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留下金腰带!徐灿渴望打破中国拳王不胜日本魔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9-05-24 22:44 | |

本周日晚,众多拳击迷所关注的“中国抚州·资溪面包·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即将在江西抚州打响,中国M23战队拳手、世界拳王徐灿将在家乡发起金腰带卫冕战,迎接日本前WBA世界拳王久保隼的挑战。今天下午,主办方拳威四海在抚州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千万中国拳迷的期待,徐灿表示已经做好大战的准备,有信心将这条来之不易的金腰带留在中国。而拳威四海CEO卢小龙也直言,不管是对徐灿、还是对中国拳击来说,这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图说:世界拳王徐灿 官方图

徐灿的这条世界拳王金腰带,是今年1月27日在美国休斯敦客场“抢”来的,他也因此成为中国拳手在客场战胜卫冕拳王夺得世界金腰带的历史第一人。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现任世界拳王,徐灿已经成为中国拳击的“门面”,一旦金腰带拱手让人,中国将再次回到“零拳王”的尴尬境地。对蒸蒸日上的中国拳坛,无疑是一次沉痛打击。

“这场比赛不仅是徐灿的第一次卫冕,而且是在家乡打。更何况,所有中国拳迷都不希望他输给日本拳手。久保隼的实力很强,但徐灿这次备战得非常充分,我相信他绝不会让历史重演。” 拳威四海CEO卢小龙表示。

卢小龙所说的历史,其实正是中日拳坛的恩怨史。此前,中国拳手在世界拳王争霸赛上,从未战胜过日本拳手。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首次挑战WBC世界金腰带,正是在东京客场争议败给内藤大助;而邹市明则在拿到WBO世界金腰带后的首次卫冕战,在上海主场被木村翔爆冷KO。

巧合的是,熊朝忠惜败日本拳王内藤大助是在2009年5月26日,而这一天距离徐灿的首次卫冕战,刚好相隔整整10年。作为中国拳击新老两代的旗帜性人物,又同为M23战队师兄弟,徐灿对久保隼的比赛,也因此平添一丝为师兄复仇的特殊意义。比赛当晚,M23战队队长、中国首位男子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也会助阵现场,为徐灿打气。

图说:徐灿与对手 官方图

新闻发布会上,抚州市副市长蔡青对前来参赛的拳手、WBA官员,以及中日两国的近百家媒体表示欢迎。蔡青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了解抚州——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WBA冠军委员会主席胡里奥、江西省资溪面包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启文,也分别致辞,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26日晚,除了徐灿对阵久保隼的头条主赛,M23战队拳手、前WBO世界拳王木村翔(18胜2负2平,11KO)挑战WBA轻蝇量级拳王卡尼萨雷斯(21胜0负1平,17KO)的联合主赛是另一场重头戏。与木村翔一战成名的经历类似,后者因为在卫冕战KO中国奥运拳手吕斌而被中国拳迷所知。

“感谢M23战队、拳威四海推广给我机会再次挑战世界金腰带,更要感谢中国拳迷这么支持我。”木村翔说。面对22战保持不败的劲敌,他信心十足:“我的对手是个侵略性十足的冠军,脚步快、拳也很重,但我不会惧怕他,会和他拼拳,会再次成为世界拳王。”

图说:徐灿与对手 官方图

此外,中国M23战队的乌兰、M23青训队的高诗超,也将在当晚分别卫冕WBA蝇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挑战空缺的WBA超羽量级东亚洲际金腰带。2场世界头衔战、1场国际头衔战、1场亚洲头衔战,“中国抚州·资溪面包·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毫无疑问是中国拳坛历史上阵容无比豪华的一次对决,值得千万拳迷期待。

“中国抚州·资溪面包·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既是今年中日两国体坛的焦点大战,也是抚州历史上举办过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发布会现场,超过140家媒体来到抚州,其中还包括10多家日本媒体。早在赛前一个月,抚州的街头巷尾便铺满徐灿的海报,男女老少都在盼望着这位从抚州走出的年轻拳王,能回到家乡成功卫冕。 

抚州是中国著名的才子之乡、文化之邦,诞生了王安石、曾巩、汤显祖、晏殊等一大批名儒巨公和舒同、游国恩等一批现、当代文化名人。今年徐灿夺得世界拳王称号,为这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增添了新的注解。

5月26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晚21:40的黄金时段直播徐灿和久保隼的主赛。新华社、中国新闻网、PP体育、新浪体育等互联网平台,将从19:30分开始全程直播6场比赛。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