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王鸥谈《芝麻胡同》:南方女孩演了个“北京大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江妍     2019-03-14 16:24 | |

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南方女孩”王鸥在电视剧《芝麻胡同》中变身为帅气利落、甜中带辣的“北京大妞”,从“奶凶小炮仗牧春花”到撑起严家半边天的“花姐”。近日,王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饰演牧春花也意味着她向“舒适圈”外迈出了一步,与此同时,对于来自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她则大方展现出“佛系”心态:“都能接受”谈到未来的表演方向,王鸥表示:“我不会为自己贴标签,会试着一步步走出舒适圈,挑战更多的可能性。”

王鸥饰演牧春花2.jpg

图说:王鸥在《芝麻胡同》里 官方图

首度挑战“北京大妞”


《芝麻胡同》播出后,王鸥饰演的时而温婉、时而果决的北京大妞形象令观众眼前一亮。在王鸥看来,牧春花是那个时代女性的代表,“她思想超前,个性潇洒、利落,也很仗义。”虽然与牧春花有很多性格上的相似之处,但王鸥依然感到“压力重重”,在她看来,要想完美融入到“京味儿”戏中,首先要学好北京话,为此她一度焦虑到失眠,除了观察、模仿剧组其他京籍演员的说话语气,她每天在拍戏间隙向何冰、刘蓓请教台词,“包括说话的逻辑、重音以及歇后语、俚语的意思等,都是到现场与导演和其他演员请教的。”

随着该剧的热播,王鸥的北京话也渐渐得到乐观众的认可,他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为她加油打气,“字正腔圆的北京腔让人惊喜,连儿化音都处理得很到位,一看就是用心学习了”。克服语言障碍后,王鸥还首度挑战“老年妆”,剧中的牧春花经历了青年到暮年长达三十年的人生阶段,对此王鸥坦言, “我觉得老年妆不代表‘丑’,那只是正常的年龄阶段而已,每个女人都可以优雅地老去。”

王鸥饰演牧春花3.jpg

图说:王鸥在《芝麻胡同》里 官方图

合作前辈 “学到很多”


剧中,王鸥与何冰、刘蓓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关联,成为推动剧情进展的一大重要元素。对于王鸥来说,与何冰和刘蓓两位资历丰富的前辈合作,更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跟两位老艺术家合作,一开始会有些紧张,他们俩都是特别好的人,很照顾我,同时也会给我提出一些非常好的建议,他们的控场能力特别强。能跟这样的前辈合作是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谈及剧中两位女性角色的关系,王鸥表示,“无论是林翠卿还是牧春花,观众都能从这两人身上感受到人性的真善美,他们真实、生动,能为观众传递很多正能量的东西。”在王鸥眼中,刘蓓与林翠卿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第一次与姐姐搭戏,她气场特别强,全程除了台词,也没敢跟她讲过话。与她关系熟了之后,我才发现,姐姐是一个内心非常暖,非常热情的人。”在与刘蓓的合作过程中,王鸥数次被她的表演“征服”,“她的表演惟妙惟肖,我不仅很享受观看她表演的过程,更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王鸥饰演牧春花4.jpg

图说:王鸥在《芝麻胡同》里 官方图

走出舒适圈挑战更多


目前,《芝麻胡同》已经播出过半,正忙于新剧拍摄的王鸥透露,她会利用很多碎片时间来追剧,同时也回想起很多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拍这部戏的过程就像体验了一次人生,风风雨雨、起起落落,最后留下的只有严家人的亲情。”在追剧的过程中,王鸥也不断审视自我,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这部剧,我看到了自己表演上的欠缺,,希望这次的经历和经验都会帮助我在下一次再接到类似剧本的时候能做得更好吧。”

与剧中风风火火的牧春花相比,私下里的王鸥则更添几分沉稳和“佛系”,对于当下流行的“人设”等词汇也有着特别的见解,她表示,“我不想给自己贴标签,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尝试,也希望我的每一次进步和改变,观众都能看得见。”对于王鸥来说,舒适圈就是一个演员的“安全区”,“我的舒适圈就是我最擅长的东西,所以大家会认为我比较适合汪曼春那样的角色,因为比较高冷。但接下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勇敢地走出这个圈子,比如演个枪战题材、刑侦题材剧等。”(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