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传奇继续!C罗达成职业生涯700球里程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10-15 12:17 | |

今晨葡萄牙与乌克兰的欧锦赛预选赛,C罗攻入职业生涯第700粒进球。他是目前唯一一位攀上这座高峰的现役球员。而且,34岁的他,看起来还可以把这座高峰拔得更高。

图说:C罗今晨攻入第700球 IC图

疯狂大叔


C罗从不少教练那里得到的评价,均是“进球机器”,比如穆里尼奥。让人钦佩的是,随着年岁增长,这台机器不但没有怠速,反而越跑越快。今晨的这粒进球,是他为葡萄牙国家队攻入的第95球,30岁之后,他已经在44场国家队比赛中43次破门了。同样,在30岁之后,他赛季的平均入球数,连续3年保持在50粒以上,上赛季加盟尤文图斯后,他已为新东家攻入32球。况且,他的破门能力相当均衡,700球里,他用右脚攻入444球,左脚也打入126球,还有128次头槌破门。意大利球星卡萨诺就评价C罗:“如果他想的话,可以在意甲进40球!”

图说:C罗各赛季进球数 全体育图

上赛季欧冠1/4决赛尤文淘汰巴黎圣日耳曼,C罗的倒挂金勾让球迷津津乐道,他打破了另一位足坛现役传奇布冯的十指关。赛后,后者拉着C罗问:“你多大了?还尝试这个(倒勾)?”C罗则回应:“一个33岁的老家伙(还能倒勾),还可以吧?”说完,两人哈哈大笑。这个夏天,布冯回到尤文图斯,与C罗成了队友。“如果你不和最好的球员一起踢球,就很难进步。”这名伟大的门将说,“C罗是我合作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根据统计,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是奥地利球王比坎,共打入805球,之后有罗马里奥、贝利、普斯卡什和德国“轰炸机”穆勒。目前排名第6的C罗完全有可能超越这些名字。新赛季开赛才2个月,葡萄牙人已攻入11球,看起来他完全有能力在未来的3个赛季,继续保持这样的高效。

fb3ef0d0f11b5f816bff00e7916f71e32068.gif

图说:C罗的第700个进球 网络图

源于自律


球场上的疯狂,正是源自生活中的自律。很少有球员能做到像C罗这样,有规律甚至近乎苛刻的作息。他每天睡5次觉,每天吃6顿饭,一周午休5次……几乎连懒在沙发上摁个电视遥控器开关的时间,都没有。

前曼联队友埃弗拉透露,有次受C罗邀请,去他在马德里的家吃饭,结果发现根本没啥吃的,本来以为是泳池派对,结果那些在泳池边进进出出的人不是服务生,而是他找来的营养师、按摩师。“还没等你吃完,他就拉着你一起去训练。”

确实,如果与C罗一同住几天,多数人会觉得这日子太过乏味:食谱最多是白水煮鸡胸肉,没有酒,只有每天2升的饮用水。尽管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也会陪着孩子和未婚妻乔治娜去时髦的餐厅或披萨店,但C罗自己从不逾规。他很清楚在干什么,目标是什么。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了达尔文式睡眠,为了保持新陈代谢,每天少食多餐。

图说:C罗与儿子迷你罗 网络图

这名34岁的传奇球员,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推特上晒晒娃,他的生活开支,主要是为乔治娜买点礼物,以及为孩子们付学费。几个孩子都在都灵上学,除了学意大利语,还学英语。让C罗高兴的是,大儿子迷你罗已经显现出足球天赋,他披着与父亲一样的7号球衣,赢得了当地足球比赛儿童组的冠军,并成为队里的最佳射手。而父亲这时做的,是带儿子去自己的家乡看看,“看到我曾经在里斯本住的地方时,他不敢相信那是真的。他问我你真的在这里住过吗?”C罗告诉儿子,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不能认为一切都是从天而降的。你要主动抓住机会,努力工作。

感谢梅西


新赛季意甲开幕前,接受采访时C罗曾这样表示,“有人比我拥有更多的纪录吗?我不认为有任何球员拥有比我更多的纪录。”确实,700球这座里程碑高耸入云,但必须承认,若没有梅西的激励,也许这座里程碑不会那么快到来。而比他小2岁的梅西仍在身后追赶,这是球迷更乐意看到的。

图说:梅西和C罗 网络图

比较两个人的进球效率,C罗打入700球用了973场比赛,场均进球0.72粒;梅西已在828场比赛中攻入672球,场均进球0.81粒。目前梅西与C罗的差距只有28球,他完全有机会追赶葡萄牙人。经过赛季前段的休整,梅西已经回到球场,并为巴萨取得进球。尽管已不在同一个联赛,但梅罗之争还在继续。

刚刚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梅西第6次赢得殊荣,获奖次数再度领先C罗。要知道,当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C罗卧薪尝胆,连续3次荣膺世界足坛最佳,追上梅西,两人分庭抗礼,开创一个时代。如今获奖次数再度落后,不是给了C罗继续奋发的最好理由么?

谈到两人的竞争时,C罗说:“梅西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会被铭记,不仅是因为他的金球奖,还因为他不断进步,就像我一样每年都在进步。”

700球,是另一个起点,C罗的精彩还待继续,这真是球迷最大的幸福。(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