆等“网坛鲜肉”收获大批粉丝;而迎回最好的德约科维奇,则将赛事纪念日推向高潮。

   这真是个值得宾主开怀大笑的结局。塞尔维亚人用连续47局未被破发的夺冠里程,证明自己王者归来。丘里奇赛后说,无论如何调整,都发觉对面的小德无法被击败。实际上,第二盘第6局,克罗地亚人差点就成功了,连续的上网得分,一度令体力来到临界点的小德非常被动,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随即也改变战术,在网前截击的PK中获胜后,他把手放到耳旁,煽动全场观众为自己欢呼,并振臂怒吼,仿佛在说:这块球场的主角是我!

图说:德约科维奇捧杯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中国。”颁奖仪式上,德约科维奇用发音标准的中文致谢,兑现了开口说中文的承诺。这是他第4次在上海捧杯,超越穆雷,成为劳力士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这座城市,称得上是他的福地。2008年,他在上海夺得末代大师杯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首座大师杯。今年的半决赛,他用取胜兹维列夫迎来职业生涯的千场里程碑。昨晚,他在这里将第32座大师赛奖杯揽入怀中,比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只少1座。在上海收获1000个积分后,他与纳达尔的差距缩小至35分,重返世界第一近在眼前。

图说: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崛起秘诀 难忍平庸


   上海球迷也是幸福的,见证德约科维奇重返巅峰。每次发球前,看台上总有几名球迷热烈地喊出“小德我爱你,加油”的心声。世界网坛,有天赋、有毅力的球员不少,但像塞尔维亚人这样,从峰顶跌倒谷底,又从谷底攀回顶峰的,实在是个特例。那段时间,他让人觉得几乎要放弃网球了。重返巅峰的秘诀,小德在上海透露了真相。“我离不开网球,事实证明我是一个无法忍受平庸的球员,而是要求自己必须保持在顶尖的位置。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后,我明白了这点。”

   至于为何总能在上海有出色表现?德约科维奇恢复了幽默,他调侃称,“或许我上辈子是个中国人。说真的,如果是那样,我可一点都不惊讶。”他解释,在这里遇到的人和事自己都倍感亲切,“这片土地很特别,总让我有回到家的感觉。”

图说:德约科维奇粉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再约申城 拖家带口


   现在,是时候回到妻儿身边,分享在上海的喜悦了。再过一周,就是斯蒂芬的4岁生日。小德透露,已经给儿子准备了生日派对。他手里的奖杯,正是给孩子最及时的礼物,“当然,派对上少不了斯蒂芬喜欢的恐龙。”也许再大一点,小德可以考虑和费德勒一样,带着孩子来上海,这里有好吃的食物,好玩的景点和便利的生活。“是的,刚才签名时有球迷就这么问我。”对这个设想,他觉得很有意思,也许可以咨询相熟的奶爸奶妈,比如小威,后者的女儿比他千金塔拉只大1天,如何在比赛期间安排好孩子的行程,叶莲娜(小德妻子)和小威一定有许多共同话题。他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补上一句:“上海有迪士尼(游乐园)是吧,所以也许会的。”

   那么,明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与德约科维奇一家,我们先约起来?(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