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奥沙利文昨晚上演大逆转,比赛精彩到连他自己都直呼激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19-09-13 11:28 | |

如果不是这张令球迷太过熟悉的面孔,罗尼·奥沙利文越来越像一名在上海作战的本土选手。每天上午惯例的训练,茶几上放的是虾饺一类的中式点心。“我喜欢在上海比赛,享受球迷的支持。”昨晚,罗尼又一次证明,他仍是那个能让人为斯诺克疯狂的理由。

奥沙利文-李铭珅.JPG

图说: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精彩逆转,我以为赢不回来


实际上,在前6局里,观众看到的罗尼还是一头没睡醒的雄狮。第5局围绕最后一粒黑球争胜,漏出破绽的还是罗尼。他只是不断地挥霍机会,然后坐回沙发,看着对手凯伦·威尔逊在球台上扫荡。这个时候,他能做的就是摊开毛巾不断地擦脸,好让自己早点清醒。

“1比5时我觉得自己可能都要输了,觉得不会赢回来。”罗尼说,能够反败为胜,自己都很惊讶,“我真的松了口气。”而观众席上,因为考虑晚了没有地铁,一些远道而来的球迷提前退场。

他们就此错过也许是这个赛季最精彩的比赛。

奥沙利文3-李铭珅.JPG

图说: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第10局,奥沙利文打完低岸区红球,母球弹两库后,从高岸区两粒红球间狭窄的缝隙穿过,跑至黑球右侧,引发全场欢呼。留在现场的球迷庆幸,那个球台上无所不能的“火箭”回来了。

威尔逊不可谓不努力,这局里,他做的斯诺克曾逼迫奥沙利文送出自由球,但最终把握机会的是罗尼。决胜局,连丢4个赛点的威尔逊已失去信心,架杆击打红球失误后,奥沙利文上手连拿60分。此后,击打黑球时母球落袋,罗尼给了威尔逊最后一次机会,但后者未能把握,罗尼就此完成6比5的大逆转。

这场逆转,奥沙利文将它排在职业生涯靠前的位置,“比赛真的让我激动,特别是对手打得非常出色,他有很多点可以赢下比赛。我必须保持专注。”习惯大比分领先对手的罗尼解释,领先时更容易打比赛,可以给对手施压,令对方出现失误,所以,一个落后的奥沙利文是如何追上来的,饱了球迷的眼福,“今天我赢得很精彩,赢得很不容易。”

奥沙利文与威尔逊-李铭珅.JPG

图说:奥沙利文与威尔逊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如果夺冠,奖杯送给小粉丝


后半盘比赛,每局结束,奥沙利文都会走出赛场休息片刻再回来,而一进一出,都伴有球迷的欢呼,“罗尼,加油!”就像迎送一名摇滚巨星的返台,大伙一次次期待“火箭”上演奇迹。

“这种感觉很奇妙,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喜爱。我打得不好时,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失望。”结束比赛,奥沙利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挤到第一排的上百名观众签名,签完一边,又跑到另一边看台,“整场比赛就像和他们一起经历了一场旅程。我有压力,但我想着一定要追回来。这也是我状态反弹的原因。”

罗尼特别提到了离自己座位最近的一个女孩,大师赛每轮比赛她都来捧场,“也许她就是我的动力之一。”他透露,如果这次能卫冕成功,会把奖杯送给这名小粉丝。

奥沙利文2-李铭珅.JPG

图说: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与女友庆祝?还是留到决赛后


除了精彩的逆转,昨晚的第7局和第9局奥沙利文打出两杆破百,职业生涯破百达到1012杆,扩大对希金斯等老对手的领先优势。会去庆祝一下么,特别是这次未婚妻罗阿斯也来上海助威。听到这个问题,罗尼恢复了冷静,“不会,因为比赛还没结束。明天还得吃早饭,然后是训练。我得留在比赛中,为周六的半决赛做准备。”他解释,“如果要庆祝,那一定是比赛全部结束后。”

那时,他计划带着女友好好逛逛这个自己已非常熟悉的地方,“因为上海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大师赛的整个赛事组织也非常好,每个人都会喜欢这里。”(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