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球迷热情应援、周杰伦现场打call,优质偶像费德勒到底有何魅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沈毓烨     2019-10-09 10:26 | |

要论谁是世界网坛的宠儿,费德勒说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无需置疑,这是多年来任世界第一旁落,大满贯冠军易主,也无法改变的事实。从某种程度而言,一年一度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其正式启幕,是从费德勒登上赛场那一日算起——2019年的昨晚,旗忠网球中心赫赫然地满室光芒,星之璀璨。费德勒一身红衣,昂扬着登场。

图说:费德勒一身红衣亮相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周杰伦带着昆凌来了,新作《说好不哭》以往日情怀让几代歌迷泪目,但歌坛大神,此刻成了迷弟,一如现场的万千球迷。爱,或许会无缘无故,却上心头。但几十年如一日的宠爱,却多少包含着一些超越情感的内容。跟着费德勒学习,如何一个万人迷。

图说:周杰伦带着昆凌到场观战 网络图

优质偶像


21年前,费德勒成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他连续237周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创下纪录;他在大满贯中斩获20次冠军写下历史;他的巡回赛冠军总数高达101个……关于费德勒的种种辉煌,已无须赘述。场边有举着标语“我牛,爱你一生一世”的女生,看上去该是钟情蔡徐坤的年纪,没想到却来追38岁“叔叔辈”的费德勒,她有些腼腆却说出了许多球迷的心声:“费德勒不仅球打得好,举止优雅,人品还那么好。我们会一直追随他。”

对于球迷,费德勒常怀感恩的心。他收拾出专门的屋子,存放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礼物。甚至,有可爱的布偶登堂入室成了自家孩子们的玩具。比赛后疲累了,输球后沮丧了,看到痴心等候的球迷,他也总会调整心情不吝签名。而在上海大师赛每个重要节点,从旗忠网球村落成,到大师赛十周年,费德勒或亲临现场助阵,或发视频道贺。这些年在上海,费德勒去了不少地方。从磁悬浮到地铁,从外滩到新天地,他试着融入城市。费德勒还学会了不少上海话。从入门级的“谢谢侬”,到昨晚新功课“阿拉上海赞”,他的这份投入,其实是对热情球迷最暖心的回馈。

图说:场边热情的球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当然,优质偶像除了做人“上路”,最重要的是战绩上品。今年,没有带妻子和孩子同来上海,费德勒在市中心住了几天完成一些商业活动后,便搬入了离球场更近的酒店。“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之前米尔卡和孩子们喜欢外滩,更方便干些别的事情。而现在我只要顾着自己的比赛,所以靠近赛场方便训练和比赛是更好的选择。”昨晚首战费德勒以2比0战胜了拉莫斯。没想到为这样一个小人物,费德勒也做足功课。“我一直记得2015年我在这里输给过他。我特地找到那场失利的比赛录像,一直考虑今年该怎么打。”这肯定不是费德勒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但瑞士人显然懂得人心,“根据我的经验,比起想看到我打得有多好,观众们更想看到我赢得比赛;比起让观众们看到更多令他们兴奋的击球,他们更想看到我晋级下一轮。”真的就是这样。对于球迷来说,有你在,便是晴天。

劳模代言


谁是体坛最会赚钱的男人?根据美国《体育画报》公布的2018年代言收入前十的运动员榜单,费德勒以6500万美元排名第一,NBA球员詹姆斯位居第二位,C罗排名第三。

图说: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费德勒提前一周来到上海,没有比赛的日子,他保持着一天3个赞助商活动的工作量。“我会亲自过问每一件事,而参加的每一项活动,也都是由我自己决定的。我会将自己的精力合理地分配于赛场内外。”自从费德勒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对于一些赛场外的事务,他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和话语权。“比如有的赞助商想请我去别的城市做活动,我会和他们说如果离上海不远就到这里来吧。我在这里打比赛,而且上海又是个很好的宣传地。”当费德勒拿出手机玩自拍时,细心的记者发现,费德勒的手机壳居然也印着赞助商的品牌。即便要与其达成合作可谓天价,但看到瑞士人如此卖力和贴心,那些金主们大概也会觉得物有所值吧。

来上海前,费德勒带着父亲去东京转了一圈。这些年,上海作为费德勒日程表上的唯一一站东亚赛事,一直惹得其他赛事主办方“羡慕嫉妒恨”。这其中,就包括东京公开赛。自从换了球衣赞助商,与日本品牌签了10年3亿美元的“卖身契”,日本方面就一直希望能否有机会说动费德勒变更行程。费德勒也的确卖了大面子去到现场,“但是我要保证自己比赛的质量。背靠背的两站比赛,现在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显然,费德勒是一个劳模代言。在商业活动的现场,他总是格外配合,无论问答,还是烧烤、做菜、摆造型,有求必应,按部就班。但他又不失自己的底线,长久地保持运动青春,才能更好地经营费德勒这个金字招牌。(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