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什么是演员的自我修养?本届小金人的提名队伍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沈毓烨     2019-02-25 12:19 | |

在本届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提名队伍中,无论是呼声最高的格伦·克罗斯,或是令人惊喜的LADY GAGA,抑或“最熟悉的陌生人”拉米·马雷克,无不是秉持着“演员的自我修养”经过骨感现实的淬炼而收获丰满梦想的范例。

图说:LADY GAGA在红毯上 VCG图

七度“陪跑”


和“陪跑专业户”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境遇相仿,《贤妻》主演格伦·克洛斯七度陪跑“小金人”,自1983年至今,她等待这座“小金人”已经整整36年。

《贤妻》聚焦一位美丽而忠诚的文学家的妻子,她牺牲了自己的梦想、才华、野心,花费40年的时间来辅助丈夫——其实那根本已经不是辅助,而几乎是代替。在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前夜,她面临生命中最大的牺牲,同时也发现了丈夫职业生涯的秘密。格伦·克洛斯在片中细致入微地刻画了这位一辈子为丈夫的声誉忍辱负重的妻子,因要控制情绪尽量“掩饰”,就对表演的分寸拿捏以及微表情的变化提出很高要求,克洛斯的表现担得起“戏骨”的称号。

图说:《贤妻》剧照 官方图

克洛斯从拥有戏剧学位后从未有一刻停止“自我修炼”。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她就是百老汇舞台上的活跃分子,参演大量百老汇音乐剧,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在音乐剧《日落大道》中出演女主诺玛·戴斯蒙,并因此摘下1994年托尼奖。

此次,已凭借《贤妻》在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奥斯卡前哨战中荣膺最佳女主角,克洛斯能否“多年媳妇熬成婆”?她的回答显得格外淡定和豁达:“大家都把我归为老女人了吧。可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性感!”

图说:格伦 ·克洛斯在红毯上 VCG图

一个明星的诞生


现如今回头看,要定义LADY GAGA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出道就伴随着争议和质疑,她却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竹之坚韧品格领会到了极致。哪怕是此次角逐奥斯卡,她依然是最佳女主角候选中最热门人选。

刚刚摘下第61届格莱美奖三项大奖的LADY GAGA,此次凭借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被提名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影片从片名到剧情都仿佛是为其“量身定做”,故事讲述一个声名下滑的歌星遇到了陷入困境中的艺术家ALLY(LADY GAGA 饰演),坠入爱河。歌星发掘了Ally的唱歌天赋,将行将告别艺术生涯的她打造成了当红新人。可就当Ally一步步走到聚光灯之下时,歌星自己的职业生涯却正因为酗酒等问题支离破碎。

图说:LADY GAGA颁奖礼现场表演《一个明星的诞生》插曲 VCG图

本就在歌坛一路披荆斩棘登上宝座的LADY GAGA,自然深谙演艺道路的各种艰辛 ,驾驭这样的角色也很能带入真情实感。无论是在剧中的表现,抑或是嘎嘎的人生,都真实演绎着“一个明星的诞生”。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是喜剧《家庭战争》中不起眼的男孩肯尼,他是《博物馆奇妙夜》里喜感十足的老法王,他是《太平洋战争》里的谢尔顿下士,他也是本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他就是拉米·马雷克。

混迹好莱坞几十年,拉米·马雷克几乎算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看到脸都认识,问名字都不知。凭借《波西米亚狂想曲》摘得金球奖,让拉米·马雷克这个名字曝光度激增。

图说:拉米·马雷克在红毯上 VCG图

马雷克毕业后“流浪”纽约戏剧圈,后又转漂好莱坞,曾有过投了一圈简历却捞不到一个机会,苦熬两年都难以获得一个角色的苦楚。然而,就在他开始怀疑人生准备转行房产经纪人的当口,命运之神总算眷顾了他一次,虽然不过是《吉尔莫女孩》中的一个小角色,却也为演艺界留住了一颗希望之星。

看过《波西米亚狂想曲》的人,总是会好奇,为何这个在台下看起来依然有些羞涩的男人,在舞台上会有那样惊人的爆发力,仿佛“脱胎换骨”。而了解马雷克的人会说,他心里对表演的那团火从未熄灭,只是借着角色熊熊燃烧了起来!(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