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武磊亮相西班牙人!主帅鲁维: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能打4个位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1-30 08:52 | |

   “武”时已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武磊正式亮相西班牙人俱乐部,这名国内现役最优秀射手拉开留洋序幕。对自己在西甲球队的前景,武磊充满自信,而球队主帅鲁维也非常看好多面手武磊,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他在场上的位置。

图说:武磊正式亮相西班牙人俱乐部 全体育图

   亮相发布会上,拿到西班牙人24号球衣的武磊表示,“首先非常开心来到一家有着119年历史的俱乐部,对我来说来到欧洲、来到西甲是一种挑战,感谢西班牙人俱乐部,感谢教练,感谢主席。”

   对新东家,显然武磊早有了解。“当人们跟我说起西班牙人的时候,我印象很深的是塔莫多(球队传奇前锋),今天上午在训练基地我也见到了他。”

   据悉,西班牙人和上海上港方面已办理完所有的国际转会手续,国际足联已签发武磊的国际转会证明,披上西班牙人球衣的那一刻起,武磊就可以代表新东家出战了。当然他目前首先要做的是安排手术,尽快恢复健康。亚洲杯和伊朗队的淘汰赛,武磊甚至带着肩伤上场。来到西班牙人后,他在训练基地先跟队医进行了沟通,“具体的明天会再做检查。”

图说:武磊认为自己这个年龄留洋更有优势 全体育图

   有人质疑武磊已经27岁,过了最佳的留洋年龄。对此武磊否认,反而他觉得自己这个年龄具有优势,“到欧洲联赛踢球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现在的年龄来这里踢球,我的心态会更加成熟。”他透露,选择西班牙人是因为对方诚意十足,也考察了自己很长时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跟我的风格比较相符,所以我也能尽快适应。”

   这是十多年后重新有中国球员站上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作为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过去5年的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中超新科冠军,武磊主动走出舒适区,很不容易,他的留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此,武磊透露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压力肯定有,但更多的是动力,“把自己展现出来,让世界知道,我们中国球员也可以在五大联赛立足。”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来到后,中超水平有所提高,但武磊确认,相比之下肯定还是五大联赛节奏更快,因此自己完全是抱着取经的目的来西班牙人的,还咨询过之前在西班牙踢过球的张呈栋,“跟我说了一些西甲的打法。西班牙语马上就会去学,毕竟来到这个城市、这个国家,马上就会去学,这是必须的。”

图说:武磊表演颠球 全体育图

   武磊也对新东家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西班牙人的比赛,虽说进球不是特别多,但是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很多的机会,所以这点非常好。”他透露自己的首要目标是能够早日登场,“对于前锋来说,进球是职责,想进更多的球,不管是哪个球队。我会尽快适应这里的文化和技战术打法。”

   巴塞罗那的《先锋报》昨天向西班牙读者介绍了武磊,称他的进球效率是吸引西班牙人与他签约的一大因素。该报表示,高效的武磊正是西班牙人要找的攻击手类型,“他是上赛季中超射手王,攻入27球;在亚洲杯上也有精彩表现,打进2球。”

   该报透露,鉴于西班牙人的工资水平和中超之间有较大差距,这次签约,武磊的合同可能和中国市场的另一份合同有关,“要知道他在中国是大众偶像。当然,前往五大联赛踢球是驱动球员的主因。”

图说:武磊在发布会上 全体育图

   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西班牙人鲁维对武磊这名新援非常满意,他赞扬了武磊的能力,并对他尽快恢复很有信心。“说实话,当武磊(以这种身体状态)开始他的新旅途时,他的运气着实不太好,”鲁维说,“但经过我们的分析,之所以决定签下他,是因为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进球很容易,而且他的伤势并没有很严重。”

   至于球迷最关心的武磊在场上的位置,鲁维透露:“他可以胜任前场的4个位置:两个边路、前腰或中锋,他的最终位置取决于我们的阵容安排。”

   《先锋报》昨天同时披露,西班牙人计划在转会窗口最后几天再引进一名后腰球员。(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融入

   出现在西班牙人球迷和当地媒体面前的武磊,姿态轻松,全情投入,很快赢得所有人的好感。
  武磊留洋,全民关注,新老两家俱乐部,上港全力支持,西班牙人万分期待,给这段十多年后中国球员重启的留学路,做好铺垫。从这个角度讲,武磊是幸运的,从而也汲取不少信心。
  27岁留洋,是大龄了,况且,在待遇等方面,并没有提高,但从武磊身上看得出来,他充满动力,憧憬未来,已经为一段全新的人生做好了准备。从这个角度讲,中国足球是幸运的,武磊开了一个好头。
  亮相西班牙人,我们还发现武磊球技之外的迷人之处。他主动提起与俱乐部的传奇前锋塔莫多见面,主动用西班牙语与球迷打招呼,并表示马上要学习当地语言和文化。这种主动融入新球队和新环境的姿态,是中国足球新的进步。
  尽管这是一家中资控股的球队,俱乐部高层也确认签约武磊有利开发足球市场,但西甲仍是实打实的联赛,武磊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面对的,仍是队内激烈的竞争和西甲19个对手强烈的冲击。过去,不少具备实力的中国球员未能在欧洲联赛找到自己的位置,没有适应当地足球环境和文化,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缺乏沟通,尤其缺乏主动融入更衣室的意识,成为不少中国球员留给欧洲俱乐部的尴尬印象。
  今晨在亮相仪式上,面对媒体的质疑,武磊表示,27岁留洋,年龄绝不是劣势,反而因为心态上的成熟,有助于融入新球队。显然,选择巴塞罗那,选择西班牙人,“武球王”是做了清晰规划的。
  踢上球,这是恩师徐根宝当初对武磊留洋提出的根本要求。至于如何踢上球,看好武磊能为中国球员作出表率。(金雷)
      >>>相关新闻:新的征程正式起航 武球王初亮相就赢得球迷喜爱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