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阿瑙托维奇畅谈上港生活:中超比我想象中困难,会把家人都接来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20-01-17 10:48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在上港阵中,赛季中期加盟的阿瑙托维奇让人有些又爱又恨。他身体条件出色,是英超锋霸,但来到中超后似乎一直没有找到与队友合拍的节奏,威力大打折扣。经过这个完整的冬训,他会变得更强吗?昨天,正在悉尼冬训的阿瑙托维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顾过去的半个赛季,畅谈新的一年。

阿瑙托维奇庆祝进球-李铭珅.jpg

图说:阿瑙托维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 赛季中期加盟一支新的球队不会容易,你如何评价刚刚经历的这半个赛季?

  阿瑙:中超相对于英超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我来到上港时是赛季中期,这非常不容易,因为那时中超正是夏季战役,而英超正好处于休赛期当中,我正在度假,所以开始踢中超时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且中超联赛确实比我想象中要困难许多。

  记者: 虽然只有半年,但是你也跟随上港在各项赛事征战,这些比赛分别带给你什么感受?

  阿瑙:我刚来到上港就马上参加了联赛的三个客场比赛,那时需要去适应,在观察中国球队如何比赛的同时,尽快融入中超节奏。足协杯上,我一来就参加了与恒大的比赛,并且很幸运地赢下了对手。遗憾的是在对阵山东鲁能时,有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至于亚冠,我的记忆停留在两回合与浦和的比赛中,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较量,我们在第一个回合丢了两球,也很可惜在客场打成1比1导致出局。上赛季的每一项赛事对球队都很重要,也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阿瑙托维奇首秀-李铭珅.jpg

图说:阿瑙托维奇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 现在冬训的状态如何?首次跟随上港冬训有什么感受?

  阿瑙:我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错,这次来悉尼是我第一次跟随球队进行季前备战,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天气很好,球队训练也非常刻苦。可能场地的草皮有些偏硬,对队友和我自己来说,要尽量避免去受伤,总而言之,我准备好迎接新赛季了。

  记者: 球队有不少球员都比你小,和他们之间会如何相处?

  阿瑙:队里有很多我的小兄弟,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很努力地融入球队,试着和他们打成一片,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他们都是努力又可爱的孩子。训练中我们都会百分百投入、每球必争,当然,训练后大家也会开开玩笑、增进友谊,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队内环境。

阿瑙托维奇赛后鼓励队友-李铭珅.jpg

图说:阿瑙赛后常常会鼓励队友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 刚加盟球队时,你并没有把家人接来,现在生活状况如何?

  阿瑙: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你需要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和不同的文化。从伦敦到上海,我选择了新的职业生涯。之前我的太太因为要处理孩子上学的事情,所以没有一起过来,但他们都有关注我的比赛,每场都会看。新赛季他们会来到上海陪伴我,支持我的工作,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记者: 谈谈你眼中的上海,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以及这里的球迷?

  阿瑙:上港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在我眼中,上港球迷是一群热爱球队、热爱足球、热爱生活的人,希望他们在新赛季能一如既往支持我们。尽管我到中国的时间不长,也没有去过很多城市,但我感觉,上海就是中国最棒的城市之一。非常美丽,非常国际化,我非常喜欢上海。

胡尔克与阿瑙托维奇庆祝进球-李铭珅.jpg

图说:阿瑙托维奇和队友们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记者: 今年还有欧洲杯的比赛,你和你所在的国家队对此有什么期待?

  阿瑙:征战2020年欧洲杯对我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我在上港效力,这意味着需要进行来回的长途飞行。欧洲杯是一个大舞台,奥地利队能进入到正赛是所有队员努力付出的结果,四年前我们没有打进决赛圈。目前我们的人员配置处于相当高的水准,所以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当然,足球是多变的,欧洲无弱旅,每支球队都很难缠,在这种竞争当中,我也不能保证我们能够拿到什么名次,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做最好的自己。

  记者: 马上就是中国的新年了,许个新年愿望吧。

  阿瑙:希望我和我的家人都能身体健康,也希望所有人都享受生活。足球是一份职业,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在我的世界观中,健康是第一位的,只有拥有好身体才能拥有其他。至于球员层面,我和每个人都一样,每个新赛季我都憧憬更多的荣誉。(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悉尼今日电)


>>>相关阅读:记者手记|如何激发更强阿瑙?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