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福原爱退役,中国大魔王们的下一个团宠是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8-10-22 15:29 | |

   昨晚,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通过微博发文宣布自己要退役了。

图说:福原爱微博

   福原爱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她就有了退役想法,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终于自己算出来一个答案。”

   文中,她这样写道,“第一次去中国练球是五岁的时候。每天早餐吃的油条特别的好吃。在东北,我学会了东北话,谢谢各省队,让我在您们的队练球,一去中国练球,感觉到我的球进步了不少。” 

   她还表示,“我从三岁开始打乒乓球今年要三十岁了,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关于在球上。在人生中重要的事情 ,都是乒乓球教我的。” 

   “对我来说乒乓球是一个恩人。”最后,她写道,“我想孝顺乒乓球界,更想对一直到今天都支持我的你们说一句:真的很谢谢。”

图说:福原爱在比赛中 网络图

   福原爱1988年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3岁开始打乒乓球,被称为“天才乒乓球少女”。2000年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日本国家队成员;2004年成为日本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子乒乓球团体亚军;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4名……被中国球迷亲昵的称为“瓷娃娃”,一口东北腔、爱哭鼻子、总是遇上大魔王的可爱爱酱是在中国最欢迎的日本运动员(可能没有之一)。

   网络上,中国球迷为福原爱搜集制作的各种视频剪辑成为不少网站的爆款。一段她小时候打球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肉嘟嘟的爱酱,真心萌化了。 

微信图片_20181022141253.gif

图说:小福原爱 网络图

   中国是福原爱乒乓事业发展的重要地方。2005年,她与辽宁女子乒乓球队签约,长期待在东北,爱酱练就了一口熟练的东北话~ 

   一直以来福原爱和中国队员的关系都非常好,王楠结婚的时候还邀请了她当伴娘。

   而很少有人知道,爱酱与上海也早在6岁时就结下了缘分。6岁时,福原爱曾来上海,与黄浦区巨鹿路第一小学的小朋友切磋球技。虽然第一局福原爱以11比7拿下,但中国同学很快适应了她的打法,并且凭借身高优势,迅速占得场上主动,最终,福原爱以总比分1比3输掉了比赛。

   输球后的福原爱一边抹眼泪一边跑向“教练”也就是妈妈身边,没想到严厉的妈妈非但没有安慰,反而还给了她一顿批评:“全部都是发球失误!”“这是能说出口的问题吗?”“你就是这个水平吗?”……

图说:小福原爱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大魔王 网络图

   由于比赛过程中,输球的福原爱一直在抹眼泪,而中国学生却显得非常淡定。被萌翻的网友笑称:“这就是福原爱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大魔王”。 

   多次专访福原爱,事实上,早在2005年,本报记者还曾经前往沈阳,听她父母讲述“日本偶像在中国长大”的故事。 

图说:2005年 本报记者曾经前往沈阳专访福原爱

   而更让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恐怕是福原爱与中国乒乓“大魔王”们的相爱相杀。在赛场中,用一句话来形容她与中国选手们的“恩怨情仇”极为妥当——铁打的福原爱,流水的中国大魔王们。面对强大的中国队,福原爱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被称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团宠,福原爱与张怡宁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的比赛最为著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四轮,张怡宁在同福原爱的比赛中以9比0领先。随后张怡宁发球时故意将球发到了桌子底下,让了1分。

   只是这演技……只能给1分!

 微信图片_20181022143341.gif

图说:张怡宁发球时故意将球发到了桌子底下 网络图

   是福原爱太弱了吗?当然不是。在2014年9月27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日本对蒙古的比赛中,福原爱一不小心打了蒙古选手一个11-0,赛后她还遇上孔令辉调侃她:“听说你打人家11比0,要注意两国影响。” 

   不过让福原爱绝望的是,退役了一个张怡宁,她又迎来了李晓霞,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萌萌的爱酱果然还是以完败收场,0-4被横扫,只用时24分钟。在李晓霞的对面,她没有丝毫机会。

   尤其是后两局,福原爱都被打成11-1。第四局唯一赢的那一球,央视解说员是这样说的:这是友谊的一球。而那次爱酱又差点哭了,仰着头才没让眼泪掉下来……  

微信图片_20181022143945.gif

图说:福原爱仰着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网络图

   如今,福原爱宣布退役,网友感叹道,“瓷娃娃终于不用再被大魔王们气哭了。” 

   2016年,福原爱宣布和江宏杰结婚,成为中国媳妇。福原爱的圈内好友、教练,以及国际乒联官微都对新人表达了祝福,就连当时刚刚开博的刘国梁也不例外。 

   如今,已为人母的她经常过微博与中国网友们互动。 

图说:福原爱经常通过微博与中国网友们互动 网络图

   如今宣布退役,爱酱在“孝顺乒乓球”的同时,应该会把更多重心转移到培养下一个小“爱酱”身上去吧。祝福她!(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