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世界排坛美女盘点:集美貌与球技于一身的她们,居然还有那么多才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江妍     2018-10-18 13:23 | |

排球场上,她们是铁娘子、重炮手,打起球来霸气侧漏。她们在场下,拥有模特般的身材、天使般的笑容。除了排球,她们拥抱生活、热爱读书。

放眼世界排坛,多才多艺的女排选手层出不穷。排球是她们的理想,而排球之外的生活,同样令球迷津津乐道。

“十二头身”美女从政


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jpg

图说:“十二头身”美少女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 图TP

第一美少女的名号,不是虚的。哈萨克斯坦的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早在18岁时便一战成名。在2014年U19排球锦标赛时,她被看做是有“十二头身”的美少女。

当时萨比娜还未准备好面对自己爆红的现实,向父母“求救”。妈妈对她说,“不用担心,这是好事。”爸爸也说,“这是因为我女儿长得漂亮,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爸爸以你为荣。”

娱乐圈的邀请纷至沓来,但萨比娜都说“不”。排球,是她唯一想要从事的职业。

萨比娜喜欢跟国旗合影。在她的美照中,她总是身披国旗,即便去海滩,也拿国旗当披肩。萨比娜健康积极的形象令哈萨克斯坦政府很赏识她。3年前,她正式成为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成员。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的宗旨是保障哈各行业女性的正当权益,促进国内有关妇女儿童权益各项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

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3.jpg

图说: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 图TP

萨比娜对于这一任命十分激动,她说:“能够加入委员会令我非常高兴,我是一名爱国者,一直立志于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委员会给了我完成心愿的机会。”

这些年,萨比娜将大量的时间花在排球和政坛上面。她曾受到哈萨克斯坦总统的接见,“当时其实挺紧张的,不过总统先生真的非常有个人魅力,待人十分亲切。他希望我不要放弃体育事业,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必在意他人,尤其是来自男性的刻薄评价。”

2015年,她去香港参加比赛时,成了哈萨克斯坦的“旅游形象大使”。在香港期间,萨比娜与香港著名演员郑嘉颖共同参加了奥海城举办的新年倒数活动。萨比娜说,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宣传祖国。

timg.jpg

图说: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 图TP

中国女排个个是学霸


在中国女排,本科学历不稀奇,硕士、博士层出不穷。打得好球,读得了书,中国女排的学霸真不少。

去年,朱婷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虽然是推免生,但也要通过考试才能被正式录取,而朱婷参加复试的成绩是83分。朱婷接过的正是教练郎平的衣钵。北师大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的母校,在校学生有国家队现役副攻手袁心玥,如今又迎来朱婷这样的超级巨星,不少网友开玩笑:北师大女排校队该无敌了。

朱婷.jpg

图说:朱婷 图TP

张常宁从小就是个文学青年,考初中的时候,她单枪匹马考入了南京最难考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后因体育转学到了三中。小学六年级的暑假,她就开始写小说,写了一大半了,因为要开始排球训练了,父母就没让她写下去。不只是语文好,她也是个数学学霸,在南京外国语学校读书时,数学总是考满分。张常宁刚进国家队不久,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中,以一篇《追逐梦想》,荣获一等奖,文章还在《中国体育报》上刊登,令读者动容。

张常宁.jpg

图说:张常宁 图TP

曾春蕾英语说得溜,没有时间像普通学生那样在课堂上学习,她就自学英语。渐渐地,她摸索出了一个学英语的好办法:去商场逛街时,记住商品的标签、学发音,哪怕记不住标签名,也要记下来回去后反复练习。曾春蕾在赴国外联赛打球时,在为球队录的官方视频里,一口流利的英语折服一大片粉丝。如今,曾春蕾已经获得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还记得在当年的开学仪式上,她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引来满场掌声。在她之后,颜妮、丁霞也入学北体大攻读硕士,北京体育大学的女排队伍,已经是半个国家队级别的阵容。

曾春蕾.jpg

图说:曾春蕾 图TP

前有获奖作家赵蕊蕊、钢琴小能手杨昊、还有美女博士生惠若琪,再到现在,朱婷、曾春蕾、张常宁、袁心玥等前赴后继,打球、读书两不误。

被排球耽误的超模


大长腿、小蛮腰、人鱼线,当今世界排坛的美女们,有不少是“被排球耽误的超模”。

齐里切拉才24岁,就已经当上了意大利女排队队长。小小年纪的她承担队长的角色,可不轻松。意大利媒体曾爆料过她因为压力大而哭鼻子,但在生活里,她是一位爱笑爱自拍的姑娘。

1.94米的她,喜欢化红唇装,打开她的社交网站,到处可见美女照。因为高颜值,她还登上过意大利的杂志封面,一边是冷酷的球场杀手,一边是温暖甜美的小女生,这样的反差怎能不让球迷喜欢呢?

齐里切拉.jpg

图说:齐里切拉 图TP

齐里切拉接了很多运动品牌和化妆品的代言合同。有一次,她给某运动品牌拍摄宣传照,照片一出,该品牌在意大利的销量翻了几倍。

不过,拍广告只是齐里切拉的副业,这次在日本,她率领意大利女排强势闯入半决赛,比起高颜值,她更在意的是能否帮助意大利队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并不是每个女排运动员都像齐里切拉那样有排球理想的。俄罗斯的“芭比娃娃”艾丽莎这次就没有出现在日本,这位23岁的强力主攻已选择退役,转行模特界。当初效力于俄罗斯国家队时,她就抽空时不时去参加一些走秀活动,在俄罗斯小姐大赛上广受关注,获得最佳身材奖。可惜的是,这个从小从事游泳、户外运动的体育健儿,最终还是选择了职业模特这条道路。而俄罗斯女排近年来成绩也呈下滑之势,在本届世锦赛上未能跻身六强。(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横滨今日电)

微信图片_20181018100226.png

图说:俄罗斯球员艾丽莎已经转行做了模特 图TP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