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中超金靴不白给 武磊两脚世界波助国足提前出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 关尹     作者:特派记者 关尹     编辑:陆玮鑫     2019-01-12 14:36 | |

图说:中国队提前从小组出线  全体育图

  终场哨响,上万球迷高声呼喊:“武磊!”“中国队!”武磊挥手向球迷们回应。这个夜晚属于武磊和他的队友。

国足赢了,3比0拿下菲律宾队,干净利落、酣畅淋漓。

忍痛上阵


  最大的功臣,当属武磊。首场比赛摔成锁骨错位的他,是忍着剧痛、打着封闭上场的。但昨晚,他却爆发出惊人能量,一人独进两球,而且两个进球都堪称世界波。

  面对菲律宾“世界联队”的紧逼防守,国足上半场机会寥寥。难道就这样结束?第40分钟,武磊在禁区右侧接应到蒿俊闵的低传,头也不抬,一脚撩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直奔远角,对方门将甚至没有半点反应。这粒“神仙球”,充分体现了武磊作为一名射手的嗅觉、脚法。

图说:武磊庆祝进球  全体育图

  下半场第66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又是武磊,这次他的难度更高——后撤步中直接迎球抽射,进了!这种进球方式,一般来说都是世界级巨星才能奉献的表演。刹那间,整个球场沸腾了。一向严肃而内敛的主帅里皮,都忍不住在替补席连连鼓掌。

  坦率地说,里皮让武磊首发,有些冒险。他的伤并未痊愈,一旦加重,很可能影响到后面的淘汰赛。事实证明,里皮的选择是正确的,武磊的表现,也征服了所有人。而在网络上,很多骂过他“磊失单刀”的球迷,敲下了这样一句话:“此生不再黑武磊。”

备受称赞


  这是武磊的第二届亚洲杯,他延续了这个赛季以来火热的状态,用两粒世界波捅破了在国家队大赛进球的窗户纸。

  武磊的两粒进球,也让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心服口服。谈起昔日的爱徒,瑞典老头满是赞誉:“他真的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今天这场比赛过后人们会记住他的名字。我相信他具备去欧洲联赛踢球的水平,但是他现在属于上港,想买走他,很多俱乐部要花大价钱了。”

图说:武磊射门瞬间  全体育图

  武磊有没有可能离开中超,去欧洲联赛踢球?里皮的态度是:“他是不是有去欧洲踢球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我希望他能去欧洲一个适合他特点的球队,发挥出他的技术,这样对他会有更大的提升。”

全队努力


  当然,国足能取得一场3比0的大胜,不止武磊一人的功劳。面对菲律宾队,国足昨晚首发大变脸,除了老队长郑智复出,最大的变化就是启用了技术型中场蒿俊闵,正是他的3次助攻导演了3粒进球。整场比赛,国足踢得更加积极主动,前场进攻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多次打出流畅的传接配合。要不是武磊错失两粒必进球,比分还能更夸张。

图说:郜林带球突破  全体育图

  武磊威武,国足威风。一场漂亮的大胜,又重新燃起了球迷的希望。里皮赛后豪情满怀:“只要球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可以拿下任何对手。”知道吗?中国队本次亚洲杯之行的回程机票日期是订在2月2日,即决赛结束后第二天。(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阿布扎比今日电)

   

对话武磊 前锋就是要进球


  昨晚,以两脚世界波助国足轻取菲律宾队后,看看武磊说了啥。

  问:赛前大家都很担心你的伤势,没想到你出场,并且打入两个漂亮进球。

  武:上场比赛结束后去检查了,肩部韧带有些问题。因为上届亚洲杯,自己表现不是特别理想,这届亚洲杯,希望能为国家队多做贡献。所以通过吃药、打封闭,一直在坚持,这场比赛时肩部仍打着绷带。

  问:第一个进球非常漂亮,能否描述一下?

  武:那个进球要感谢三哥(蒿俊闵)传得好。在那个位置射门,对方守门员可能不会预料到,所以我停球前就想好要直接射门。

图说:训练中的武磊  全体育图

  问:你的进球庆祝动作非常特别,能否解释一下吗?

  武:之前我和吴曦、张琳芃商量好,谁进球,就一起做那个庆祝动作。因为球队集训时间比较长,我们平时也会看一些小品等综艺节目,就想出了这个庆祝动作,觉得比较搞笑。

  问:比赛结束后,你与队友一直在交流,是否觉得还有提升的方面?

  武: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上一场要好,无论精神方面还是技战术方面。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赢了就能小组出线。集训期间,我们也演练了很多阵型,赛前都很有信心,有必胜的信念。

  问:打进两球后,大家对于你拿亚洲杯金靴更有期待,你有何回应?

  武:没有关注这些,这也是大家对我的期望。作为前锋,主要的任务就是进球,希望球队能够越走越远,自己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感谢球迷一直关注我们,我们只有打好比赛才能回报他们。(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阿布扎比今日电)

西行手记 幸福一夜


  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昨晚涌进了上万中国球迷。除了比赛地阿布扎比以外,有近一半是从阿联酋另一大城市迪拜赶来。包车的、自驾的、拖家带口的,好一番折腾。好在,中国队的表现没有让他们失望。

  龙之队球迷会从国内运来了一千多件红色助威服,但根本不够发,这让负责人吴伟明头疼,但他又觉得幸福。“看国家队输球输多了心里很不爽,今天大家都很开心。”

图说:中国球迷喜笑颜开  全体育图

  有意思的是,也许是对中国队进球能力缺乏信心,迪拜的一家中国餐馆“二当家”赛前做出承诺:“中国队进一球,全场8折;进两球,全场5折;进三球,免单!”喊出类似口号的,还有当地的“刘一手”重庆火锅店:“平局全场5折,中国队胜出全场免单!”

  中国队的这场大胜,让几家餐馆的老板们破费了,但他们却是“痛并快乐着”。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中国队带给球迷这种“狂欢”的机会实在太少了,以至于很多时候,国足被人看低。

  赢下世界排名一百开外的菲律宾队,至于这样“放肆”庆祝吗?如果你在现场,就能体会到海外华人对中国足球的这种期待。他们无比地希望,中国队多胜、大胜,让中国人更加骄傲自豪。

  但愿,这样的“幸福一夜”能更多一些,再多一些!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