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为了寻得更多在NBA立足的机会,周琦做了这样一个决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18-11-21 11:41 | |

拿着比国内不知道少几倍的工资,却过着让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日子,这种尴尬生活周琦不想再过下去了。他下决心寻求改变,首先一个大动作就是更换经纪人,以求能为自己争得更多话语权,能够寻得更多在NBA立足的机会。

图说:周琦 新华社图

众所周知,现在周琦和火箭队的合同是没有保障的,上赛季他还可以在垃圾时间得到一些出场机会,然而到了本赛季,在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坚定了“八人轮换”的想法后,他只能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一开始,由于身上还有伤,周琦的想法是在发展联盟边养伤边打球保持状态,以求得到重回火箭的机会。可是后来他发现,即使自己的伤势已经痊愈,即使自己在发展联盟可以打出高光表现,却仍然无法打动固执的德安东尼,这种尴尬现状让他有些心灰意冷。

“我现在每天就是等通知,或者去到这边(发展联盟)打比赛,有可能就前一天晚上再通知你再回去(NBA),好像没有一个特别的计划。每天就是如果他通知你的话,就按照他的行程走,如果不通知的话,就一直在家等待。”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琦就表示自己和火箭的沟通渠道不是很通畅,而这和经纪人不给力关系很大,“我现在身体状态调整过来了,但是(能不能回NBA打球)这个我自己说了不算,也是要看球队的想法。我现在已经更换了美方经纪人,就是想多和球队沟通,寻找机会。”

图说:即使周琦在发展联盟打出了高光表现也无济于事 VCG图

尴尬的现状,让周琦不想再被动等待,从眼前来讲,他想去更高的平台锻炼自己,从长远考虑,他想在明年男篮世界杯时变得更强。“首先在这(美国)还是去打好每场比赛,包括在训练当中更快地提高自己,不管是在发展联盟还是在NBA,都要争取更多出场时间。”周琦说,“明年世界杯在国内打,肯定是希望在世界大赛上有一定突破。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一场没赢,希望这次我们能赢一场,然后再力争小组突围、晋级,帮助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次周琦更换美方经纪人,就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能够在NBA寻求更多机会。此前周琦签约的是八方体育经纪公司,这家公司最大牌的两个球星,是勇士队的库里和雄鹿队的“字母哥”。不过负责为周琦服务的经纪人萨拉蒂西斯,只是八方体育运营总裁奥斯丁手下的八个助手之一,在NBA联盟中的资源并不算丰富。此前周琦团队选择萨拉蒂西斯,也是看中了他开发国际球员的能力,但是他的服务重心在“字母哥”以及雷霆的施罗德等球员身上,没能给周琦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图说:周琦更换美方经纪人,就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VCG图

周琦选择在这个时间换经纪人,也是有讲究的。鉴于他目前的合同是非保障状况,火箭可以选择在2019年1月10日前裁掉他,现在对他来说这个日期已经不远了,必须得未雨绸缪。其实,以周琦过去两年展现出来的实力,他在一支NBA弱队打上轮换并不难,万一火箭到时真的裁掉周琦,他需要有一个靠谱的美方经纪人帮助自己在NBA重新找工作,而不是被动地等着天上掉馅饼。(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相关链接:周琦小资料

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南新乡,身高2.16米,体重108公斤,中国男篮现役国手,2015年代表中国男篮获得长沙亚锦赛冠军,2016-2017赛季代表新疆队夺得CBA总冠军,2018年代表中国男篮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2016年NBA选秀大会中,第二轮第43位被火箭队选中,2017年与火箭队签约4年,但只有第一年是保障性合同。2017-2018赛季,周琦共代表火箭出战18场比赛,场均出场6.8分钟,场均得到1.2分1.2个篮板0.8次盖帽。此外他代表火箭下属的毒蛇队参加NBA发展联盟比赛24场,场均得到11分6.3个篮板2.3次盖帽。

2018-2019赛季,周琦在火箭队季前赛中受伤,再次被下放到NBA发展联盟的毒蛇队,本赛季至今仅为火箭队打过一场比赛,替补出场一分钟依靠扣篮拿下2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