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泳池里19岁的小伙子们,长大了!覃海洋李朱濠昨晚分获一银一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江妍     2018-12-14 09:54 | |

这是世锦赛的赛场,这也是见证中国泳军新生力量成长的地方,更是展现不同个性的舞台。

昨晚,解放军选手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中突围成功,摘得银牌。随后,李朱濠收获本届赛事个人第二枚铜牌。都是19岁,都打破了亚洲纪录,覃海洋内敛淡定,李朱濠妙语连珠,他们让领奖台充满欢声笑语。

发言不再“三字经”


额头上的痘痘,少了。回答问题时,更顺了。19岁的覃海洋,长成了大小伙。当大部分人将目光聚焦在众星云集的浙江队时,解放军选手覃海洋在高手如云的蛙泳赛场,打破了亚洲纪录。

覃海洋2-李铭珅.jpg

图说:覃海洋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上午的预赛,覃海洋游出了2分01秒64,大幅度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昨晚的决赛,覃海洋被各路高手夹击,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科赫,俄罗斯双雄普里戈达和多里诺夫,还有老对手小关也朱笃等人。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这是覃海洋最喜欢的一句话。10岁不到的时候,覃海洋被妈妈送到了位于上海的海军队体校,很快便引起了名帅叶瑾的注意,升入一队。不过,由于年纪太小,他数次被退回,几进几出的过程中,覃海洋渐渐懂事起来,开始将游泳作为自己人生的方向,也渐渐理解了叶瑾教练的爱才、惜才。

生活中的覃海洋,是一个在教练眼中做什么事都慢半拍的“淡定哥”。对于这一调侃,覃海洋解释道:“只要是比赛,动作就会很快。”在采访中,海洋的声音总是很轻、很慢,不搞笑、也不语出惊人,始终四平八稳。央视专题片导演告诉记者,“他已经进步很大了,去年全运会时采访他,可把我急得满头是汗,每个答案都是‘三字经’,三个字。”

覃海洋-李铭珅.jpg

图说:覃海洋在领奖台上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谦称不是“段子手”


谁是队里的段子手?“我哪比得上‘洪荒少女’(傅园慧)啊。”李朱濠瞥了一眼,露出一口不怎么整齐的牙齿,哈哈一笑。

丰富的表情,听上去挺有道理的回答,近年来,队里“段子手”这个接力棒,事实上已悄然移交到了李朱濠的手里。被粉丝亲切唤作“李猪”的李朱濠,常常会在从泳池中出水后,“嚎”一声“我都要累死了”。这次在杭州开赛首日,他在非主项200米蝶泳中,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中国军团首枚奖牌获得者,赛后一开腔,“李猪”果然不改本色,连连“嚎”着“好累,我真的站不住了,我现在腿都在抖”,一边说,一边夸张地做出发抖的动作,身后拔火罐留下的一个个印子,清晰可见。

李朱濠2-李铭珅.jpg

图说:李朱濠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别看李朱濠性格“逗逼”,但他一下水,就是霸气、帅气。此前的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上,他上演神奇一幕,以1敌7,在7名日本选手的“围剿”中突击成功(濑户大也未参赛),夺得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自己的全国纪录。

在杭州,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有朝一日战胜濑户大也,李朱濠甩了甩头发,大喊一声,“当然有啊,他毕竟比我大四岁,熬都能熬倒他嘛!”

昨晚的100米蝶泳赛场,李朱濠再次刷新了半决赛中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家门口作战,压力巨大,但李朱濠说,自己不是容易紧张的人。看来,怎样排解压力,多说说“段子”,是一高招。

李朱濠-李铭珅.jpg

图说:李朱濠说有时间了也要去整牙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朱濠拿走了一板官方酸奶,边喝边离开,这一次,他没有喊累。再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李朱濠挺“爱美”的,新闻发布会没开始前,一直在整理自己的头发,私底下他还说,将来有时间也要像孙杨、傅园慧那样去整个牙,“我这个牙龈一塌糊涂。”(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杭州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