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34岁“意甲新兵”这一年满载而归!C罗:梦想让成就无限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5-22 13:02 | |

   意甲赛季评选昨天揭晓,本赛季新援C罗荣膺年度最佳球员。转会尤文图斯一年,C罗满载而归,这个34岁的足球骄子,依旧有无穷的前行动力。昨天,他在社交媒体总结道:“英超冠军、西甲冠军和意甲冠军,英超最佳球员、西甲最佳球员和意甲最佳球员!当梦想永不止步,伴随着每一天的成长,成就会无限远大。”

图说:C罗社交媒体截图

  


欧冠引来梅西点赞


   本赛季,C罗代表尤文各赛事出战42场,攻入28球斩获13次助攻。其中在意甲联赛,C罗的数据为21球11助攻。人们现在说:尤文是C罗的球队,因为他成了球队八连冠的发动机。

   队友本坦库尔印象中,足球先生是个很简单朴实的人。来到阿尔卑,C罗没提其他要求,他和球队共进晚餐,和全队住在一起。而他的训练方式给队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从不喜欢失败,”本坦库尔说,“这也是他能赢下这么多冠军的原因。”

   葡萄牙人始终想着进球并取胜,即使在尤文仍是这样。有场比赛尤文4比0大胜,但C罗没有进球,他可能会生气。“他的好胜心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一名胜利者,他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示了这一点。”本坦库尔说。

   本赛季欧冠1/8比赛,C罗戴帽,带领首回合落败的尤文逆转马竞。这场经典的逆转也首次引来老对手梅西的点赞。对于这位“一生之敌”,梅西毫不吝惜溢美之词:“C罗与尤文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说实话我本以为马竞会更有优势,但尤文发挥更好,他们的表现令我感到震惊。C罗打进3球,经历了一个堪称美妙的夜晚。”

图说:C罗荣膺意甲年度最佳球员 IC图

  


打中“小烟枪”死穴


   对葡萄牙人的执着和坚韧甚至场上带着一点小小的使坏,C罗的对手最有发言权。不信去问问伊瓜因。阿根廷射手的职业生涯,似乎总被C罗“欺负”。在皇马,因为C罗的到来,伊瓜因被迫离开;去年夏天,又是因为C罗,找不到队内位置的伊瓜因远走米兰。本赛季意甲第12轮,尤文图斯迎战AC米兰,C罗与伊瓜因之间的对决是最大看点。结果,笑到最后的仍是C罗。他不但用自己独一无二的跑位意识和射门技术帮助尤文打进制胜一球,还防住了伊瓜因的点球。当时,米兰获罚点球,C罗却走过来,“指点”尤文门将斯泽西尼面对伊瓜因时要提前移动,以便应对后者习惯性的大力射门。事实证明C罗这一指点正打中“小烟枪”的死穴。赛后,伊瓜因称,他的点球之所以被扑,就是因为斯泽西尼提前预判移动。

图说:C罗在比赛中 IC图

  


植发事业蒸蒸日上


   赛场攻城拔寨之余,C罗在场外也开拓了更多的人生。别的球员喜欢开酒吧,开餐馆,他却开起了植发公司。他透露,因为头发问题确实是生活中的难题,自己周围有很多朋友就受到困扰,“我们需要帮助这些人提升自尊感。”

   有一名意大利女球迷问满头浓密黑发的C罗: “但你并没有脱发啊。”C罗回答:“现在是没有,但未来有一天我可能也会掉发。一切东西会因为时间的原因而变化,比如牙齿(会掉)。在审美上,如果你喜欢,你就应该时刻先走一步。”

   除了家乡葡萄牙,C罗的植发公司在马德里开了店面,“马德里给予了很多,我怎么会忘记它?”(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相关链接:C罗俱乐部冠军列表

   曼联时期:

   英超联赛冠军:3次(2006-2009赛季三连冠)

   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次 (2003-2004赛季)

   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次(2005-2006、2008-2009赛季)

   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2次(2007、2008年二连冠)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2007-2008赛季)

   世界俱乐部杯冠军:1次(2008年)


   皇马时期:

   西甲联赛冠军:2次(2011-2012、2016-2017赛季)

   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2010-2011、2013-2014赛季)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2012、2017年)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4次(2013-2014、2015-2018赛季三连冠)

   世界俱乐部杯冠军:4次(2014、2016-2018年三连冠)


   尤文时期:

   意甲冠军:1次(2018-2019赛季)

   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2018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