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魔术师”的魔法仅限球场,约翰逊辞去湖人篮球事务总裁一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江妍     2019-04-11 13:42 | |

   一名好球员,不一定是一名好的管理者。“魔术师”约翰逊在湖人担任篮球运营总裁的这两年,就是一例明证。昨天,约翰逊在湖人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前,召开临时发布会,宣布辞职。他甚至都不敢当面告诉总裁珍妮·巴斯,这对于紫金王朝而言,实在太尴尬了。“我是一只自由的鸟儿,不喜欢被束缚。”约翰逊的表态,拉开了湖人本赛季管理层的狗血剧。他,不是湖人最后一个下课的人。

20170927154607_cbb503f293b2abfc6932d01de4d9c6ac_9.jpeg

图说:约翰逊辞职了 图TP


未全身心投入


   曾几何时,星光熠熠的湖人,成了一支烂队。科比退役后,湖人成绩一泻千里,而管理层内部混乱的人际关系,令湖人始终跳不出泥潭。家族争斗中,珍妮·巴斯胜出,成了湖人老板,随后将自己的哥哥吉姆·巴斯换了,请来湖人功勋球员“魔术师”约翰逊担任篮球运营总监。

   那是2017年年初,58岁的约翰逊拍着胸脯保证,“我要让湖人重返冠军宝座。”

   当球员是一回事,当管理者又是另一回事。约翰逊有管理者的头脑吗?有谈判者的手段吗?更重要的是,他有全身心投入的境界吗?

   直到昨天,他才明白,自己是一只自由的鸟,不喜欢被束缚。“当我当球队大哥和大使时,我有更多的乐趣。” 据NBA资深记者沃贾拉罗沃斯基爆料,约翰逊不是一个敬业的管理者。“他不常和球队在一起征战,在办公室上班的时间也很少,他也没有做很多球探工作。管理球队,需要奉献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约翰逊没有做到。

f6ca322208da493bbf1e6430c60e1ff0_副本.jpg

图说:球场上的“魔术师”在场外似乎并不适用 图TP


招人屡屡失败


   在约翰逊上任的两年里,他做的唯一一件大事,就是引进“小皇帝”詹姆斯。但湖人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指出,“与其说这是湖人管理层的努力,不如说勒布朗原本就想来湖人。”

   除了詹姆斯,约翰逊没干成什么大事。他大刀阔斧地为球队换血,手下弃儿竟在其他球队焕发第二春。他招募乔治失败、引进巴特勒失败,交易戴维斯也失败,湖人一整个赛季的新闻,都围绕在“招人失败”上了。

   约翰逊并未能帮助湖人成功重建,反倒是不断陷入违规招募的调查之中,按他自己的说法是,这些指控让他很伤心。比如,2017年休赛期,他就因为违规招募乔治,让湖人吃到了50万美元的罚单,为此他一人垫付。

   约翰逊的一顿操作如同“病急乱投医”,没能帮湖人解决什么问题,反倒是自己的鼻子屡屡碰灰。

timg.jpg

图说:约翰逊备受质疑 图TP


教练组一团糟


   不仅没能帮助湖人重建,约翰逊的人际关系也是一团糟。赛季初,他就找主教练沃顿谈话,甚至冲他发火,之后沃顿一整个赛季都陷入下课流言。

   向“浓眉哥”戴维斯抛出绣球,不仅鹈鹕老板不买账,还得罪了湖人一帮年轻人,因为湖人传出了,除詹姆斯外,任何一名球员都可以成为换来“浓眉哥”的棋子。

   至此,湖人军心涣散、状态大跌,连续六年无缘季后赛。

   打球时,他是魔术师,入主管理层,他的魔术不灵了。在外界看来,约翰逊的这一波操作,很狗血。辞职前一天,他同巴斯开了三小时的会,却不敢当面向她提出,他和詹姆斯及其经纪人也有所交流,也没有透露辞职想法。因为他觉得没脸见人了。以至于昨天赛前临时召开发布会,湖人公关部一通忙乱,取消了赛前的詹姆斯媒体采访,赛后才在官方社交网站上发表了感谢约翰逊为球队工作的声明。

   沃贾拉罗沃斯基继续爆料,“湖人整个教练组都将在最后一战结束后被炒掉,这个结局应该是几个月前就注定了。约翰逊的辞职,只是一个开始。”(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