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失业”四周,江湖里仍有穆里尼奥的传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江妍     2019-01-10 11:43 | |

已经四个星期,没有你在我的身边。

曼联与穆里尼奥,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只是,在红魔状态回暖的同时,那个似乎有着“夹着尾巴落荒而逃”之嫌的穆里尼奥,也盘算着隆冬后的又一个春日。蛰伏暂别,江湖里仍有他的传说。

穆里尼奥-ic_副本.jpg

图说:穆里尼奥离开曼联已经四个礼拜了 图IC

悠长假期真难得


对于55岁的穆里尼奥来说,已经很多年,岁末的圣诞时节,他总是形色匆匆回葡萄牙老家吃一顿圣诞夜团圆饭,然后25号掐着点赶回英国。不放假的英超,挣钱从来不容易。

这一次,穆里尼奥赶在圣诞节前一周被“炒了鱿鱼”。对于球员来说,他们不用再担心穆帅圣诞加练的苛刻,而对于穆里尼奥而言,更是难得的悠长假期。2015年,穆里尼奥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教练遭切尔西解聘后,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去到巴西度新年。他们住在7500英镑一周的别墅酒店里。这一回从曼联打道回府,他第一时间回到了葡萄牙,一切都是安安静静的居家安排。

穆里尼奥和球迷合影-ic_副本.jpg

图说:穆里尼奥在家乡球场和球迷合影 图IC

穆里尼奥和儿子出现在家乡塞图巴尔的一场足球赛上。在现场,穆里尼奥丝毫未显情绪低落。他自拍自嗨,有球迷要求合影也是笑脸应承。圣诞和新年,穆里尼奥的老母亲也来小住几天。两年前,不到80岁的父亲去世后,形单影只的母亲便成了他的牵挂。虽然穆里尼奥在葡萄牙共有5处房产,但一家人通常都住在阿泽塔的宅子里,那是他在2008年花了140万英镑买下。妻子塔米52岁,一年前连续动了两次手术。穆里尼奥虽然攻击过女队医,也常常口无遮拦,性格不太讨喜,但对于妻子却很是铁汉柔情。他说自己高节奏的教练生涯,常常让他对塔米心怀愧疚。两夫妻,老母亲,一双儿女,就这样简单又寻常的团聚。

不过,穆里尼奥的孩子们都在英国长大,他们也早习惯地称英国为家。过完新年,孩子们便赶回英国。儿子还在英国上学,女儿则在伦敦有一份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穆里尼奥正在谋划自己的下一个出路,并且已并不遥远。

穆里尼奥和女儿_副本.jpg

图说:在球场上严苛的穆里尼奥,在生活中却常陪女儿一起逛街 资料图

好马要吃回头草


在英超的这些年,穆里尼奥熬成了“白头翁”。作为世界上最出名、也是最有性格的教练之一,聚光灯下的高强度生活显然是一种重负。但这样的生活,穆里尼奥还没过够。黯然离开曼彻斯特后,多家俱乐部几乎第一时间与其通话,而穆里尼奥的态度一直都是“我还不想退休”。现在的问题是,双向选择中,穆里尼奥最终牵手何人?

眼下看起来,这匹名声在外的好马,就要吃起回头草。目前,皇家马德里与本菲卡是最有可能的选择。这两支球队,都是穆里尼奥的老东家。

2000年9月,穆里尼奥正式接替海因克斯担任葡萄牙豪门本菲卡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一职。但仅仅执教本菲卡9场联赛后,穆帅便因与新任主席和董事会不和而辞职。现在本菲卡又蠢蠢欲动,不过他们并不打算开出长期合约,这似乎难合穆帅的心思。而穆里尼奥的朋友也透露,心高气傲的他一心只想重回五大联赛。虽然本菲卡并不是最佳选择,但球队却豪言“价钱不是问题”,这似乎打开了一扇窗,让故事的走向与发展增添了更多想象空间。

穆里尼奥皇马-ic_副本.jpg

图说:穆里尼奥是否有可能重回皇马? 图IC

穆里尼奥的老朋友,皇家马德里的老板佩雷兹先生最近有些头疼。曾经的银河舰队落后巴萨多达10分,表现一直萎靡。在C罗离开后,他们的锋线更是碌碌无为。低迷的皇马,加上低潮的穆里尼奥,能否擦出新的火花?毕竟,当年皇马与穆帅的交集,并不是那么美好的收场。后者领导下的皇马更衣室乱成一锅粥,多少巨星都与其矛盾重重。但眼下,皇马似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他们决定忘记过往。据称,穆里尼奥已经向皇马开出条件,一是引援经费必须充足,第二自己必须拥有足够的话语权。消息已经走漏:“他希望在锋线和后防的位置买到出色的球员,至于话语权,他决不会迁就,他就是这样的人。”穆里尼奥还将自己在英超结交的球探带到葡萄牙度假,看来,买卖球员在他心中已有一笔账。

应该不会再休息太久,足坛,又见穆里尼奥。(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